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01|回复: 6

【原著】地震再次痛了我的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1 21: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3-4-21 21:07 编辑

大地的轻微地颤抖就使数万中华同胞淹没于废墟之中。看着那数不清伤亡者,看着那失去的亲人的凄惨悲痛的哀哭。我情不自禁地黯然泪下,强烈地同情那些受难者,虽然他们中没有我的至亲的人,但他们却都是与我们一样按照天主自己的肖像所创造出来的生命啊!但是这些的生命是那样的短暂与脆弱,我不禁地质问上主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哦!上主,你使他们匆匆地来到这个世界,又匆匆地剥夺了他们的气息,如果他们的存在没有意义与价值,那么你又为何创造了他们呢?

哦!上主天主,你藉着圣经告诉我们,你有无上的慈悲与公义的真理,那么你如何解释那些无辜的被埋没在废墟底下的人呢?他们都是那样的无知,甚至还未曾开悟,我真的无法简单地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你的公义与慈爱,你说过世人都犯了罪,亏负了天主荣耀。但若论罪过,我是罪魁。你却为何留下了我呢?

哦!上主,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你让我身离灾区数千公里,却能与他们同感深受,令我感到被掩埋的不是他人,而是我自己,死亡的不是他们,而是我自己,哀悼的不是受难者,而是我自己的罪过。藉着死亡,使我们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短暂,好让我们静心去反思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原来我们生命终极的意义与价值是天主是爱!

哦!至仁至慈的上主天主,追思远古,你曾以洪水及烈火毁灭世人的悖逆,以警醒厄娃子孙弃恶从善,如今我面对你地震瘟疫的刑罚,我惊惧俯地哀号上主,望因圣子耶稣之悲惨苦难,求你显示慈祥爱情之应许,彰现十字架救赎之无上效力,宽赦我中华亿兆同胞背信之罪过。并求上主差遣圣神导引流徙在这世上的亚当厄娃之子孙,出离黑暗进入光明,洗罪进教,没有一个不成为你所喜悦的子女。上主,求你平息义怒,恩待我中华同胞兄弟姐妹,医治受伤的心灵,安慰孤寡者,也给于他们勇气与信心来重建一个全新的生命及全新的家园,愿主基督的十字架获得最彻底的凯旋,愿主的圣名受到最崇高的赞美与感谢!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亚孟!

原著:花雨清风

2013.04.20


发表于 2013-4-21 23: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赞美主!比起5,12大地震,我变得更加从容不惊慌。在房屋剧烈的摇动中,在意识到是地震的第一时间,我们全家冲向了厕所,我心里不停地呼唤“耶稣救我们!”大地很快短暂停止了摇动,我们迅速下楼,市民也纷纷来到楼下,随即便知震源是离我家乡仅120公里的雅安。我仰望天空,合手祈祷,祈求仁慈的主怜悯我们,宽恕我们的罪恶。我的心再一次被深深地振动,再一次被撞击。这是天主爱的提醒,要我随时持有一颗警醒的心,否则我将被关在天门外。主,我记住了。愿一切荣誉归于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2 02: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我们要在受苦受难的弟兄身上服侍基督,否则我们说爱主爱人就是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2 09: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们再次为雅安祈祷!求天主眷顾这些地震中的白姓,保护你的儿女,脱离一切险境。

阿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2 12: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2 19: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兄弟与主保持了亲密的关系,所以,能敏锐得预感到这一切。这种超性的体验也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痛的时候,主与我们同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2 19: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能让更多人看清楚生命的脆弱,去寻求真理及人生的归宿,那就是痛苦真正的意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08: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