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15|回复: 1

赵晓:未来20年是中国福音化关键时期需有使命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6 04: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著名青年经济学家赵晓指出,未来15年到20年是中国福音化的关键时期,基督徒人人当有紧迫感和使命感。

    他提醒说:“我们的时间不多了,15-20年转瞬即过,如果在这个时间内没有达成,以后再想中国基督化,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福音的传播不进则退。我今天来特别迫切传递的就是这个信息,每人都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

    赵晓博士是在5月30日于泉州当地教会举办的《有十字架的变革》和《国度企业》两个主题的讲座中特别分享和强调了此点。

    他首先指出,过去过去3000年的是没有十字架的变革,看历史上,汉朝因为和儒学的融合、唐朝因为和佛学的融合,促进了中华文明的崛起,而当今, 中国正在经历着有十字架的变革,在这一的变革中出现了新的文明融合,即中华文化正在和基督信仰相结合。看人类的伟大文明,很多好的东西都是建立在基督文明 之上的,比如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人权、自由、平等、民主、法制、市场经济、科学技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等等。他看到,中国正在进行的这场有十字架的变革,将会使中国文明程度提升到完全不同的高度。

    看当下,虽然中国自晚清之后经历了漫长的曲折,但现在中国正在逐步回到世界舞台上。赵晓博士指出,中国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四个舞台——政治、经济、体育、宗教,除了宗教,其它都在腾飞。

    他指出,“中国经济腾飞、迅速崛起的背后,伴随着属灵的复兴,但是,中国还要走的路很长。中国在未来15-20年内,基督徒人数要从8%增长到30%。”

    “福音的传播是顺时针的方向,福音从欧洲传到美国,传到中国,再传回耶路撒冷,全世界看到了共同异象,福音的最后一棒在中国手中,接力棒已经被转移。”

    “到2030年,中国基督徒人数达到30%以上就基本上完成中国福音化的进程,中国就成为继韩国、新加坡之后又一个新兴的基督化国家,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基督化国家……”

    “未来15-20年是中国城市化完成的时间,而福音传播的最佳时间是城市化和工业化时期。……我们的时间不多了,15-20年转瞬即过,如果在这个时间内没有达成,以后再想中国基督化,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福音的传播不进则退。我今天来特别迫切传递的就是这个信息,每人都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
发表于 2011-6-6 16: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赵博士的录音吗?很想听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21: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