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68|回复: 11

给网友的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30 17: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ZXC123、李春林:
   二位好!
    我没有QQ号,也不打算和任何人在私下交往和传递信息,只是在这个公开场合,向热情支持山雨来的兄弟姊妹们问好。因为你不知道公安局的便衣们什么时候突然把你带走。人家天天密切盯着网络的动向,所有在网上欢蹦乱跳的小子们,恐怕都上了人家的黑名单。我是时刻准备着的。到时,我不牵连任何人,没有任何私下“小集团”的记录。老子文责自负!
    我为什么一直在梵蒂冈的门口敲锣打鼓。唯一的目的是让她坚强起来。你想想:梵蒂冈竖起了忠贞不二的旗帜,仰望着罗马,你会是怎样的一个劲头。只要有一个真实的远离了韩德力之流的巧言令色的伯多禄的继承人在注视着我们,才是对反侧子的极大震慑,才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中国天主教就会在滑向深渊的那一刻停住脚、刹住车。
    不要屁股不动嘴巴动虚情假意地在这儿唱赞歌,太虚伪了,还不如保持沉默,无毁无誉。如果真愿意做教宗的好儿女,你就响应圣座的呼唤,慢慢地从思想到行动,翻越违反教律和良知的藩篱,回到普世教会的怀抱中。
     不必再声嘶力竭地喊“绝罚、绝罚”了。反复看看我的博克《且慢绝罚,让我们自己来》,这是在当前形势下最正确的思路。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何必仰人鼻息、瞻人马首呢?
    你们都是教会风华正茂的财富,好自珍重!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读史读经读法典,背诗背词背金句。”你们这样东一拳西一掌,既浪费精力,也于事无补。特别不要与网上百无聊赖的“游民”频频过招,你们的“九阴真经”还没练到家,没有伤筋动骨的功力。一些花拳绣腿的表演,叫人围观,但不叫好。
   不一一,口号七绝一首,送二位网上达人---

          守得床边一柱灯,
       无将媚骨换前程。
       苍天不许人行恶,
       死去生前一册中。

                    网上虚拟友,梦中镜里人。相看知冷暖,手足自情深!
                                                            山雨来
                                                                    2011-6-30
发表于 2011-6-30 17: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幼民 于 2011-7-1 22:36 编辑

我把山雨来与义峰归于一类,他们都是属于小政客,政治动机明确,政治方向随意,见好就上,势去则散。

再则,两人都有一点文才。不过义峰写文重在让事实本身说话,你就是不赞同他的观点,对于他所列举的事实也无法予以否定回避。雨来则不然,他是搞宣传的,写文重在造势,说话就和台湾的蔡英文一样逢中就反,并不讲其中的逻辑关系。

我们说蔡英文在糊弄台湾的广大民众,我们也可以说雨来在糊弄天主教的广大信徒。

雨来了不起的是他居然可以用他缺少事实、声嘶力竭、没有逻辑的只字片语,颠覆梵蒂冈在信徒中的地位,让梵蒂冈成为被信徒讥讽反对的对象。雨来用他的宣传达到了义峰用事实说话无法达到的效果。因此说来,雨来比义峰厉害,他有了自己的基本群众,义峰则是孤家寡人。

可见,喊口号的作用对于文盲那可是当即见效的大力丸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30 21: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rysarah2000 于 2011-6-30 22:34 编辑

喊口号的作用对于文盲那可是当即可以见效的大力丸啊!!”
谬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30 22: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04: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廷之前的声明,未敢明白针对中国,显然是心虚。雷主教是教会培养多年的骨干,教廷必然早就对他有过考察。当选一年半,如果有反对的理由,早就可以拿出来了,既拿不出来,又语焉不详,则无有实据可知。就如同去年对海门沈斌一样。只是雷主教的地位、作用非沈斌可比,教廷可以硬着头皮在海门祝圣前三天紧急认可沈,却无论如何不敢认可雷。但是,雷主教在区内深得人望,在天亚社的报道里也有教区神甫们支持他祝圣的内容,礼仪上神甫们更是纷纷亲权,可见雷主教确实是众望所归。就象宜宾的罗雪风候任主教,原来是乐山教区的,老主教罗笃熹的侄子,老罗主教没儿女,把侄子当亲儿子待,一直想培养侄儿接班。只是罗雪刚在教区里的支持度就是盖不过雷主教,神甫教友们宁可不听老主教的也要支持雷主教。这就是群众基础。罗雪刚也只好到陈适中手下去培养。不过听说罗雪刚现在已经释然,毕竟老一代的都走了或快走了,以后自己这一辈还得共事嘛。

  教廷在之前的武汉得了一回手,这是福传位二位新当家的好手段。但二位却没有发现,这是孤例,且是因为其它因素造成的。相反,二人食髓知味,意图在乐山复制一下。却不知,中方早已通过今年的凤翔、邯郸之事,看出教廷今年的重点放在了打击一会一团新班子的权威、特别是主教团的权威之上。既然看破了对方手段,怎么会上当呢?因此,虽然中方在武汉可谓失了一着,但八大以来的总体工作,是很好的,是积极的,是有气象的,是掌握主动权的。此次二位当家想再演一回戏,让被人打了回去嘛。雷主教的成功祝圣,是八大后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打在了教廷的痛处。一年半了,没有任何证据,无限期拖延对雷主教的认可,最终面子里子全没有了,教廷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自取其辱。

  如果我没记错,当初马英林主教祝圣时是9位主教,去年郭金才主教祝圣时是8位,此次雷主教是7位。可见,雷主教也是中国天主教骨干力量之一,规格之高决非一个地方主教可比。经过祝圣,雷主教已进入宗徒统绪,必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而这,才是教廷不敢认可雷主教的原因,正如它不敢认可马主教与郭主教一样。
  主礼的房主教,之前只参加过马英林主教的襄礼。之后,虽然主礼了多位主教,但再没有参加过一次未被教廷认可的主教祝圣。此次,他以爱国会主席、主教团副主席身份,配以李山、方建平两位主教团副主席,为身为爱国会副主席的雷主教祝圣,显示了一会一团的高度团结。也是对教廷的反制。如果要绝罚,你就试试看,一下罚8位。下一步,应该再祝圣几位教廷不敢认的主教,再让一批教廷认可的主教、特别是某几位占据一省首牧地位的“两面主教”去参加。这样,如果教廷要罚,那就等于罚到自己的心肝上了,呵呵。中国不才50位主教不到吗?有个两三次教廷不认可的祝圣,参加主教数就能达到近20位,让教廷罚去吧,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04: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可能误解楼主了,我看过他一篇日志,就在这个网站的社区里,跟贴的有一个“老若瑟”,我查了一下,是陈日君。老陈与他颇有同感,可见这二人是一路货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05: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可能误解楼主了,我看过他一篇日志,就在这个网站的社区里,跟贴的有一个“老若瑟”,我查了一下,是 ...
义峰 发表于 2011-7-1 04:22

跟贴的有一个“老若瑟”,我查了一下,是陈日君。
---------------------------------------------------------
呵呵,真的假的?那你查查我是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05: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义峰
哈哈哈,中国政府一再采取与教廷对着干的举措,干涉信仰自由,制造宗教矛盾,表面上看似强硬,其实是领导无方、愚蠢无知的表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06: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宗教在中国个别地方发展得很顺利。如陕西个别地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17: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幼民 于 2011-7-1 18:24 编辑
“喊口号的作用对于文盲那可是当即可以见效的大力丸啊!!”
谬论
marysarah2000 发表于 2011-6-30 21:08



    请你回答,喊口号的作用如果对文盲没有当即可以见效的大力丸的欺骗作用,雨来怎么可以用他缺少事实、声竭力嘶、没有逻辑的只字片语,瞬间颠覆梵蒂冈在信徒中的地位,成为被信徒唾骂的对象?与此相反,义峰用事实说话,用真相还原历史却为自己赢来了无尽的指责谩骂。这种巨大反差说明了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23: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ZXC123、李春林:
   二位好!
    我没有QQ号,也不打算和任何人在私下交往和传递信息,只是在这个公开场 ...
山雨来 发表于 2011-6-30 17:38


正标题:永恒的真理,坚定的信念。挺直的脊梁,美好的明天!

山雨来不是自以为很有胆色吗?那么你不妨真名实姓地为地下教会的神职人员被抓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打打官司如何?这比你挥舞小拳头威胁梵蒂冈有意义的多了。而且你会声名远播~~代价也可能很大。可是你会成为教会维权先锋,这比当地下教皇、或是地下宣传部长还带劲。

呵呵,我敢说山雨来不是这块材料~~他这个人色厉内荏,经不住威胁利诱~~哈哈哈!

搞宣传的人,大多是行动的矮子,有时侯连浆糊桶子也提不动,一听见炮响就会尿湿裤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 00: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z2036c


    我们中国内地的天主教教友,是天主的子民!是中国的公民!!何其有幸!!!
信、望、爱均建基于诚实,良善,心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17: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