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搜索
查看: 4752|回复: 75

救救台湾的圣功修女会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4 13: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鹰击长空 于 2013-5-9 12:04 编辑

我是本修会(圣母无染原罪传教修女会/圣功修女会)的一位暂愿修女,已在本修会修道8年。

眼看着修会在快速的偏离圣方济精神、修会会规、会章,以及会祖的创会宗旨。我本人作为修会中的一员,有义务、也愿诚恳地提出一些相当严重的问题。愿各位尊敬的长上修女们忠于您们自己的圣愿和天主所赋予您们的职务,为了修会的未来,三思而行,及时纠正错误,不要再做违背基督精神和让人心寒的事情。不要再盲目的做事。

为什么修会这2-3年来没有新的大陆圣召?为什么来修道的姐妹一半多都选择出会?甚至在修会十几年发了终身圣愿的修女们,许多也都选择出会?难道她们这么多人离开的原因,就像您们当时根据个人的情况,说的XX因个人因素和家庭因素愿意离开修会吗?绝对不是,也没人相信。那些真心愿意修道的人不都是含泪、失望和无奈而出会的吗?

为什么那些能说会道的、会讨好长上的修女们,却被您们高高举扬?而那些不会说、老实、听命、不会讨好长上,而真心修道的修女们,却被您们放弃?作为传教修女会,为什么不朝着如何提高灵修、传教和服务人群这个方向培养我们,而是让我们天天打扫卫生、做饭?请问这样我们这些受培育的人,就能够走出去宣讲天主的圣言和为基督作见证吗?为什么每个姐妹一开始来修会时,都是满腔热火,原意离开父母、亲人、朋友和所熟悉的一切,而到达这个陌生的国家菲律宾,一走就是几年回家一次;这还不是为光荣天主,愿跟随主度独身、奉献的生活吗?每个人都怀有许多的愿望和理想,想做些什么来光荣天主和服务大众。为什么修了几年的道,这许多的愿望和理想,都少的可怜,减少的几乎为零?敢问这是怎么了?难道 还不是被关在修院里,打扫卫生、做饭几年下来的结果吗?

作为长上修女们您们是有责任提高修女们的灵修、传教和服务人群的积极性。请问您们长上修女们到底做了什么?每当我们有个机会,能为菲律宾当地人服务时,都是好景不长、有始没终,很快就因语言问题,而不能进行下去。为什么修会不提供机会,让修女们好好学习英语和菲语?过去,会祖心潔修女,把修女派遣到中国,不是也先让修女们学会汉语吗?难道修会是没有钱,用在让修女学习语言来光荣天主和为人服务吗?不是,菲律宾培育院每个月都有用不完的钱。这些钱不是兑换成美金,带到台湾会省了吗?长上修女们您们甚至把修女们的血汗钱用在出了会的,一心向往世俗荣耀的人身上,供她上学、吃、穿、住和行。而不能用在给基督书院多请一位老师,来供年轻修女们学点神学。

以上这些是我个人所看到的,也是许多姐们放在心中,敢怒不敢言,怕您们长上修女们给穿小鞋。因曾有修女提出来,被您们长上修女们打压,让她光在修会里打扫卫生、做饭,而得不到培育。我敢肯定在她们心中也不止这些,我所看到的。

下面我所要说的两件事,是让人听了都会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也是让我感到愤怒的事情。

。。。。
    我可敬的长上修女们,会章中所规定的任何修女不可在修会内、外认任何干亲戚,这条难道只是为我们下面小修女们所立的吗?而不是为您们高高在上的修女们所立的吗?修会长上用修会的名誉作假,骗取菲律宾圣多玛斯(UST)大学的信任。真是有失修会的脸面 ,和向基督脸上抹黑。修会应该不是做这个的,修会是以团体共修的力量为基督作见证,以活出我们基督徒的真正面貌让世人看到。而不是以修会的、教会的、天主的名誉去行骗,去助恶行恶。

另一件事,是作为天主教教会中的修女,我们修会中的圣方济诊所,不应该支持试管婴儿的盛行。教会是明文禁止试管婴儿的。另外,还有病人在把试管婴儿放进腹里之前,医生肯定会培养几个受精卵。这几个受精卵,病人一般都不会全用、全生,这样就会被处理掉。可是,这被处理掉的也是教会所承认的新生命。所以,作为我们天主教,教会中的修女,就不该接受专做试管婴儿医生,所介绍来的病人,和想做试管婴儿的病人。更不该给这样的病人用针灸和中药,来帮他们调身体,为能做试管婴儿成功做准备,以及为保胎而努力。

我本人由于受命于修会,很无奈,在圣方济诊所工作,给病人拿中药和负责诊所财务。比较清楚诊所的事情。认为这样修女都无所谓的支持试管婴儿,岂不是给人一种误导吗?与教会和天主的圣意背道而驰吗?另外,方济诊所没有您们长上修女们的首肯,负责修女医生也不会这么大胆做吧?各位长上修女们您们想过没有,您们这样置一切教会条文(关于这方面)于不顾。为了多挣钱,而把我们小修女往火坑里推。天主会降福您们吗?还是......。

随着修会越来越世俗化,修女拉帮结派,特别是李纯娟修女。修会成为一小部分长上修女们的,而不是大家的。深资长上修女们花大钱买养老保险。请问您们这样努力为在世寄存财宝,有没有在天堂上存放财宝,多立些善功和善表?在基督内有没有保险?参与性的领导方式,成了修女都不敢出声,就算出声说了,也不被理会。让发了愿的修女为了多挣钱而忙碌。而不是用在光荣天主和服务人群上。修会完全用世俗精神来经营,而不是用福音精神来滋养。修会成为一汪污水,而无法灌溉干渴的田地(年轻的姐妹)。这样的修会转型法,全部世俗化,该值得您们长上修女们反省、再反省的吧!直到永远。

以上每个字句,都是我个人所写。因母亲病重,我人在家中。由于接触到本地教友,觉得长上修女们您们在各方面还不如一般教友。向您们这样瞎子领瞎子,岂不是把我们都领到地狱里去了吗?为了不丢掉灵魂,故我向您们我可敬的长上修女们声明,我决定不回本修会去了。

Save the congregation  
in Missionary Sisters of the ImmaculateConception of the Mother of God
in TaiWan
I was a temporary vow sister in Missionary Sisters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of the Mother of God and have been stayed the convent for 8 years.
Facing the congregation fast deviate from the Saint Francis spiritual, congregation regulation, rule, and the founding purposes, I, as a member of congregation, have the obligation and also would like to sincerely make some quite serious opinions. Hope the senior sisters are loyal to your religious vows and duties that God gives. In order to the future of congregation, please concerning and correcting errors in a timely manner. Don’t do anything contrary to the spiritual of Christ. Don’t make people to be bitterly disappointing. Don't blindly do.
Why recent 2-3 years without new Vocation from China? Why more than half of sisters choose to leave out of the congregation? Even some sisters who are final vows and stay a dozen years in congregation made a decision to leave? Could it be said that the reasons of many people to leave, just as you said depending on the individual's case, XX dues to personal and family factors to leave? Absolutely not, nobody believed it. Those who sincerely wish to live in religious lives were tearful, disappointment and frustration to leave congregation?
Why were those who were glib and fawn on some sisters raised? And those who do not speak, do not fawn on, be honest, be obedient and real religious sisters, but you gave up? As the missionary sisters, why do not improve our spirit, knowledge of mission and serving?  But let us clean and cook every day. May I ask if we who are formatted are able to preach God's Holy word and to be witness for Christ? When every sister in the beginning is filled with passion, and leave parents, relatives, friends and all of familiar, they arrive at the unknown country Philippines and visit family after a few years.  Aren’t they glory God?  Wouldn’t they like to follow Jesus to live in religious lives? Everyone has many wishes and ideals to glory God and service the people. After many years religious life, why many of these wishes and ideals reduce little by little, even to zero? What was happened? Isn’t the results that we are held in the convent to clean and cook for a few years?
As the senior sisters, you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to improve our spirit, mission and the service enthusiasm. May I ask the senior sisters what you do? Whenever we have a chance to serve in the Philippines, it always could not be long time. It has a beginning not an end soon because of language problems and cannot continue. Why the congregation did not provide a good opportunity to learn English and Filipino? In the past, our founder, Sr. Immaculata sent sisters to China. Let them learn Chinese at first? Is there no money for the Sisters learning language to glory God and serve in congregation? No, the formation house of Philippines has lot of extra money every month. The money is exchanged dollars to bring back to Taiwan Province. The senior sisters used the money that the sisters hardly earned to provide the left people. They aspire to worldly glory. The congregation paid for her schooling, food, clothing, shelter and transportation. And the money cannot be used to look for a teacher for young sisters learning theology in the Christian College(studying in the convent).
Above are my personal opinions.  Also many sisters knew about these, but they were afraid to say. They were afraid of your attitude after they spoke. They were spoken by some sisters before, and then they were suppressed by the senior sisters and let them clean and cook. They couldn’t get cultivate. I'm sure they have more than that I can see in their minds.
Here I want to say two things that are amazing things. Also make me feel angry things.
。。。。
The other thing was we should not support the popularity of test tube baby as the Catholic sisters and Saint Franciscan clinic.  Church explicitly prohibited the test tube baby. We as sisters shouldn't accept the patients who would like to do in vitro fertilization. And also we should not give patients acupuncture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o help them adjust body and prepare to be able to do in vitro fertilization successful.
I was assigned to work at Saint Franciscan clinic. I was in charge of preparing medicine and was responsible of the financial clinic, so I knew a lot. The sisters supported in vitro fertilization. Didn’t it give a misleading? And be contrary to the Church and God. In addition, if Franciscan clinics didn’t get permit from the senior sisters, the sister worked in the clinic wouldn't be so bold do it.  The sisters, have you ever thought you ignored the provisions of the Church to make money, and push us into the pit of hell. God will bless you? Also is ... ....
With the congregation is more and more secularization, the sisters separated some groups, especially Sr. Agnes. The congregation became someone’s, rather than everyone. The senior sisters spent a lot of money to buy insurance. May I ask you earned the treasures on the earth, if in heaven? The sisters are afraid to speak out, even they spoke, and the words were ignored. The vowed sisters are busy for more money, rather than prayer and serving the people. The congregation completely lives secular spiritual, rather than the spirit of the Gospel. It should reflect and reflect!
Above of each word was written by myself. Because my mother was very sick, I had to stay at home. On account of contacting with the local church, I felt you as the senior sisters were not as good as the general Christian. You as a blind lead the blind, won’t we go to hell? For do not lose spirit of me, I declare to my senior sisters , I decided not to go back to the convent.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ba697662010194v4.html

发表于 2013-5-4 18: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写出你们修会的地址 电话 会长姓名网站地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4 20: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台灣    台南市北園街87巷64號

Tel: 06-274-0126 ext. 236/232

E-mail: [email protected]

Philippines

T: 02-373-5255

E-mail:[email protected]
Generalate (USA)

47 Garden Avenue, West Paterson.

NJ.07424-3325 USA

Tel: 973-279-1484

E-mail: [email protected]

Http://home.att.net/~smicge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4 22: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上面两位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05: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修女应该:鱼翔深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08: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贴中指出,有修会高级修女明目张胆地触犯修会会章中明定不允许修女在外认干亲之类的规定。举一个例子,该修女台湾的李雅娟修女(曾经做过该会的总会长)安排了修会现任的总会长认自己的亲姐姐为干妈。这烂七八糟的关系都是哪儿跟哪儿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0: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前几天看和尚尼姑开豪车出行,心里还感叹失落世风日下,世俗冲击各个宗教信仰,今上线又看见台湾修会被修女爆料,(不知内容是否属实)真的很失落.为什么我在物质面前都成了奴隶呢.我们信仰显得苍白无力.求天主让我们的社会赶快回到诚信良善上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10: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今教会圣召急剧下降,固然和世风有关,但是教会自己的腐败也难辞其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0: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在新浪博客里搜到了这篇文章,新开的博客只发了这一篇博文!今年元月份开的博客,开博当天发的这文章,敢问博客是否也是楼主所开和所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10: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也是偶然发现的。只是因为对这个修会有所了解,才转发过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1: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既然是转的,就一定要注明《转》。自己不确定是否属实请慎重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11: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是想将链接贴上去的。但是由于技术原因,没能成功。

另外,我已经声明,我对这个修会有所了解,所以明确知道主贴所说全部属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1: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擦亮眼睛 于 2013-5-5 12:00 编辑

我还是因为,新闻有它的正反两方面的真假性。教会里及修会里不是没有问题,人间及团体那有那么完善的事?修院及修会里第一条是听命,如果一个人因种种原因而离开修院及修会就大大的损伤修院和修会,并在公开媒上抱着个人的观点而大论,你又不是院长及会长考虑的那么全面?把个人的意识和观点加在修院和修会身上,这圣召会多吗?当然圣召不是人能阻止和破坏的吗?人应该明白。但这样的帖子,你我在媒体又做了些什么??又想起到什么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12: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揭露教会内部的腐败,就是要正视教会存在的问题,然后利用公众力量帮助其悔改。一味掩盖教会内部腐败的事实,只是纵然教会内部继续腐败下去,这样的下去,教会衰落地更快。教会的疾病,如果自己不从内部开始处理,需知纸里包不住火。今天我们不曝光这些事情,明天社会的媒体就替我们在更大的范围内曝光。到那时,教会就会更尴尬。过去西方教会内有丑闻,教会自己都尽量掩饰,结果呢?今天西方媒体曝光教会竭力掩盖的丑闻,今天西方教会面临什么样的局面呢?只是丧失了自己在整体社会上的公信力而已。

楼上所说的”听命“,不知道是否意味着盲目听命的意思。难道教会公然做有损教会原则的事情,也要听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12: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增加圣召的方式,不是让年轻人不知道教会的真相。这样的方式丝毫没有助益。为什么那么多年轻的圣召离开修会内?难道不是因为自己亲身经历了教会内部的腐败而失望吗?用掩耳盗铃的方式来解决教会的问题,难道不是既欺骗别人,也是欺骗自己吗?我们作为基督徒,应该也具有这种只有世俗人才做的事情吗?我们与其他人有什么分别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2: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圣召不是人能阻止和破坏的吗?人应该明白。这是我要论的观点,“听命”教友都学过,你说的也没错。
-------------------------------------
你要“揭露教会?内部的腐败”,显眼“一味掩盖教会?内部腐败的事实”及“腐败”和“教会?内部的丑闻”支持你的勇气,但比这更大伤害教会的自办和非法祝圣更有危害性,弟兄教会里出几个犹达斯是小事,并没应响其他门徒,而今天有人要裂教,比上述那点小事真的是不知人是见了个什么屋???更何况你要揭露台湾的修会?不远点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2:5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鹰击长空 发表于 2013-5-5 12:35
增加圣召的方式,不是让年轻人不知道教会的真相。这样的方式丝毫没有助益。为什么那么多年轻的圣召离开修会 ...

“教会内部的腐败而失望”就放弃圣召?也好大的信德???这点信德怎么会有圣召那?别照着犹达斯学。门徒中有个犹达斯,就要散伙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12: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你知不知道所谓台湾的修会里面年轻的圣召都是大陆人?将来这个所谓台湾的修会坏了,这些大陆的修女不受影响吗?

关于分裂中国教会的事情,您的意思是不是应该在每个帖子里面都谴责一遍呢?您这种攻击我帖子的手法是不是有点“强词夺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3: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鹰击长空 发表于 2013-5-5 12:56
呵呵,你知不知道所谓台湾的修会里面年轻的圣召都是大陆人?将来这个所谓台湾的修会坏了,这些大陆的修女不 ...

呵呵,你知道天主的圣意是什么?弟兄天主见着你的心了,可以理解。这样能解决问题吗?天主自有按排,向天主要牧人吧,他会派遣他的牧人来的,揭发是揭发不出来牧人的,天主不是教导我们去爱吗、咱们就去爱吧,你说了我们要听正命,那邪恶的我们肯定不听不从就是了,我觉的还论不上我们去揭发,是吧?善意的见意是应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3: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分裂中国教会的事情,您的意思是不是应该在每个帖子里面都谴责一遍呢?”
--------------------------------------
对引人犯罪和恶而是要时时、分分警惕和预防,篇篇说一遍又何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