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56|回复: 4

对上贴神父修女故事的回复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5 11: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三百八十度 于 2009-5-6 11:59 编辑

清者自清,浑者自浑。2001年应该对董神父来说是个特别年,记的正好十一国庆和中秋是同一天。10月7号是其最好的哥们同班同学张志勇修士在南昌圣山的安葬日(2号安息主怀,5号武汉火化),其和班主任乔神父代表修院陪家人捧骨灰到南昌安葬。众所周知,当天主教主持的大礼安所弥撒,又乖车到效外的教会圣山下葬,再返回市内教堂,最少也不止十点。中午安排并陪家属吃饭。下午三点南昌堂区还有弥撒。修女属修会,自有会规,不吃饭不参与弥撒?。这儿我提供董神父的Q和电话:Q120602920电话13767556124 不管上贴出于什么目的。但这儿是信仰论坛,最好不带人名地名只对事件的信仰伦理讨伦,也免得有人对号入座,更免有无的放笫者中伤他人。最少上贴是怀有对董神父的攻击行为。以后望网务楼主加强审查哦。最后支持楼主的见意。
发表于 2009-5-5 14: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你和董国华什么关系,事实终归是事实,如果他本人再不对此事作出回应,我们就要求教会给我们一个说法。他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那个女孩的生活。竟然还打电话给她说,什么事该承认,什么事不该承认。我们已经掌握了他的通话录音和那些流氓信息。本来我们想把教会的影响减到最底。如果只是一味包庇的话,我们只好求助于法律手段来解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8 15: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查日历,2001年10月7日是星期天。据我个人对教会的了解,教会一般不会在星期天举行葬礼的,因为那天是天主的日子。所以无论发贴人出于什么目的,我觉得双方当事人处理这件事都不冷静。为了教会的声誉,也为了这件事的不要再蔓延开来,都为自己的行为为教会带来的伤害忏悔吧。因为我们怎么宽恕了别人,我们天上的父也会怎么宽恕我们。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祈祷吧,人不能作为的,就把他交于我们全能的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1 21: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致天涯,
事实上,你的行为更加加剧了这个女人的生活的混乱,你没有帮助她,反而让她成了一个公众人物,羞耻公诸于众。你要求的说法不过只是满足内心的仇恨心理而已,如果教会处理了董,又能给这个女人幸福的生活吗?事实上,在福音里,耶稣的态度很明显,法律并不能带来救恩,他一再强调罪人悔改的重要性,他说妓女和税吏要先进天国。而教会也是一个由罪人组成的教会,因此,教会应当提供给更多浪子回头的机会。事实上,在你描述的那个事件里,真正的弱者是那个女人,一个被众人抓来众目睽睽之下的女人,能给她幸福以及重生的救赎并非是惩罚。如果她的丈夫因为这个事件而离婚,那么还谈什么爱情?如果天主教徒在婚姻里看重的只是对方的身体--一种愚昧的处女观和贞操观,而不是注视对方整体的美,那还谈什么基督徒?天主对人的爱如同旧约天主对耶肋米亚先知对一个不贞妻子的爱。我这里强调的是,要保护弱者,如果你要让这个女人得到救赎,你这样的方法决不是一个好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2 07: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张丹丹:嫁人当嫁谢霆锋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常有女性朋友问我嫁个什么样的人好,现在我的回答是嫁人就嫁谢霆锋这样的人。原因很简单,3月6号《背后的故事》在上海和他的有一场会面,那时她太太张柏芝在一年后首次就2008年不雅照事件进行公开回应。我们谈到了这件事,也算是谢霆锋第一次就照片事件的一个全面回应—— 并不打算弄清“照片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门,却很清楚自己对老婆的感情和要面对的人生。凡尘俗世,几人可以做到?当然,凡尘俗世,也没几个人会象他一样,从小到大都在媒体的放大镜下过日子。这份淡定、从容是天性使然,还是后天历练?谁知道!看看这个男人的回答吧,你会明白为什么我要大声说:嫁人就嫁谢霆锋!

张:太太张柏芝在接受香港的访问,有没有跟你商量?

谢:她有跟我商量。其实我讲你也不会相信,从那件事情开始,我一直都没有重视过。因为我是一个从来都不看报纸杂志的人,香港的娱乐新闻本来让我很讨厌,所以发生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

张:那你最初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呢?

谢:我当时在拍电影《证人》,我回家的时候还是满脸血,衣服还没弄好。当时她哭 ,我当时就问发生什么事情了?(然后)她抱着我告诉我。在我心目中(这件事)当时真的是没什么了不起。我抱着她说,没关系,有我在,有老公在。

张:她当时跟你说什么呢?

谢:没有 ,她就哭, 她就告诉我有这件事情。她经纪人也在我家,我问他,他告诉我。她没说得那么清楚,我也不想问那么清楚。我说,我认识了你十几年,你说我不认识你的个性吗?我当然了解。就算我是这么大的一个男人谢霆锋,当我跪下来向你求婚的那天,我告诉我自己,我能作出这样的一个行为。我就要包容你的过去,你的现在,才可能一起走到未来。你也不是嫁了一个完美的老公,我也有自己不好的东西,我也有自己的历史。到现在我也没有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因为在我心目中都已经过去了,而且我已经是丈夫了,我们已经有了小孩,无所谓了。在我安慰之后她没事了,在我身边不开心哭着哭着睡着了。
谢:我想这次她接受访问,我想都是她的心声。 我同意在适当的时候,必须得有一个人必须得出来说些什么。我只是说不管你做什么,作为老公我都会支持你我从来不看电视,不听收音机,那天直播,我出去就看。看完之后,她问我第一个问题就,我是不是很失败??我是不是很丢你的脸?我说,没关系,也没有。我没有要求你像向奥巴马这样讲话,真情流露, 这就是你的个性,是真的你。

张:很多媒体在观察,谢霆锋怎样会面对这个许多人认为是很难的事情?有人认为这件事情是你最最难过的一关,他们的看法对吗?

谢:在我心目中这件事情不值得我去担心。我真的没有那么在意,我一看完就马上会自己房间 。太渺小了对我来说,就像你说的,人生是一场战斗一样,它是你要去打的一场战斗,因为它发生了,但是它不是你全部的战役。你还有很多仗要打,因为, 这场仗是在我们结婚之前,应该说已经打完了,我没有必要再继续打。所以我不费力。

张:你不会认为它是你要打的一场仗。

谢:因为那根本就没有影响到我跟我太太的关系,没有影响我跟我家人的关系,那我为什么还要费力呢?因为我在我求婚那天我接受了一切 ,我就够了。除非你说那个是 ,结婚了之后的事情,那, 这个就不一样了,那这个是你对我不住,但这次不是 。

张:所以你觉得它连一场战役都称不上。

谢:我们从来没有放在心上。
张:但是你们面对的毕竟不是真空,你们要去工作,你不看电视、不看新闻没问题,可是路人的眼神,别人的议论?

谢:我不能多说,因为我不是她我只能做到的是我牵着她的手去看电影,去逛街,去看她喜欢的东西。我永远都会告诉她,在我眼中现在,在那么大的一个广场里面,你知道我看到什么吗?她说不知道。我说,我只看到我跟我老婆,在我们的世界里面享受我们的生活。我没有把任何一个路人的眼神,指指点点去影响我的心情。我说,这个很难做,因为每个人,特别是我们演员艺人,一定会在乎别人的眼光或者是别人的评价。我说曹操也会有敌人,更何况是我们两个人。都这么直率,但是我们慢慢学。

张:每次你牵着她的手走在街上的时候,每次都在你的掌控中吗?有没有一次你内心里有一丝的在乎,有一丝的觉得不太安全?

谢:没有,一丝都没有。从事件发生之后,我一直在工作,我们也会按照我们原来的生活一直生活下去。

张:在事件媒体爆发最高峰的时候,是你们俩商量好的吗?你们什么都没说。我注意到,她是基本没讲,你的回应也是非常非常少。

谢:不用讲。

张:为什么不用讲?有人觉得你们应该讲。

谢:我本来对媒体讲的就比较少,如果这个事情一开始我讲多了,又变成了香港的一个连续剧--传媒连续剧。那谢霆锋讲什么,你又回应什么,对不起,所以为什么我说最后谢霆锋就是我看这些东西看得很累,如果你们要用这种方式来玩这种娱乐圈,在我心目中的娱乐圈并不是这样。在我心目中的乐坛,我的梦想,并不是那么的脏,应该是很纯洁的。

所以我这次(我新出的唱片)(名字)选择叫《最后谢霆锋》,也是这原因,最后了,离开了。

张:我觉得如果今天还有其他媒体的记者的话,我希望他可以拍下你刚刚回答的照片。你们面对这个在很多人看来或烦扰你们,会让你们心绪波动的这一刻,你还可以开玩笑,还可以这样谈笑风生,你还是就像我们上次见面一样每次聊到你们的甜蜜的时候,你都会露出一种类似十七岁青年的一种羞涩,我希望拍下这张照片,而我会记住这个时刻。
来源:http://www.ihunantv.com/html/11/n-7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3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