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97|回复: 0

简单的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15 16: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風吹拂


  保禄教导我们要不断的祈祷,我曾经认为这完全是不可能的,我每一天都在不断地忙碌,拿出一些时间来祈祷就已经不错了,怎么可能不住的祈祷呢?
  不断的祈祷的祈祷是可能的,不然,保禄不会如此地教导。许多圣徒也有这方面的深刻经验。天主要我看到了五至八世纪东方基督徒的一种祈祷方式:默念耶稣的名字,这就是"耶稣祷文",一心念念在主耶稣。这样的祈祷就是经常地不断地重复一句话:"主耶稣,求你伶悯我。"
  圣经向我展示的最伟大的祈祷之一,就是那个税吏的祈祷:"天主啊,求你可怜我这个罪人。"
  我要把我的全部祈祷都化为一句话:"主耶稣,求你伶悯我。"我要常常重复这个祈祷,使之化为我的生命。"主耶稣,求你伶悯我。"这是一个最简单的祈祷了,但在它里面却包含了非常深刻的真理。
  只有最简单的祈祷,才能是最经常的祈祷,才能是每一个基督徒都可以不断地重复的祈祷。"主耶稣,求你怜悯我",这样的祈祷使"不断的祈祷"成为可能。我不必再想什么词汇,随着我的每一口呼吸,我都可能祈祷说,"主耶稣,求你怜悯我。"
  这是我能够经常重复的祈祷,不需要很长时间的特别训练,我就可以养成随时祈祷的习惯,不论在什么场合下,不论空闲时间是多么地短,"主耶稣,求你怜悯我。"我都可以脱口而出。
  这个最简单的祈祷,把我带到了最简明的境界:心思集中在主耶稣身上,而不是我自己身上。"主耶稣",这是我在祈祷中所要不断默念的最宝贵的名字,普天之下,除了这一个名字以外,别无拯救。
  不断地重复"主耶稣",就能把我凌乱散漫的心思集中起来,把它投入到耶稣的心中,以耶稣的心为自己的心,念念不忘耶稣。不断地求告耶稣的名字,就是先求天主的国和天主的义。
  这个最简单的祈祷,把我放在了一个最适当的地位上:一个有待于耶稣怜悯的罪人。祈祷不是向主递上一份清单,要他为我作什么什么。祈祷是我来到在主前,认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个罪人,软弱的人,时时需要主怜悯。
  我每一天都需要主耶稣的怜悯,我每一天都要求主耶稣的怜悯。甚至不必想到自己的哪一个具体的罪,只要我求主的怜悯,我就心里悔恨悲伤,我就知道我今天一定会有得罪主的地方。只有罪人,才会央求天主开恩可伶我。
  我真是感谢主耶稣,他怜悯了我。我本不知道怎么才能不住地祈祷,但他通过他的儿女帮助了我,让我把"主耶稣,求你怜悯我"作为每一日的祈祷,我只祈求主继续带领我,让这样的祈祷变得就像我每时在呼吸一样地自然。
  "主耶稣,求你怜悯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8: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