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02|回复: 2

请大家帮忙,求个圣母升天晚会的主持人开场白和结束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6 21: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  请大家帮忙。
发表于 2011-3-21 11: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圣母升天——请解释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1 16: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吉祥瑞雪
一 历史过程:

    天主子民在第三、四世纪时,便相信圣母肉身、灵魂升天;

    第六世纪,已有圣母升天瞻礼;

    第 七世纪时,庆祝圣母升天瞻礼逐渐普遍。

    十一世纪至十二世纪,神学上开始讨论圣母升天的问题。

    一八四九年至一九四零年间,二千多封信件寄到罗马,请求钦定圣母升天为信理。

     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有二零四位教长提议颁布圣母升天为信理。

   一九五O年十月三十日,教宗比约十二世召开了一个会议,会中通过订定圣母升天为当信的道理。第二天,即一九五O年十一月一日,教宗隆重宣布圣母升天为信理。信条的主要内容是:

      “无玷卒世童贞玛利亚、天主的母亲,一结束了尘世生活,她的肉身、灵魂便一同被提升天国的荣耀里去。”  

     在宣布这项信理时,教宗很小心地避免用“死亡”一词,而用了“结束”二字。原因是当时在神学上对圣母的死亡有许多不同的解释,有人认为她是没有经过死亡而升天,亦有人认为她的死亡很特殊。教宗为避免干预这些争论,而用了“结束”一词,他说:“圣母在结束尘世生命之后,身灵一同被提升天。”圣母升天的信仰,在教会内一直维持了一千多年之久,才正式宣布为信理。  


二 圣经无根据

    对于圣母的死亡和升天的有力依据,无法在圣经里找到,可说是全缺相关数据。

    虽然在圣经里没有明确的启示圣母的死亡和升天,但可从一些圣经记载,推论出圣母升天的道理。

     例如:路一28:天使进去向她说:万福!充满恩宠者,上主与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

     路一41-55:依撒伯尔一听到玛利亚请安,胎儿就在她的腹中欢跃。依撒伯尔遂充满了圣神,大声呼喊说: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儿也是蒙祝福的。吾主的母亲驾临我这里,这是我那里得来的呢?看,你请安的声音一入我耳,胎儿就在我腹中欢喜踊跃。那信了由上主传于她的话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玛利亚遂说:我的灵魂颂扬上主,我的心神欢跃于天主,我的救主,因为他垂顾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后万世万代都要称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圣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于无穷世,赐于敬畏他的人。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驱散那些心高气傲的人。他从高座上推下权势者,却举扬了卑微贫困的人。他曾使饥饿者饱飨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他曾回忆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仆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们的祖先所说过的恩许,施恩于亚巴郎和他的子孙,直到永远。

    默十二1:那时,天上出现了一个大异兆:有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  


  所以,不用担心这条信理是否合理,其实天主耶稣的母亲,我们自当敬重和赞美,因为天主选择了她,自然不忘记她,二十一纪的圣母显现频繁,也是说明了圣母已经灵肉升天的可信性!


  愿天主祝福我们,愿圣母不忘记我们……
http://www.tianzhujia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