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修公爵

驳斥花雨清风的“仇富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0 14: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1997年修正的《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和《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实施细则》(2002年废止)规定,计划外生育第一胎,按前一年双方收入之和(城市职工年平均收入)的三倍征收计划外生育费。

    2002年起执行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非婚生二胎及以上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应按孩子出生前一年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五倍至八倍缴纳。此外,实际收入是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二倍以上的,超出人均收入的部分还要再缴纳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


    “张艺谋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非婚生育三个孩子,情节严重,因此应依法从重处罚。”北京法大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李维律师解释说,“依据上述条例,2001年非婚生育缴费标准应以《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为依据,2004年和2006年的超生缴费标准应以《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为依据。只要确定2000年、2003年和2005年的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市职工年平均收入)以及张艺谋在这三年的实际收入,就能大致推算出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具体数额。”

    记者获悉,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负责人已赴京与张艺谋夫妇接洽,并调取张艺谋(陈婷无工作、无收入)名下三个银行账户在2000年、2003年和2005年的流水,查清了张艺谋这三年的实际收入。

    据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委托的代理律师透露:2000年,张艺谋的实际收入是作为广西电影制片厂名誉厂长的工资全年收入共计2760(230元/月)2003年的实际收入约为106万元,包括拍摄某广告酬金100万元、执导《印象·刘三姐》劳务费6万元以及广西电影制片厂工资;2005年的实际收入约为251万元,包括《图兰朵》巡演补助费约56万元、执导《印象·刘三姐》税后收入161万元、拍摄某广告税后收入34万元以及广西电影制片厂工资。对上述事实,张艺谋大体认同,只是在2005年约251万元的实际收入中,有50万元存有异议。

   
无锡市统计局公布的《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0年、2003年和2005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8603元、11647元和16005元。


    据此,李维律师推算2000年,张艺谋实际收入为2760元,低于当年无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03元,应按后者的三倍征缴,即“8603元×325809元”;2003年,张艺谋实际收入约106万元,应按基本标准11647元的八倍征缴,同时对其超出人均可支配收入部分还要以二倍征缴,即“11647元×8(1060000元-11647)×22189882元;2005年,张艺谋实际收入约251万元,应按基本标准16005元的八倍征缴,同时对其超出人均可支配收入部分还要以二倍征缴,即“16005元×8(2510000元-16005)×25116030元。据此,张艺谋需缴纳的社会抚养费或将超过700万元。这或将是迄今为止我国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单笔最高额。

    面对记者提出“为何2000年的实际收入仅有区区2760元”的质疑,张艺谋回答,这的确是他当年的真实收入。“电影导演的收入并不固定,有大年、有小年。对我来说,我常用一年多的时间磨一个剧本,在此期间,还要请好多人来写、来讨论,有时候还要倒贴钱。”

   此外,在这三年中,张艺谋相继拍摄了《幸福时光》《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为何没有导演酬金?对此,张艺谋解释说:“由新画面公司和珠海振戎公司投资的《幸福时光》票房很差,再加上两家投资方闹翻,我没收到酬金;就《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和《满城尽带黄金甲》,我的确签订导演合约,但当年并没拿到酬金,直到2010年才补发给我。”

    张艺谋在受访时向记者出示了所有导演合同和个人银行账户明细。他说:“我愿意把所有合同、流水、缴税证明都向社会公开,给大家一个交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5: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行者 发表于 2014-1-10 14:08
花雨清风不只仇富,而且还仇我。哼哼~~~

花雨清风自己就是富人,仇哪门子的富?是人就应该仇你,你反儒反的连孝敬父母都反了,不反你对得起你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5: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失独家庭日益增长,中国社会老龄化的今天,反思下计划生育的国策很有必要。多子未必多福,但剥夺公民自由生育子女的权利肯定是不符合人性的。
老谋子的事业在中国,他所依赖的土地也在中国,否则,早移民出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5: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4-1-10 15:20
在失独家庭日益增长,中国社会老龄化的今天,反思下计划生育的国策很有必要。多子未必多福,但剥夺公民自由 ...

陕西遭引产孕妇家门口曾被挂“卖国贼”标语,张艺谋所生三子女办理户籍证明时出示了结婚证及出生证明,符合上户的要求,手续合法,不涉及违法行为
滨湖区计生局人士表示,如今后发现当事人在涉案年度有新的收入证据,他们将依法撤销原《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重新作出征收决定。
“毛主席的外孙女孔东梅,在去年(2013年)终于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可以结婚了,两人同居15年(属于“试婚”),养育三个子女(属于“试育”)后,陈东升终于离婚了,终于和孔东梅结婚了。”
非法同居十五年,还有了三个孩子,才“奉(三)子成婚”,我们想一下,就不算“非婚生子”,就按照“事后婚生子”,其中至少有两个,属于“超生”了,那就应该可以上交“社会抚养费”了吧。
张艺谋的收入有多少,似乎众说纷纭;但是,毛泽东的外孙女婿陈东升的收入有多少,那查起来比张艺谋简单的多了,他的公司全部在那里,他的资产全部在那里,他的收入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按照正规报道,他的资产是“百亿”了。
张艺谋,就这点收入,相比较陈东升,简直就像一根毛,张艺谋被罚748万,那么,陈东升呢?这么好的“罚款”机会,我不知道,北京计生局,有没有兴趣?
    ——张艺谋被罚,给我等P民带来一堆疑问,提出来,请大家解惑:

    1.
张艺谋被罚好像是由网络炒作引发的。于是,我想:此前无锡市为什么不罚张艺谋?是当地相关规定原本早就成为一纸废文,很少执行或根本不曾执行,还是这些规定原本就不得民心,不能代表民意,而自觉停止执行的?如果这些都不是,难道是有关部门玩忽职守?如果是玩忽职守,现在是否对玩忽职守者进行了处罚?

    2.
看来开始“松动”的计生政策(比如“单独二胎”、比如多年来一些医院接生并不要“准生证”,比如很多人超生并不再被牵牛拆屋,等等),可经这样一炒作,从此伟大的计划生育政策又有“收紧”的可能了,我等P民又可能被强征一项不可思议的巨额的“社会抚养费”。这是我等P民大家心甘情愿炒作起来的,能怨谁呢?

    3.
无锡市的这样重大举措会不会刺激更多的富人和高知人士移民国外呢?(据说有的国家还鼓励多生),如果张导这类的爱国人士,从此都跑到外国去生育,然后再回国来过日子或赚钱,他们的一大堆孩子在中国生活,我们也会向他们征收巨额的“社会抚养费”?如果不征收,那么,中国人难道就不如外国人了?

    4.据悉,具体数额需根据张艺谋2001年、2004年和2006年的收入及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市职工年平均收入)决定。我不知道这究竟是政策规定还是法律规定?如果是仅仅是一项政策,那么在法治社会,究竟应该按政策罚款还是按法律处罚呢?它具有多大的约束力?此前无锡市所有超生都是这样执行的吗?以后所有人都坚持这样吗?即便能够始终坚持,那这种“征收”有足够的科学依据和法律依据吗?无锡市人民群众真正同意了吗(或者说能够真正代表民意吗)?

    5. 计划生育的目的之一好像是解决贫穷问题,而无锡这个“社会抚养费”征收办法,如果被全国各地效仿,结果不是更利于贫困人口超生吗?因为按照这个政策,一穷二白的人,无论生多少,你也无法惩罚到他。这是遏制“越穷越生”的局面,还是恶化这种局面呢?

    6.按照这种惩罚模式,会不会引发更普遍的低龄超生?因为,每代人开始都是低收入或无收入者。如果先生几个孩子再工作获得收入,你就无法对他实施处罚。

    7.张导当时给孩子上户时,无锡市有关部门为什么不予征收“社会抚养费”,为什么要等到这个时候来征收?还想收“滞纳金”?是不是有设套之嫌?再说,你事先不通知,现在收“滞纳金”合乎法律和行政程序吗?如果各地都用这种办法对待老百姓,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呢?

    最后,希望张导不要学某些富人和明星移民国外,你一定要挺住,不要移民!即使你那天移民了,也要做个爱国华侨,多拍几部歌颂计划生育的电影啊!

    ——以上,是本P民说的屁话,大家不要放到心上。如果无锡市想“跨省”,我现在就“认罪”,以求轻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5: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4-1-10 15:15
花雨清风自己就是富人,仇哪门子的富?是人就应该仇你,你反儒反的连孝敬父母都反了,不反你对得起你吗? ...

花雨清风自己是富人,就决定坐到张艺谋的板凳上说话,这就很符合人性特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5: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老谋 子能有秋菊打官司那股韧性,也许,他就成了马丁路德金那样的政治革命家了。耻辱的不是罚单的高额数字,而是一个人的尊严,自己生自己的孩子,要向全国人民道歉。他是错了,他错在挑战了国家的权威。小时候看过一本连环画书《不准出生的人》,讲的是西藏奴隶主为了控制奴隶的数量,以防止奴隶造反,而一对奴隶夫妇誓死反抗,保护孩子的故事。也是国家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旨在展示奴隶主的残忍与灭绝人性。风水轮流转,只能说老谋 子生不逢时,何罪之有?过了N年后,也许计划生育政策早就放开了。成不了革命家,交了罚金就光明正大的做人,坦坦荡荡与孩子们在世人面前生活,有什么啊?这又不是什么罪?不用感觉羞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6: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4-1-10 15:42
如果老谋 子能有秋菊打官司那股韧性,也许,他就成了马丁路德金那样的政治革命家了。耻辱的不是罚单的高额 ...

      中国社会的可怕之处在于精英阶层不是做“兄弟的守护人”,关注弱势群体,而是官家站在一起,靠潜规则摆平一切。比如在张艺谋这个案例中,如果张能象杨支柱副教授一样,坚决与惨无人道的“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宣战,势必会扯起一杆大旗,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然而,张手眼通天,与谁生,生几个,根本无人过问。在与合伙人闹掰以后,合伙人将这件事捅出来,结果无锡方面左一个不知道张艺谋住在这,右一个联系不上张艺谋。这和传统的乡镇干部千里缉拿超生游击队形成鲜明对比。于是,官府、张艺谋成为民众的共同靶点。
     手眼通天的张艺谋“生不逢时”,因为习近平要肃贪,无锡方面也无法包庇他了,只能逼其服软。
      精英阶层的堕落、中产阶级无法形成,导致中国社会一直处于社会达尔文主义所崇尚的弱肉强食中,“仇富”也就在所难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6: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叶青 发表于 2014-1-10 14:37
男人功成名就之后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换妻和生儿,
看看革命前辈们是怎么玩的
1、

看不起老谋子的就是,被罚巨款,限一个月上缴,竟然一句话都不敢说,乖乖配合,给奴才们作典范,没一点男人的气节,罚死活该。
+++++++++++++++++++++++++++++++++++++++++++++++
正如我在前文所说,老谋子在起初是想通过与权利的勾肩搭背,通过特权摆平此时。当官家舍卒保帅时,他怎么也硬不起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09: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1-10 07:58
本来想写被你抢了先我就顶一个。作为穷鬼,俺们不仇富,俺们仇的是这些富人致富的手段和原因。中国百万以上 ...

你仇的是致富手段,就连带仇人家生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09: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1-10 16:19
看不起老谋子的就是,被罚巨款,限一个月上缴,竟然一句话都不敢说,乖乖配合,给奴才们作典范,没一点男 ...

生孩子是大事,
小事能屈能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11: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9日,张艺谋因超生被罚748万,消息一出,舆论大哗,有不少网友认为罚款过重,人大教授、社会学家周孝正在接受专栏作者“奥德赛发”采访时也直言:“一分钱都不应该罚。”他的理由是“生育是基本人权”。

对于张艺谋被罚款748万,周孝正表示“自古以来生孩子是人家夫妻的权利”,“张艺谋是用特权保护了他的人权,他生仨孩子,要是没有特权就不给他上户口。这不是生孩子的错,是张有特权他错了。”

网友也高度关注此事,据某调查显示,38.6%的人认为处罚太轻,对此周孝正表示“首先—分钱部不能罚,他有特权咱们就挤兑特权。他生一百个孩子是他自己事情,是基本人权。”

对于国家计生委,周孝正表示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立即解散。国家计生委已经撤销了,弄卫生部去了。卫生部叫卫计委,责任是妇幼保健。你们干好你们的责任,提高妇女和儿宣的妇幼保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19: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老兄啊!你写的内容不错,只是我真不懂你究竟在“驳斥”了我什么?关于我提出的第七点疑问,前提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对于靠自己的能力和智慧赚钱的富人,为什么在中国占多数人希望他们倾家荡产呢”?至于张艺谋先生的收入是否合法,你我原本都不是法官,即使是也要有充分的证据在判定之后他的不合法的的收入罪名才可以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七、至于你说的“可以让那些对国家和人民有重大贡献的人多生育儿女”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切记,任何人的灵魂都是平等的。张作霖的父亲是一个闯关东的农民,而作霖却成为一代枭雄。张学良的父亲是东北巡阅使,而他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败家子。

所谓的“优生优育”虽然是政府提出的政策,我提出这个说法并非认同这种,乃是讽刺之意。事实上正是我在我那个主题的第14楼所言的“悬念”。我的观点是“除了希特勒纳粹党之外,在这个世界上恐怕也只有咱们伟光正的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七、至于你说的“可以让那些对国家和人民有重大贡献的人多生育儿女”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切记,任何人的灵魂都是平等的。张作霖的父亲是一个闯关东的农民,而作霖却成为一代枭雄。张学良的父亲是东北巡阅使,而他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败家子。

所谓的“优生优育”虽然是政府提出的政策,我提出这个说法并非认同这种,乃是讽刺之意。事实上正是我在我那个主题的第14楼所言的“悬念”。我的观点是“除了希特勒纳粹党之外,在这个世界上恐怕也只有咱们伟光正的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行者 发表于 2014-1-10 14:08
花雨清风不只仇富,而且还仇我。哼哼~~~

哥哥疼你的时间还嫌不够 ,哪有时间去仇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4-1-10 12:33
花语清风这段时间有状况,不知是否事业遭遇坎坷,有点“花雨中风”,所以名字也起成“疯言疯语”。
...

俺用“疯言疯语”是要时刻提醒自己,我的言语有时只能让别人当作笑话而已,千万别把自己当根葱来看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4-1-10 12:33
花语清风这段时间有状况,不知是否事业遭遇坎坷,有点“花雨中风”,所以名字也起成“疯言疯语”。
...

俺用“疯言疯语”是要时 刻提醒自己,我的言语有时只能让别人当作笑话而已,千万别把自己当根葱来看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4-1-11 20:21 编辑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4-1-11 20:12
俺用“疯言疯语”是要时刻提醒自己,我的言语有时只能让别人当作笑话而已,千万别把自己当根葱来看待。 ...

碟中谍玩得玄乎,在下看不懂了,弟兄遭误伤了?
说方言有危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1: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对修兄提出的九点驳斥,我向提出以下九点的反思:

1:对生命的尊重是每个基督信徒义无反顾的职责,如果你早上起来在门口的垃圾箱拾到一个婴儿,没有人认领她,(包括民政部门)你会收养她吗?

2:我们常常把无私的奉献于社会看作道德崇高的代表,相反有人在不损害他人的情况下选择自私,我们真的就可以指责他们是羞耻的吗?(比如:希望有多子多孙的富人)

3:某省天主教会在解放前上海有数亿的地产,可是真正流落到教会账户上时只有一两千万,而且教会使用这笔钱时,还不断地受到限制。请问:你能以此判定教会的神长不能独善其身吗?

4:劫富济贫的侠义精神是否符合基督教的伦理,比如:你会不会支持到贪官家里盗窃,得到的钱财捐献给穷人?这是我们经常从电视中看到的情景。

5:首先葫芦娃的爹似乎不是士大夫,平民为一张准生证而折腾要死,将此怨恨转移到葫芦娃老爹身上,对葫芦娃老爹是否公平?

6:修兄提出按收入的比例处罚违法者,是符合正义的。那好,以后谁想超生或做其它违法事的时候,他们选择收入为零的情况下去行。中国社会的现实也正是如此,行人或骑自行车者可以肆无忌惮地闯红灯!

7:你我都承认“优胜劣汰式的优生优育“是希特勒纳粹蛋的行径,这点实在无须有任何争议。

8:前几年我读圣经时,就默想到”收割时,不要拾捡余下的麦穗“。只是大家现在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农民了,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实践这段圣经的教训?

9:我的观点是:在正常的情况下,无论一个人是凭自己的智慧还是汗水,他的收入远远小于他为社会所做的奉献。尤其是当他去世时,他没有将自己赚取的财富挥霍一空,都是对社会的无条件的奉献。(比如:一个亿万富翁死了,他赚取的一千亿货币化作泥土。)为此,我认为仇视富人是不符合公义,而且是非常愚蠢的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1: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4-1-10 10:46
大家都能理解,有钱人奋斗多年,赚了几千万资产,如果只有一个女儿,以后不但人,还有财产都便宜了姑爷。所 ...

你真是可怜的孩子,还没结婚就为女儿担忧。

我原本已经收敛了自己,在此却忍不住又好为人师了一回。

记住老哥哥有经验的话:“我生养女儿的快乐在于我付出时看到女儿的幸福快乐”!

如果你不将付出的过程视为幸福快乐,你永远也得不到有智慧女生的倾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5: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