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山雨来

中梵建交的新尴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9 10: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adidas 发表于 2015-12-19 10:38
维护国家统一,就是爱国,爱国是一端教义。
楼主书生气太足。

别侮辱了书生,书生没有那么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0: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adidas 发表于 2015-12-19 10:38
维护国家统一,就是爱国,爱国是一端教义。
楼主书生气太足。

中邪了,全世界都中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1: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性恋(鸡奸)=政治正确反鸡奸=政治不正确
民主=政治正确
一党执政(中国共产党)=不民主=政治不正确

这就是TM的婊子,鸡奸者们的普世文明的政治逻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1: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性恋(鸡奸)=政治正确
反鸡奸=政治不正确
民主=政治正确
一党执政(中国共产党)=不民主(独裁)=政治不正确

这就是TM的婊子,鸡奸者们的普世文明的政治逻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1: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5-12-19 11:18
同性恋(鸡奸)=政治正确
反鸡奸=政治不正确
民主=政治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1: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自灭论
The Collapse of the West
2011年8月9日
陈慰中博士 于加拿大维多利亚
Victoria, BC Canada

最近我买到牛津大学学者Dambisa Moyo写的一本书,书名是《How the West Was Lost》,意思是“西方的迷失”。按照我的意思,该书的意义是,西方的文明的价值观如何破产。因为过去牛津大学的学者同样出版过一部书《罗马帝国兴亡史》。世界上很多帝国都有兴亡史,有人常常问,中国的历史经过五千年来遭遇到这么多的改朝换代,天灾人祸,为什么中国的文明还继续存在?我终生都在研究这个题目,为什么今天的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历史最悠久,还有可持续性的文明呢?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为什么今天有西方学者们已经提出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文明,其价值观已经破产了?其最高峰的价值观是什么呢?按照美国人自己的说法,他们最高峰的道德价值观是民主,自由和人权。西方文明的崩溃难道就是说,还有一些价值观超越民主,自由,人权吗?超越这些的文明是什么呢?本文所想讨论的,就是西方价值观崩溃的原因何在。作者现今已年逾八十,有炎黄子孙的血统,生在中国福建厦门鼓浪屿,十五岁时离开祖国,居留在国外大约70年。曾经居留和访问过全世界50多个国家,获得生物化学博士,也攻读过神学,曾经在英国获得“英国国家教会圣公会圣品阶级”。因此,我放心大胆地在本文上企图提出,西方文明崩溃的原因来自神学。假如说中国是以农立国,那么西方的文明建立在什么神学基础上面呢?
圣经的第一本书是《创世纪》。书中记载:上帝创世以后,有天命。该天命是,果园中有两类的树,一类是生命树,另一类是分别善恶的树。给人类的天命是,生命树和其他的果子人类都可以吃,唯有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人类不可吃。
上帝说,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以后,人类必定死亡。
为什么人类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以后就一定会死亡呢?中国的古典有一部《春秋左传》,里面有一句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西方文明崩溃时自灭的,违反天命是不义的。多行不义必自毙,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以后,必定死亡。这个“死亡”,以《左传》的道理来说,是一种自毙和自灭。
以《春秋左传》的话来说,西方文明的崩溃是一种自毙,一种自我消灭,一种自杀。西方的死亡是自杀,走西方方向的路程会导致自杀的自灭。不能怪东方。假如东方的文明也采取西方的文明价值观的话,东方也会遭到自我消灭的。换一句话说,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以后,人类一定会死亡的,是自毙的死亡。
中国古代传统的圣贤墨子在《知识论》有一个定义是符合创世纪的神学的。墨子的立场是“兼相爱,别相恶”。创世纪圣经提到,当人类吃了分别善恶的果子以后,必定死亡。从圣经的神学角度来说,兼相爱的后果是 ,人类可以彼此相容相存,别相恶来说呢,就是分别善恶的后果,必定产生战争和死亡。“别”这个字,是一种知识,论就是逻辑,逻辑就是一种科学的基础。逻辑就是分别善恶的,以人性自我生存的本性来说,人性都是求生存的,求生存就是先保护自己,先增加自己生存的价值,再分别善恶的时候,一定是把自己的生存当作一种真理。自己的生存是一种善,是超越别人生存。简单的说,别善恶是己善彼恶的一种逻辑。兼相爱是双赢的,爱自己也爱别人。别人的生存等于自己的生存。己善彼恶是牺牲别人的生存而有利于自己的生存。这种人性自私的逻辑是导致相恶的,战争性的,竞争性的。己善彼恶是一种寻找敌人的战争途径。别善恶是己善彼恶的这种人性逻辑,是不断寻找敌人的。“别”这个字,必须有对立的,这个对立很简单就是善恶,可能从逻辑的角度来说,是把所有对立的都分成善恶。自然界对立的东西太多了,有天地,男女,物质和精神,有东有西,有黑有白,有东方有西方。这正如老子《道德经》里面所说,万物都有负阴抱阳,万物都有对立,都有阴阳。把所有的对立看成善恶分别来说,是别善恶的逻辑。吃了这种别善恶逻辑的果子以后,人类一定会导致战争和死亡。《左传》说:“多行不义必自毙”。多行不义必自毙是人性自私生存的一种必然性,这一必然性是自毙的。别善恶一定导致别相恶的。一个文明,建立在一种科学逻辑分别善恶的途径一定导致自毙的死亡。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当人类从大自然的方向转成逻辑的方向,也就是说,从农业以主的社会转成科技和工业的社会以后,一定会导致矛盾和战争的。所以,工业革命以后的社会,一定发展战争,侵略一些落后的国家。人性本来就有矛盾,但是,工业革命以后的社会,矛盾更加增加。英国的工业革命,日本的明治维新,么过的内战以后都有战争侵略的罪行。
《吕氏春秋 农书》记载,“民舍本而事末则好智,好智则多诈,多诈则巧法令,以是为非,以非为是。”当农民放弃农业而转到商业变成商人以后 ,就有一种别相恶的逻辑了,农民经商以后,就玩弄是非,他们就以是为非,以非为是。

西方历史例
         16至17世纪这一时期出现了宗教改革。德国的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有一个神学的口号“因信称义”,学者们都认为因信称义是一种西方个人主义的强调,人类可以自由读圣经了,人类可以从圣经里面找到自己以为是的真理。很多信教的人找到真理以后就可以树立自己的教会了,因此西方就出现了很多学者们,成立了很多教派,都以为自己树立的理论才是真理,因此,宗教改革的口号“因信称义”是一种尖端的分别善恶的工具,造成分门别类,宗教战争,侵略罪行。
宗教改革以后,西方的社会就进入一个启蒙时代,就是用逻辑和理性来寻找真理,就不用信心来服从教会的传统神学。理性和信心就成了对立了。理性是善,信心是不科学,是盲目的服从。理性更加的逻辑和科学。
      
预定论的出现
         法国有一位神学家称为卡尔文(John Calvin)。他用逻辑的理性来分析路德的宗教改革的信心。他发明了西方宗教的预定论,就是说上帝是真理,一定祝福善,而处罚恶。因此,有钱人一定是受到上帝的祝福,所以一些金融家和资本家们一定是受到上帝的祝福的,那么,这些穷人和劳动的工农,一定是受到上帝的处罚。上帝是祝福好人的上帝,而处罚贫穷的人,所以资本家们在生前已经被上帝预定了将来会发达的,穷苦的人乃是在他们生下来以前已经被上帝预定了是要穷苦,犯罪的。这种预定论普及了西方基督教的传统神学价值观。这种资本主义的神学价值观是以卡尔文(John Calvin )的“预定论”为基础的传统神学,成为西方文化的价值观,就是举世闻名的Manifest Destiny(昭昭天命论)。
西方的奴隶制度和资本主义的殖民地理论和西方的白人统治南北美的历史是一致的,他们认为上帝已经预定了白人是统治者,而有皮肤颜色的种族们是被统治者。白人统治者是优秀的民族,有颜色皮肤种族的人是应该受白人统治的,这是天命的预定,不可违反的。很多有皮肤颜色的种族们在这种统治之下也被洗脑相信“昭昭天命”的神学。在中国这批人被称为崇洋。中国五四运动以后的知识分子们,都是受这种白人预定论的天命影响,认为中国自己的传统道德文化是没有价值的,只有西方的别善恶,自毙的文化才是真理价值,对自己的文化就失去信心了。


西方的文明价值
西方的普遍人士都认为民主自由的价值是人类最高的价值。在西方历史上,C.500到1100年,也就是从罗马帝国的衰落到中世纪的这段时间被称为黑暗时代(Dark Age)。剑桥大学的汉学家李约瑟指出,在西方的黑暗时代,中国的四大发明已经通过阿拉伯国家传到了欧洲。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Francine Bacon)也指出,印刷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这四种发明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把事物的全部面貌和情况都改变了:第一种和第四种是在学术方面,第二种是在战事方面,第三种是在航行方面;并由此又引起难以数计的变化来:竟至任何教派、任何帝国、任何星辰对人类事务的影响都无过于这些机械性的发现了。”
        作者指出,指南针不但使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还改变了欧洲人的世界观。过去很多人认为世界是方的,后来发现新大陆以后,世界观改变了,原来世界是圆的。今天有些学者们的世界观仍然是方的,坚持世界是方的的人的思想还没有被解放。火药的发明,促进封建制度的崩溃。纸和印刷术的发明,让欧洲进入宗教改革时代,使人民可以自由印刷圣经和阅读圣经了,不再需要神父们监督和领导。
很多学者们都认为,宗教改革以后, 是个人主义的开始。从表面上来看,希腊是西方民主自由的发源地,但是过分强调民主和自由,就导致个人主义的形成。过分的提倡个人主义,就会引起家庭制度的崩溃。家庭制度的崩溃就促进社会的不安。精神的崩溃促进吸毒,过分消费导致战争和大自然的破坏。
过分个人主义的强调是一种自我主义的自私。人类的过分自私就造成一种神经不正常,只顾自己而不顾他人的利益,只想着自己,整天怀疑别人有恶意。正如吃了别善恶的果子以后,就产生了一种己善彼恶的人性。这样,凭着民主自由的借口,到处寻找敌人,导致自灭。
从经济的角度来说,“自我痴迷”是一种只顾自己享受的消费、一种满足自我的消费,这导致了天然资源的浪费。所以过分提倡民主自由和人权也就是个人主义的提倡,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封建制度进入工业革命以后,东方的日本和西方的列强都发动战争,浪费大自然的资源,污染全球,导致全球性的自灭。
        中国虽然有了四大发明,但是这四大发明影响了全世界。中国现在的科技不断发展,证明不是中国人不会现代科学的产生,而是中国人不愿意。因为在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都还是提倡中国文明的传统价值观。这个排序就是士农工商兵。士是中国人传统的价值,农是民以食为天。好象现在的中国,颠倒了这个次序,商在前了,这是自灭的途径。为什么到今天为止,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历史最悠久的,又有可持续性的文明?那是因为,孝为先。农是环保,家庭,小型农业生产。商是最后的,兵根本就不提,永远不称霸天下。以孝修身,以农齐家,以无为治国,以不称霸平天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1: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5-12-19 11:30
西方自灭论
The Collapse of the West
2011年8月9日

陈慰中博士
加拿大维多利亚荣誉公民
海内外著名儒家基督徒
武汉中南神学院名誉校长
美国印州大学生物化学博士
英国牛津皇家显微学终身院士
加拿大中华学院创办人及院长
加拿大第一所中医学院创办人
北大中国文化书院终身导师主要作品
《中庸辩证法简择》 (一九八五年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译丛)
《异化与相辅》 (一九八六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哲学学报)
《王夫之辩证法》 (一九八六年湖南船山学社)
《科技与中国》 (一九八六年北京中国科技论坛)
《中庸辩证法》 (一九八九年北京学苑出版社)
《西方的中医五行》 (一九九零年北京学苑出版社)
《浪迹》 (一九九二年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
《共同的上帝》 (一九九四年加拿大出版社)
《海外十大改革家》 (一九九五年加拿大出版社)
《中庸系统神学》 (一九九八年拟将出版)(2000年中国 基督教神学教育委会出版
《中庸经济学》 (一九九八年拟将出版)(1998年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在北京出版
《论上帝的国》 (一九九八年南京神学杂志第二期)
《中国的明天》 (一九九八年航空工业经济研究第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2: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19 08:01
(北京路透电)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在华演出,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原因是演出中的“反美”歌词通不过 ...

牡丹峰乐团事件凸显中朝关系高度稳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2: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12-19 12:36
牡丹峰乐团事件凸显中朝关系高度稳定。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国家功勋合唱团将在春节后再次访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3: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12-19 12:36
牡丹峰乐团事件凸显中朝关系高度稳定。

美媒《纽约时报》盛赞台湾:堪称亚洲同性恋(鸡奸)的灯塔
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9日刊发报道认为,10月25日台湾马英九办公室前凯达格兰大道举行了第12届鸡奸游行,相较于亚洲其他地区,台湾相对保障鸡奸者权利,堪称“亚洲鸡奸者的灯塔”。
《纽约时报》指出,台湾的鸡奸运动走过很长的路,鸡奸者被允许服役,教育主管部门也要求教科书提倡包容鸡奸,近年更立法保障鸡奸者权益,包括禁止职场歧视鸡奸者。
相形之下,亚洲一些地区当局则将鸡奸定罪:文莱明令鸡奸关系触犯刑法;印度尼西亚亚齐省9月底通过立法,鸡奸行为将处以100下鞭刑;新加坡法院本月29日裁决,刑法377A条文禁止男性鸡奸行为的法律并不违宪,引来有关方面的谴责。
一位杨先生说,“我参加过很多地方的‘鸡奸骄傲大游行’(gay pride),圣地亚哥、纽约等等,但每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就觉得支持我们的人很少。”
国际男女鸡奸者人权委员会的亚太区负责人蒲尔女士(Grace Poore)说:“台湾鼓舞亚洲大部分地区,并走在他们前面。”
但《纽约时报》也指出,虽然说台湾是亚洲地区鸡奸者们的灯塔,但最近遭到强烈反对的“多元成家法案”则点出其限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3: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詩人刘幼民 于 2015-12-19 14:04 编辑

自由 发表于 2015-12-19 12:42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国家功勋合唱团将在春节后再次访华

三胖让牡丹峰乐团回国,严重侵犯了中国广大宅男梆梆硬的人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4: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19 13:51
自由 发表于 2015-12-19 12:42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国家功勋合唱团将在春节后再次访华
三胖让牡丹峰乐团回国,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7: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心全意热爱天主衷心拥护共产党
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7: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12-19 12:38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国家功勋合唱团将在春节后再次访华。

同性恋(鸡奸)=政治正确
反鸡奸=政治不正确
民主=政治正确
一党执政(中国共产党)=不民主(独裁)=政治不正确

这就是TM的婊子,鸡奸者们的普世文明的政治逻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9: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16日,影星李冰冰的宣传人员发微博:“在澳洲连续高烧16天,人已虚脱到无法行走,澳洲医生摊手表示无法确诊之后,14个小时不间断吃药喝水,九死一生强撑着连夜飞回北京,落地就快速通道轮椅推上车直奔协和。化脓性扁桃体已经全部白成一片,不能说话进食,住院输液大量抗生素加退烧药,高烧开始得到了缓慢控制,终于有救了!庆幸赶回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1 11: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谬论邪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2 09: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准总统蔡英文是基督教徒

台南市长赖清德(左一),高雄市长陈菊(右一)……(图片来自蔡英文脸书)
普世政治文明下的基督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2 09: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准总统蔡英文是基督教徒
除了蔡英文,还有台南市长赖清德(左一),高雄市长陈菊(右一)……(图片来自蔡英文脸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2 09: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蔡英文当选就赶紧打过去,不打是孙子!!不敢打就是武大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2 09: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0: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