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06|回复: 2

我的母亲玛利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0 19: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HS爱月er 于 2013-4-10 19:52 编辑

我的母亲玛利亚
【文/月儿】
有时候人很难想象到圣母以什么样的形象和方式走进我们的生活和意识中来。因为我们的注意力大都集中在耶稣身上,我更是由衷的喜欢和耶稣单独的来往,而忽略了他的母亲,只是在必要的时候跟着玫瑰经的诵祷而亲近圣母,也在祈祷当中侧面的祈求圣母帮助我转祷,但我的母亲玛丽亚却从来没有嫌弃过这种不等的忽视过,始终默默地在陪伴着我。

直到我在我的梦里看见了一位美丽慈爱的母亲形象时,才意识到我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没有念过玫瑰经了,尽管我不能确认梦里的妇人就是圣母,但我非常感激那位美丽的母亲在梦里和我的对话,并且展示给我爱的样子,是一种以穿戴白衣的方式来传递我应该怎样去爱,去侍奉,梦中我的右脚趾里长出了几个小的肉块,其中一个还镶着绿色的包边,并开了花,我被这多出的,像脚趾一样的肉块挤压的脚很别扭,当我从梦中醒来后,我的脚还在感觉到麻木。

这一整天我都在默想这个奇怪的梦景,这位母亲到底要告诉我什么呢?我祈祷天主能够带领我,启示我。  

当我在一阵肚子疼袭来时,无奈的翻开福若望神父写的避静稿这本书后,我恍然大悟,我看到了自己和天主的关系,也看到了我与生活的关系,并强烈的意识到那个梦是我的母亲玛丽亚在化身为一位母亲,告诉我,我不会爱,她希望她的女儿可以跟随着她进入爱内,去效法她的爱和谦逊。我一边默想着,一边醒悟出许多关于自己生活中的细节,也喃喃自语的嘟囔着,你不会爱,你要会爱,就不会在某个时候发脾气,你要会爱,就不会再吃一些让你肚子疼的凉食,你要会爱,就不会依然保持着自己,而不为爱耶稣而改变自我,你不但不会爱别人,你也不会爱自己。这些一连串的反问,使我认识到我跟耶稣的关系依然是那么遥远,我不能只停留在理论上去关心神学论点了,我应该为爱她,我的母亲玛丽亚而学会更爱人,因为爱人就是在爱她的儿子-耶稣基督。

这个事实会让我永远记得我的母亲玛丽亚曾经抚摸了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3-4-11 08: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爱人就是在爱她的儿子--耶稣基督。”此话让我想起天主的话语“...因为那不爱自己所看见的弟兄的,就不能爱自己所看不见的天主。”(若一4:20)爱天主与爱近人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1 10:5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fm 发表于 2013-4-11 08:55
“...因为爱人就是在爱她的儿子--耶稣基督。”此话让我想起天主的话语“...因为那不爱自己所看见的弟兄的, ...

荣主益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08: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