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062|回复: 44

王宝强之怒,谁能理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6 11: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KCIS观察:王宝强是粉丝过千万的大V,当地有关部门应能感受到维权的压力。反观当年的某小V,也曾面对如此尴尬,助威呐喊,维权无效。实际上,这些都是典型的草根之祸,其中的悲伤愤怒也只有草根能懂。主宰这一切不幸的,是现在基层恶劣的社会丑态和法治环境。所以说,美好的生存环境需要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明星参与,明星有了影响力,自己再想一想,还能为世界做点什么?


    正能量艺人王宝强日前忽然在微博爆粗口,称自己亲人被撞身亡,肇事者逃逸,随后抛下一切工作返乡处理。

    次日,一段视频流诸网络,曝出更多细节。被撞身亡者是王宝强的弟妹(弟媳),肇事者疑为酒驾,将骑电动车的弟妹撞飞后迅速逃离。肇事者共3人,其中一人已投案,另外两人举家逃逸,不知所踪。

    事发已逾半月,肇事者从未登门安抚,当地办案也再无下文。而最令宝强出离愤怒的是肇事者的不屑态度,曾大方声称“撞人没关系,小事儿,我找点关系就能解决。”

    内情披露之后,关于王宝强“爆粗”是否得当,已成无意义之谈。面对生死、黑暗之罪大恶极,大多数公众十分理解王宝强之怒,甚至感同身受,类似的案情,屡屡发生在全国各地。

    面对恶行不愤怒的才是懦夫,那条“粗口”微博引来高达15万条网友力挺,但颇为蹊跷的是,其中竟罕有演艺圈人士声援,是不知道还是在装糊涂?难道宝强打拼这么多年,没混下几个圈内朋友?

    恐怕还是谨慎使然,如今明星都“洁身自好”,有争议的事情避而远之,类似“粗口”便在自动屏蔽之列。他们同样也极少论及政事,一门心思闷声发财最好。

    王宝强出身草根,自幼习武,从群众演员做起,被导演慧眼相中后正式出道,凭借一系列风格鲜明的作品迅速走红,但屏幕造型一直仍以草根形象为主,曾在春晚演唱《农民工之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等贴近草根的歌曲。

    最终,在自己遭遇不幸的时候,能够无所保留理解支持他的,还是这些草根大众。

    对于其他成名艺人来说,“骑电动车、被人撞”这样的生活离他们已远,可能关注度也远不如身临其境的平民百姓为高。新闻中也一直常常曝出“肇事逃逸、官方包庇”的热门剧情,得到明星艺人转发点评的也寥寥无几。乃至王宝强摊上这事,对不起,这不是我们圈子该关心的话题。

    老百姓的事,最终还只能靠老百姓着急,那些动辄过千万粉丝的明星大号,在推动法治方面贡献率为零。

    半个月抓不到肇事逃逸者,还是举家外逃,当地的办案效率令人惊奇,而当肇事人放出“撞死人小事、找关系解决”的轻蔑之语,这一切又都不那么令观众惊奇,毕竟类似的惊奇我们见证的太多,而且大多都没有下文。

    好在王宝强本身也是粉丝过千万的大V,即便没有圈内人声援,声音也还能传播出去,当地有关部门应能感受到压力,期待着真相尽快水落石出。

    反观当年相对小V的艺人左小祖咒,也曾面对如此尴尬,当他返乡对抗强拆维权,曾明确请求圈内朋友声援,然而摇滚师自以为的割头引颈之交,竟也有大把的酒肉朋友绕路而行,气得他回来一个个“清理门户”,一时成热门。

    这些都是典型的草根之祸,其中的悲伤愤怒,也只有草根能懂。主宰这一切不幸的,是当下各地法制欠缺的恶劣环境。很多艺人奋斗成名之后,对这一切选择了躲避,把至亲家属带至文明之地享福,远离了这些卑微之祸,同时也在关注的名录上把这些事删除。

    很多成功的商人也是一样道理,甚至有能力之后,本身成为地方恶势力的一环。在欧美,成功的商人推动国家和世界进步,在这里,成功人士要么选择躲避,要么选择同流合污。

    希望草根出身的王宝强珍惜这一次际遇,看一看之前自己关注的话题,想一想出人头地之后,还能为世界奉献什么?假如没有十几万以上的草民声援,千万大号也不过是浮云。

    左小祖咒自身经历维权风波后,对于其他有关强拆的案件也经常转发,这是一种回报,当然不是回报给那些环境优越的圈内朋友,而是远未走出灾难窘境的草根大众,他们也是自家灾难时唯一没有选择闭眼走开的人群。

    纸上建筑 出品

    2015年12月15日

    微信:zhishangjianzhu



发表于 2015-12-16 19: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获释 对媒体讲述狱中遭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23: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2 09: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毛主 席教导我们说,土豆熟了再加
牛肉,


毛主席还教导我们,不加牛肉你就别放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2 09: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毛主 席教导我们说,土豆熟了再加
牛肉,


毛主席还教导我们,不加牛肉你就别放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2 12: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4年班禅在日喀则地区为信教群众摸顶赐福,天空出现日晕。摄影:李林
太阳兄弟也爱国
圣方济各太阳颂  




至高、全能、仁善的上主,

赞颂、光荣、尊敬,

和一切称扬,

都属于你!

至高者,惟有你堪当承受这一切,

谁也不配呼号你的圣名。

我主,愿你因一切受造物,

尤其因太阳兄弟而受赞颂:

因为你使他给我们带来白昼和光明,

他是美丽和光辉灿烂的;

至高的主,他正象征着你!

我主,愿你因月亮姊妹和众星辰受赞颂:

因为你将她们散布在天空,

她们光明、珍贵又美丽。

我主,愿你因风兄弟,

因空气、云雾、晴朗和气候的变换而受赞颂:

因为你借着他们维护并滋养一切生物。

我主,愿你因水姊妹而受赞颂:

因为她受用无穷,

却是谦下、珍贵而纯洁的。

我主,愿你因火兄弟而受赞颂:

因为你借着他照耀黑夜,

他是美丽的,愉快的,刚强和猛烈的。

我主,愿你因似慈母的大地姊妹而受赞颂:

因为她养活并照管我们,

为我们生产五谷和色彩颜丽的花卉。

我主,愿你因那些为你而宽恕他人,

且忍受不公及忧苦的人而受赞颂:

为维护和平而安心吃苦的人是有福的,

他必由你──至高者──获得冠冕。

我主,愿你因肉体死亡姊妹而受赞颂:

她是任何人也逃不过的,

身负大罪而逝世的人是有祸的,

承行你圣意而逝世的人是有福的,

因为第二次的死亡决不能伤害他。

你们赞颂、称扬我主吧!

以极大的谦诚感谢,事奉他吧!

太阳歌简介

方济无论在健康喜悦时,或处在病苦患难中,都能以愉快和感激的心情歌颂赞美天主。太阳歌便是他在身印五伤,双目失明,病重垂危的剧痛中撰写的。在此歌中,他视宇宙万物,

和其中的一切,都是天主的奇工妙化,与人同为受造物。为此,他对它们称兄道弟,以他们为手足兄弟姊妹,邀请他们伴同自己,赞美歌颂伟大慈爱的天父。为使宗教神长与政治领袖彼此和好宽恕,他又加上了宽恕和平的美德。最后他热情满溢地欢迎死亡妹妹,因为惟独她才能将人送到天父怀中。

太阳歌释义:

这篇文字一定是出自圣方济的手笔,它的真确性是在于它的文字语言是用通俗语言所写成的。由象征性来看,这篇作品开展了另一基督信仰的神修新时代。这篇文字是方济经过了长期痛苦,在死亡的边缘,自他心灵深处所投射出的远景,可能是他整个生命中所酿成的成熟作品。它显示出一个明显的,使人惊愕的乐观开放的态度:大自然,人的生命,它的死亡等,没有一件或一切的东西能阻止他毫无保留地对创造万物的天主表示赞颂。

方济转向天主:特别是造物主,但最后,他仍是赎世主及人类光荣的对象;既然为了他的爱而宽恕人者,凡忍受痛苦及病患,都将为至高者所加冕。也是这位天主能转变死亡,让死亡本身也成为赞颂天主的事件。

《太阳歌》的第一部分如同由天主安置在地堂乐园中无罪者的看法。罪恶消失了,没有任何痛苦死亡:一切都是纯粹美好的,一切都是在喜悦中。当方济超越了一般人的看法时,他的眼光所注意到的便是纯粹美好,及一种超越一切痛苦与死亡的胜利。

在地堂乐园的无罪者中所获得的是那无可比拟的新堂乐园的光荣,在这乐园中,不是各种万物不同的美善围绕着并服侍着人;而是天主自己靠近人并为他加冕。

偕同万物,方济接受了一切,以爱拥抱一切,死亡也拥抱之,他愿意在一切事物上有着爱:人要和所有受造物和好,和人类和好,如此,他的生活才会因着所有一切事物变成天主的赞颂。在有关人因着天主的爱而给予宽恕的一切里,并不与前面的万物赞颂歌一切分离为二,彼此也未有相反的意义。方济认为罪恶虽已危及人类的和谐,却不能破坏其原始性的和谐;方济并不以为整个世界已成为邪恶的奴隶,因人是生活在已被救赎的世界里,借着天主的宽恕及他的爱,他会使最初的情况更为光明。

在《太阳歌》的万物是并未包含山脉、海洋,那是一个丰富的景致,变化多端,但却是人文的。人不是被海洋的广阔或山脉的雄伟所粉粹,那不是一个统治人的自然性,也不是属于人的本性,因为在其内,人会自觉到陌生与失落;在这里,人的确是有用的,天主利用四季保护着人,大地是位母亲,她养育人,并照料其所需。

《太阳歌》似乎缺乏对动物生命的描述,为何方济会忘记他所宣讲的对象燕子呢?还有羔羊,以及他所驯服的野狼?论及有生命的对象,他只提到那万物之王的人而已。有何理由可说明方济对其他动物保持缄默呢?或者说方济在《太阳歌》里实在也没法子提到一切的万物呢?原因可能是这样的:很本能地,方济把一切万物,一切有生命的万物总合于人身上,而人便成为在天主赞颂中宇宙的声音。

有少的研究者在努力试着解释《太阳歌》,其研究的数目无尽的。但值得争论的要点是:我主,你“因”着你造生的万物......“为”了月亮妹妹及星星......“为”了风兄弟,又“为”了空气和白云......“为”了水妹妹......“为”了火兄弟......“为”了我们慈母......“为”了爱你......

在这首赞歌里,是方济在指向天主时,把万物和天主拉上关系?或是万物在这首赞歌里和天主结合在一起?相反地,似乎是所有的万物为了赞颂天主而和人结合起。此外,人在这首《太阳歌》内不是全部万物的呼声,万物遂借着人赞美天主吗?那么,在第二节内有个“为了”一词的价值是什么呢?其实,这个介词不但是把太阳和天主连结一起,就是连随着而来的几节,方济所想到的万物也和主有所联系。其他的介词“为了”不能和方济于其开始这个赞词的节数,即在开场白后的节数有着对立。万物并不与天主对立:如果天主借着他的全部受造物而受到赞颂,他也会因着给予人作为礼物的万物而受到赞颂。万物在人的赞颂中和人结合一起,因着万物和赐予它们存在的那位不可分;当然天主也“借”着或“为了”一切万物而受称赞,天主的礼物赠与便成为人类赞颂至高者的方法。

方济因而在此赞颂中拥抱了天主,而万物也为方济拥抱。他的赞歌是极为特殊的,而且使人惊讶的;在这赞歌中,所有事物,连痛苦及死亡,在这首赞歌中也都被举扬走向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2 12: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3集 发表于 2015-12-22 09:15
如果蔡英文当选就赶紧打过去,不打是孙子!!不敢打就是武大郎。


爷爷要做什么,轮的上你这种龟孙子插嘴吗?蔡英文当选胆敢台独,你爷爷自然会收拾它。你这一辈子注定是个失败者,钻到天主教里也是打酱油的货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3 14: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陪伴 发表于 2015-12-23 13:13
胡扯,天主教对资本主义邪恶面的批判从来就毫不留情,同时对社会主义理想国度并不排斥,但对伪社会主义一 ...


这些个没有本钱的反动派,见到官府一个科长也会拉稀,现在匿名,躲得像是乌龟一样,充哪一家的英雄好汉。如果网上违法,小子,你也躲不了法律的审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17: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22 12:21
小磨墨儿第3集 发表于 2015-12-22 09:15
如果蔡英文当选就赶紧打过去,不打是孙子!!不敢打就是武大郎。

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怎么不敢打啊孙贼!
日本占领钓鱼岛怎么不敢打啊孙贼!
美帝飞机侵犯领空怎么不敢打啊孙贼!
蔡大妈当选就收拾她??怎么收拾?抗议还是强烈抗议还是谴责?难道跟围困长春一样断水断粮么?人家会从日本韩国新加坡买。飞机大炮巡航见么?你一出动美帝的航母就开过来跟前几次一样,孙子只能灰溜溜的夹着尾巴逃回来,跟前几次一样。
乌龟就会打嘴炮,就算收拾了也是欺负一个女人而已,长脸么?

还是那句话,不打是孙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17: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3 17: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3集 发表于 2015-12-23 17:24
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怎么不敢打啊孙贼!
日本占领钓鱼岛怎么不敢打啊孙贼!
美帝飞机侵犯领空怎么不敢打啊 ...

你这个没有本钱的反动派,见到官府一个科长也会拉稀,现在匿名,躲得像是乌龟一样,充哪一家的英雄好汉。如果网上违法,小子,你也躲不了法律的审判。空心菜早就老老实实地举手表白:不敢得罪大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4 09: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磨墨儿第3集 于 2015-12-24 11:35 编辑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23 17:42
你这个没有本钱的反动派,见到官府一个科长也会拉稀,现在匿名,躲得像是乌龟一样,充哪一家的英雄好汉。 ...

老棍,我给你普下法啊
1网络并不禁止使用化名网名。
2上网要管一管啦,不能随便就上网啊这个理论是山西申纪兰你大姨妈说的,你不要剽窃。而且申老婆子此论后来收到了一万头羊驼后再不敢说了。
3说句话就违法了哪门子法?,还是拿出像样的证据,而且子法规必须依从母法规言论自由,习仲勋建议制定不同意见保护法马上要落实了,不加牛肉你就别放屁是毛主席说的
4空心菜是不是空心得往后看。其能当选就意味着民意。

5还是那句话,不打是孙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7 19: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5-12-16 19:59
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获释 对媒体讲述狱中遭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7 19: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詩人刘幼民 于 2015-12-27 19:42 编辑

小妖魔混不下去了,骂骂毛泽东共产党,是不是就会成为成功人士?信天主教信成250,骂毛泽东共产党还是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7 20: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3集 发表于 2015-12-24 09:50
老棍,我给你普下法啊
1网络并不禁止使用化名网名。
2上网要管一管啦,不能随便就上网啊这个理论是山西申 ...

世界潮流
鸡奸自由
号令天下
谁敢不从

米媒《纽约时报》盛赞台湾:堪称亚洲同性恋(鸡奸)的灯塔
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9日刊发报道认为,10月25日台湾马英九办公室前凯达格兰大道举行了第12届鸡奸游行,相较于亚洲其他地区,台湾相对保障鸡奸者权利,堪称“亚洲鸡奸者的灯塔”。
《纽约时报》指出,台湾的鸡奸运动走过很长的路,鸡奸者被允许服役,教育主管部门也要求教科书提倡包容鸡奸,近年更立法保障鸡奸者权益,包括禁止职场歧视鸡奸者。
相形之下,亚洲一些地区当局则将鸡奸定罪:文莱明令鸡奸关系触犯刑法;印度尼西亚亚齐省9月底通过立法,鸡奸行为将处以100下鞭刑;新加坡法院本月29日裁决,刑法377A条文禁止男性鸡奸行为的法律并不违宪,引来有关方面的谴责。
一位杨先生说,“我参加过很多地方的‘鸡奸骄傲大游行’(gay pride),圣地亚哥、纽约等等,但每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就觉得支持我们的人很少。”
国际男女鸡奸者人权委员会的亚太区负责人蒲尔女士(Grace Poore)说:“台湾鼓舞亚洲大部分地区,并走在他们前面。”
但《纽约时报》也指出,虽然说台湾是亚洲地区鸡奸者们的灯塔,但最近遭到强烈反对的“多元成家法案”则点出其限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7 20: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3集 发表于 2015-12-24 09:50
老棍,我给你普下法啊
1网络并不禁止使用化名网名。
2上网要管一管啦,不能随便就上网啊这个理论是山西申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8 09: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12-28 06:00
打倒你们两个反革命分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8 15: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8 15: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0 12: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军官林木锐三郎在驻山西省西北岱岳的日军警备队下辖的慰安所遇见弟媳,得知弟弟战死,寄回家的钱被政府没收,自己老婆也当了慰安妇,10岁儿子去煤矿挖煤,后开枪自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17: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