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60|回复: 5

二十世纪圣贤列传(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6 05: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3-1-26 05:14 编辑

                               真福罗梅洛总主教和圣高比司铎
        1980年3月24日,加勒比海岛国萨尔瓦多的首都圣萨尔瓦多的总主教奥斯卡.罗梅洛蒙席在主教座堂中举行下午六点的弥撒。当他举扬圣爵时,有一个卑鄙的刺客举起了手枪,连扣两次扳机。罗梅洛总主教的鲜血和基督的圣血混合在一起,成了奉献给天主馨香的祭品。
      圣萨尔瓦多,是伟大的航海家哥伦布在美洲的第一块锚地。1492年10月12日,哥伦布登上他在茫茫大海中发现的一个岛屿,将西班牙皇家绿色的十字旗插在岛上。当着船员和一些土著人的面,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宣布以天主教西班牙君主的名义占领该岛,并将它命名为圣萨尔瓦多(SAN SALVADOR,即“神圣救主”)岛。(根据CCTV 《大国崛起》之《西班牙葡萄牙》整理)
      然而,几百年来,该国的掌权者丝毫没有“神圣救主”的精神。大约30个家族掌握着该国的政治资源、经济命脉、武装力量。普通民众的生活十分贫苦。罗梅洛总主教经常痛斥这种不公平的社会现象,而遭到掌权者的嫉恨,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他们把罗梅洛蒙席送上了全燔祭台,总主教完成了一生中最后一次,也是最隆重的一次祭献。
     圣高比(St. Maximilian Kolbe,或译圣国柏)神父的故事:
     圣人是波兰籍方济会神父, 1941年被囚禁于奥斯威辛集中营。在营中,他利用所有的机会,偷偷地到每一张病床,说:「我是一位天主教神父,有甚么可以帮忙?」他在营中带领祈祷、听告解、鼓励在绝望中的犹太人。
      最为人感动是有一次,因有人逃出了集中营,德军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了十个人到刑房受死。最后被抽到的那位,向军官求情,希望军官怜悯他有妻儿,免他一死。 就在他求情时,圣高比神父站到前面,对军官说:「让我替他死吧! 我是一位天主教神父,没有妻子,也没有儿女。」就这样,他便到刑房等死。
      两星期后,其它九人因在刑房中没有食物,都相继饿死了,只剩下圣高比神父奇迹地继续生存。最后,德军替圣高比神父打毒针以结束他的生命,好能腾空出刑房继续他们的屠杀行动。
     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西大门上方,有十尊20世纪基督教殉道者(不分教派)塑像。真福罗梅洛总主教和圣高比神父荣列其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3-1-26 07: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安!刚上线就看到,二十世纪圣贤列传。心里好感动。

他们为了信仰基督,舍身致命,勇敢为基督作证.......令人敬佩!

同时也获得了天赐的殉道荣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07: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殉道者的鲜血是信仰的种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3: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国的掌权者丝毫没有“神圣救主”的精神。大约30个家族掌握着该国的政治资源、经济命脉、武装力量。普通民众的生活十分贫苦。罗梅洛总主教经常痛斥这种不公平的社会现象,而遭到掌权者的嫉恨,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他们把罗梅洛蒙席送上了全燔祭台,总主教完成了一生中最后一次,也是最隆重的一次祭献。


罗梅洛总主教面对“凯撒强权”没有屈服,为信仰作出了光辉的见证!

值得那些对强权奴颜卑膝一次次自选自圣分裂教会的猪叫们深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8 20:5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sephli 发表于 2013-1-26 13:14
该国的掌权者丝毫没有“神圣救主”的精神。大约30个家族掌握着该国的政治资源、经济命脉、武装力量。普通民 ...

楼主继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8 22:4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26 07:33
早安!刚上线就看到,二十世纪圣贤列传。心里好感动。

他们为了信仰基督,舍身致命,勇敢为基督作证...... ...

才看到,多谢苹果推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7: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