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36|回复: 13

世界气候变暖,教宗“捐鞋”关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 07: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在即,全球多个城市周日进行了共2000多场以气候为主题的活动。巴黎早前发生连环恐袭,全国仍实施紧急状态。主办团体缩减活动规模,组织3000多人,以手牵手方式组成3公里人链,穿越市中心的共和广场与国家广场,呼吁各界采取行动对抗气候暖化。原本打算到巴黎的1万多名示威者送来鞋子,堆起鞋墙象征团结。主办团体表示,教宗方济各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亦捐鞋支持。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八月份发布报告称,2015年7月全球平均气温是16.61摄氏度,比20世纪7月平均气温高出0.81摄氏度。由于7月通常是全年最热的月份,2015年7月也创下了从1880年开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月平均气温纪录。研究人员还推测说,刚刚过去的7月也可能是过去4000年来最热的一个月。

     众所周知,气候变暖乃是拜人类过度排放温室气体所赐,大量化石燃料被焚烧,产生二氧化碳,加剧了地球的温室效应。自从19世纪工业时代开始,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从280ppm上升到380ppm。若继续上升,浓度变为现在的两倍,地球温度至少会提高2摄氏度。届时,人类将面临电影《后天》里的灾难性后果,将再也没有“心静自然凉”的淡定。


   图:一只成年北极熊为填饱肚子,正在撕咬一只刚刚被它杀死的北极熊幼仔的尸体。

    教宗方济各一直关注气候变暖这个世界性的灾难,今年十月十日,方济各教宗致函正在玻利维亚蒂基帕亚举行的第二届气候变化问题世界大会,呼吁在“全面的公正生态体系原则”基础上、本着关怀人的原则展开讨论。教宗激励与会代表们“在工作中始终让全面以人为中心的公正、全面的生态体系来指导”。亚大会。

早前教宗的生态顾问彼得.图克森枢机亦呼吁天主教徒参与气候游行。在一封写给各地主教的内部信件中,枢机说人们应该受“鼓励”去行使“生态公民权”。信中指出,气候峰会的与会者需要聆听“天主子民”的声音。环保人士指图克森枢机的举动,证明梵蒂冈将采取更加主动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也显示教宗方济各在气候变化上维持开明态度。




发表于 2015-12-4 08: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球变暖?
我们有雾霾!

第三次世界大战?
我们有雾霾!

美国鬼子要核平我们?
我们有雾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4 09: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6集 发表于 2015-12-4 08:50
每当这个被大家亲切的誉为中国逼格最高的“粪坑”论坛 因某屎人灌帖闹的人人掩鼻而过无人关注时,山雨来大 ...


上帝说:贫穷就是罪恶。小妖魔因为极度贫穷,常常患红眼病,恨不得弄死全世界,这就是强有力的佐证:上帝神武维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4 11: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磨墨儿第6集 于 2015-12-4 11:57 编辑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4 09:00
小磨墨儿第6集 发表于 2015-12-4 08:50
每当这个被大家亲切的誉为中国逼格最高的“粪坑”论坛 因某屎人灌帖 ...


下面请欣赏著名相声艺术家小磨墨儿表演的
山东快书——《流又氓》


党了个当,党了个当,

闲言碎语不要讲,表一表三个大婊流又氓


zhei杂碎,
平日躲在狗洞里
有人发帖他就瞎汪汪


满嘴污言和秽语
闹的论坛屎飞扬


大家都把他来恨
白白恨得牙痒痒

主子指谁他咬谁
哈着舌头等表扬


一天到晚木事干
花样拉屎粪坑忙


一天六个马甲不到黑
黑喽逼着管理睡大炕


上下其手百般戏
明铺暗改配种场


一天一窝小五毛
不许他人把话讲


你这跟他讲自由
他偏跟你说党章


你要跟他论党性
他把脑袋钻裤裆


中国国情大不同
还要感谢毛皇上

你要教他学法制
他敢背后放冷枪


你敢跟他耍流氓
他光着屁股轮臂膀


人格、社会全不懂
妄论道德和修养
假装学者说神学
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
脑子都是卤煮炒肝溜肥肠
腹内全是姨妈敬业大粪汤


谁敢招他倒八辈子霉
追着你屁股撒泼、打滚、骂祖上。


你要不怕这一套
他封站黑网摇着尾巴告皇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4 12: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6集 发表于 2015-12-4 11:54
下面请欣赏著名相声艺术家小磨墨儿表演的
山东快书——《流又氓》

穷疯了的小妖魔,浑身长嘴就想咬人,好像别人都与他过不去,他穷,就穷在别人吃了他肉,喝了他的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4 16: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国思密达如此形容中国之大:“中国人如果喊一二三一起跳,我们的地球就会颤抖”“中国人每人吐口唾沫,我们会被淹死”“我在中国坐火车时睡了一觉,睡觉前窗外是延伸到天际线的大平原,醒来后还是一样的景色,顿时被震动了。我们韩国小,根本看不到天际线”“中国人可以用‘人海战术’,像朝鲜战争时候那样,你再先进有什么用,‘人海战术’让人绝望”。韩国学者在形容中韩关系时经常用一句俗语:“巨人无意中丢下一块石头就会把青蛙砸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4 19: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八月,方济各取消了梵蒂冈执行了29年的禁令,允许共产主义神父布鲁克曼(Miguel Brockmann)主持弥撒。布鲁克曼曾是尼加拉瓜的左翼马克思势力“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的外交部长,因拒绝教廷要他退出政治的谕令,而被当年的教皇保罗二世削职。

方济各狠狠的掌掴了资本主义儿皇帝保罗二世,冲锋队长拉辛格以及陈日军们的反%共嘴脸。
红色教皇方济各万岁,万万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5 19: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数字 一正一负 从不骗人 却能杀人;
货币 一贵一贱 正面绽放鲜艳 背面流淌鲜血;
战争 一生一灭 只能虽远必诛 不可虽败犹荣;
历史 一左一右 来路不只一边 未来不只明天。

治脑残,充智商,邪教痴迷分子的最佳选择,扑屎假肢者的富音,
请观赏:宋鸿兵鸿观:第62期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解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4: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4 16:58
韩国思密达如此形容中国之大:“中国人如果喊一二三一起跳,我们的地球就会颤抖”“中国人每人吐口唾沫,我 ...

我危伪天朝文成武德小小亡民赶紧跪下受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8: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卡斯特罗见到教皇方济各,除了感激,更是共鸣社会主义理想。他们谈到这种地步,媒体报道说,卡斯特罗对方济各坦言,他阅读了这位教皇所有的演讲,所有的公报,说如果教皇的想法继续这样,他也准备去教堂(信教)了。他严肃地说,“这不是开玩笑”。他甚至说方济各是耶稣,从某种角度,他自己也是。也就是说,他们都是同一个反资“教派”的。难怪美国收听率最高的电台节目主持人Rush Limbaugh 赞赏教皇方济各宣扬的是“纯粹的马克思主义”(pure Marxism)。蠢货。你现在知道你有多愚蠢了吧。你自己猜猜是被谁给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7 10: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5-12-5 19:56
数字 一正一负 从不骗人 却能杀人;
货币 一贵一贱 正面绽放鲜艳 背面流淌鲜血;
战争 一生一灭 只能虽远必 ...

国际上的事有时非常具有戏剧性。大家不知有没有想起来,土耳其领导人埃尔多安2009年大闹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那件事了。那年会议上,因加沙问题,时任土总理的埃尔多安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大吵大闹,负气离场回国那件事了?此事发生后,欧美都不爽他,但俄罗斯普京大帝却表示欣赏。这使得俄土关系升温。随后几年,埃尔多安与普京相互欣赏,此为知己。

     孰料2015年,俄罗斯进军叙利亚。普京一心想着叙利亚这块地不能丢,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一定要保住。而这时,已任土耳其总统的埃尔多安与阿萨德已经不共戴天。叙利亚境内的土耳其人也就是土库曼人,在土耳其支持下搞起了反阿萨德武装。普京帮助阿萨德打土库曼旅及土耳其支持的其他反阿萨德武装,埃尔多安当然一肚子怒气了。

    刺猥与刺猥做朋友,双方得记住各人身上都有刺。普京大帝是国际政坛的刺头儿,但埃尔多安也是啊。在中东,埃尔多安也是埃尔多安苏丹呢。针尖对麦芒,埃尔多安太生气了,也就有了土耳其以侵犯其领空为由的击落俄战机事件。普京大帝一瞧,埃尔多安同志也太不够面子了,需要发点小脾气。埃尔多安心道,好你个普京同志,我对你一忍再忍,只给你小小警告你就受不住了?你要发小脾气,我还有大脾气呢。如此这般,两国关系就因这两人闹得很僵了。而这样一来,又引起国际社会的连锁反应。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感到此时必须做点啥。俄罗斯2014年强行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欧美国家又是重复二战前的绥靖主义那一套,对普京一忍再忍。土耳其敢于击落俄战机,大快人心,人心大快。就乘着这个档口,乌克兰切断克里米亚的电力供应。埃尔多安会意。这样,乌克兰与土耳其便有了特殊的新关系了。2016年初,波罗申科将访问土耳其。

    早就对俄罗斯不爽的波罗的海立陶宛等国,及波兰、格鲁吉亚等国,也感到要有所表示了。立陶宛妇女总统格里包斯凯特表示,立陶宛坚定支持乌克兰。不光说,还要实际行动。2015年以来,立陶宛在帮助乌克兰进行改革和提供人道援助方面的资金支持达150万欧元。立陶宛同时也在帮助乌克兰实现军队现代化,2016年还将举行立陶宛、乌克兰和波兰三国军队参加的军事演习。

    这还不算完。黑山多年努力申请加入北约终于有了结果。2015年12月2日,北约正式邀请黑山入盟,作为其第29个成员国。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当黑山外交部长伊戈尔.卢克希奇大步迈入会议厅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家不妨翻开地图瞧一瞧,把格鲁吉亚、土耳其、黑山、乌克兰、波兰、立陶宛等国连成一条线对俄罗斯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在这条线上,罗马尼亚、匈牙利、克罗地亚、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国与俄罗斯关系都不怎么的,只有希腊、伊朗等个别国家现在与俄罗斯关系好一些。这是一个新的反俄“联盟”。虽然不是正式联盟,也不会公开结盟,但这些国家明显走近了,可以在某些国际行动上相互配合。而这个不是联盟的联盟背后,依仗的就是北约。

    普京大帝算计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又有叙利亚引火烧身,与美国及欧洲主要列强明争暗斗,可明显走错了棋,真不该招惹另一个国际政坛的刺头儿埃尔多安,促使一个新的反俄的“联盟”悄然形成。与大国与大国的对抗不太一样。这些弱小国或中等国家与俄罗斯发生矛盾,最终国际舆论不管开始情况如何,最终往往转为俄恃强凌弱的印象。而这批国家,由于背靠北约,尤其是北约成员国,有时也真敢对俄主动挑点事。主要还是历史纠纷摆在那儿。比如波罗的海三国,就要求俄对他们的曾经统治进行赔偿。

    很有趣的是普京大帝与普京大帝苏丹进入一种政治口水的互害互损模式。普京不敢真对土耳其实施对等报复,只要搞搞制裁,在叙利亚土库曼地域多扔几颗炸弹。另外的,就是指控埃尔多安与IS恐怖组织有勾连。埃尔多安一看,你跟玩这一手,我也可以反过来。于是,埃尔多安也声称有证据证明俄罗斯才与IS勾结在一起。堂堂的普京大帝沦落到与埃尔多安苏丹泼妇骂街的那个层次,想想也是醉了。只是让一些中国人万分崇敬的普京大帝现在要在新反俄“联盟”那条线上这里要应付,那里要忙乱,真够他呛那么一呛了。这真是传说中的普京伟大帝反对美国、重振俄罗斯的大谋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7 12: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6集 发表于 2015-12-7 09:11
是每天吃完晚饭后的例常祷告,不祷告就会觉得没吃饱,半夜还要做点宵夜吃的那种。
...


小妖魔每天吃完晚饭,一边拉屎,一边抽烟,一边祷告:主啊,饭后一根烟妖怪变神仙,牛冲供在菊花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7: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环球时报》16日刊发社论指出,尽管总有少数人情绪悲观,但乌镇的盛会也显示了世界对中国互联网未来的看好。想唱衰中国互联网的人,只好眼看着乌镇两千多全球精英大会的盛况,咀嚼被边缘化的孤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7 09: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4 16:58
韩国思密达如此形容中国之大:“中国人如果喊一二三一起跳,我们的地球就会颤抖”“中国人每人吐口唾沫,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13: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