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18|回复: 0

不要误解梵蒂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8 19: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要误解梵蒂冈
不拿爱国会证,不入爱国会的大陆兄弟姊妹,不要误解梵蒂冈对中国教会的苦心。
       在教宗内共融的爱国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及兄弟姊妹们,五月24日全球为我中华祈祷,这也是教宗牧函及公报精神,我们更不要忘记这日子。

       自梵蒂冈教庭公布爱国主教与教宗共融名单后,在教庭为中国问题开会,各地各国天主教报刊杂志及关怀大陆教会的人士都在大力宣传,国外人比大陆更加关心。我们身在此地不应该想想这很有意思吗?

        而中共各地方政府还在继续搞合一,拿证入爱国会合法化的工作,地方政府还让你一脚踩两只船。可梵蒂冈国外人士也在喊让大陆合一共融。可是中共中央政府并没有言语什么,好似怕了梵蒂冈不敢说一句话,我们只从网上看到刘伯年的一些发言,也非常简单。大陆各地要选举圣主教只声明爱国会已经批准,梵蒂冈发表了公报刘说不利中梵建交等等;而梵蒂冈教庭明目张胆的也在说认可了,已经合法了。这不是梵蒂冈公开让中共也来牧放他的羊群,中共反而成了梵蒂冈的下属单位,这不是很有意义吗?

        中共对于宗教的政策不会改变也不敢完全让宗教自由开放,也非常害怕象欧洲的共产党一样倒台。我们梵蒂冈教庭是非常清楚,原来强硬的方法对于中共是无效的,解决不了眼前的情况;中共也不可能为梵蒂冈在建交上有一丝一毫的让步,不然梵蒂冈就不会这样做,还让中国人陈日君枢机做这个反面人物来说话,什么圣事可以参与对于牧函的解读关于大陆主教的共融等等问题。梵蒂冈教庭的共融收纳等做法是对中共的一个大挑战。这样看来梵蒂冈敢摸老虎的嘴。

          梵蒂冈清楚的知道他这样做,中共不敢也不可能全部让爱国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公开入党。就算吸收入了党他们就会死心踏地的为党服务?即使前几年在宗教内发展党员也是少数,再说中共也不敢公开这些入党人的身份,不公开的话我梵蒂冈还是认为这些主教、神父、修士、修女还是忠信天主及教会教宗的人,所以梵蒂冈大胆的收纳共融,只要这些人属于我领导,不直接领导间接也可以,让你中共的政策失灵,只要这些人内心归着我领导,我就达到目的了。

        你中共不是不和我建交吗?我梵蒂冈只好用软方法来拖死你中共,这些爱国会的人他们早晚属于我,我宽容他们他们的心就不会死。他们对梵蒂冈就会有希望,我梵蒂冈放宽对爱国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的政策是来对付你中共,在教宗牧函中明确提出在教会内没有外人。中共你即使迫害这些爱国会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我也不会怕,梵蒂冈不怕有致命圣人,更不怕你中共强迫脱离我教会梵蒂冈,即使脱离了,他们这些人也是被逼迫的,也不是主动背叛了信仰。这就是政权干涉信仰!

        中共知道梵蒂冈的目的,梵蒂冈照常不误的继续收纳共融指挥着这些人,你中共不是高和谐社会吗?我顺着你来。中共这不是彻底是一个大傻瓜大傻帽......吗?

        中共成了为梵蒂冈服务的工具,你不变政策,你不和我建交,只谈不判。我只有这样就不急着建交,急也没有用,我这样的做法一样能搞垮你的爱国会和你!大陆爱国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在各种场所和各大网上等敢讲和教宗共融、耶稣建立在伯多禄等。这就是让教友们对教会教宗永不灭的火种,这确实是爱国主教们所做的苦劳,爱国神父也敢在公共场所讲与教宗共融。

        不听教宗就不是天主教,神父我在网上就亲自经历过这些问题,他们确实勇敢了,教友们也敢讲了,这也是神父、修士、修女们的功劳,这就是梵蒂冈这几年来的工作成就。而现在看到这些爱国主教、神父、修士、修女真心愿意和教宗共融,而不是在形式上欺骗教友,是有中共的政权,不然他们早就和教宗教会通话了,在各大网上也看到到处都是在对教会、教宗的大力宣传和对教宗的教会文件和道理的宣传。所以没有一个真正的信徒愿意离开磐石教宗。这是一件大好事呀!这就是梵蒂冈教庭的英明策略。

       供大家参考,如愿共同商讨此类问题,请联系:13803334811

       本人水平有限,请多多提出宝贵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02: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