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83|回复: 0

信仰最大的危机就是:人们都喜欢听没有十字架的福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3 19: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日读经
耶肋米亚:7-12章/圣咏:62章
【反省摘录】
    基督徒如果向世俗看齐,就会想方设法降低福音的标准,因为世俗害怕福音,天主的话会戳穿世俗的虚无,让走在世俗道路上的人们听了刺耳、扎心。基督徒,不要惧怕面对真理,天主的话虽刺耳,却包含着永生,世俗的话看似很合理,但结果就是虚无的死亡。

   耶10:2-3 上主这样说:你们不要学走异民的道路,不要畏惧天上的异兆:这是异民所畏惧的。因为这些民族所敬畏的是「虚无」,是由森林砍来的树木,是匠人用斧制的作品。
   【反省】这个时代,信仰最大的危机就是:人们都喜欢听没有十字架的福音,而很多宣讲者也投其所好,只讲信耶稣能得到的好处,很少提及基督徒要圣洁、基督徒要走苦路!真福音讲悔改、讲约束自己的私欲、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耶稣,假福音则会与世俗联手,利用人的私欲,唤起人感官的喜好,满足人的情绪,把外在的亢奋和喧闹误认为是在圣神内的喜乐,其结果,仍然逃不出属世的欲念,灵性生命没有成长,谎言、贪财、嫉妒、骄傲、谗言、邪淫等等,没有一样改变,却还高举着双手和天主要祝福!
    信仰能使人辨别人生的方向,但为何很多信主的人依然把自己弄丢了?外表轰轰烈烈,内心却从来没有与天主真正相遇过。走在天国的路上没有与主相遇过,肯定是自己迷路了。有信仰却仍然迷路的原因就是:人在教会,仍喜欢世俗!即便是用约旦河的水把全身浸泡了个透,心没有改变,依然爱恋着世俗,脚下的路还会跟着心一起跑。很多时候,我们没有以言、以行感染了世人,反而向世俗学了很多所谓“生存”的技巧,处世油滑、见风使舵、谄媚奉承、见利忘义、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这些隐藏在人格层面上的处世哲学让天主蒙羞。
    向世俗看齐,人就想方设法降低福音的标准,因为世俗害怕福音,天主的话会戳穿世俗的虚无,让走在世俗道路上的人们听了刺耳、扎心。耶稣说:若是你们属于世界,世界必喜爱你们,有如属于自己的人;但因你们不属于世界,而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为此,世界才恨你们。【若15:19】
    在以色列的历史上,天主不断派遣先知警醒这个民族,同样,今天读经中耶肋米亚先知的话也是警告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不要走在异民(世俗)的道路上找天国, 让世俗喜爱,又让耶稣喜爱的道路,根本不存在!基督徒,不要惧怕面对真理,天主的话虽刺耳,却包含着永生,世俗的话看似很合理,但结果就是虚无的死亡。
    世人说:人生在世、吃喝二字,钱才是最实际的;天主说:你们富有的是有祸的,因为你们已经获得了你们的安慰。【路6:24】
    世人说:我喜欢人人都夸赞我,从而获得满足;天主说:众人都夸赞你们,你们是有祸的,因为他们的祖先也同样对待了假先知。【路6:26】
    世人说:这件事只有你知、我知,谁也发现不了,做吧;天主说:我上主究察人心,考验肺腑,依照各人的行径和作为的结果,给人报酬。【耶17:10】
    反省自我:我会因为没得到世俗的安慰而抱怨天主吗?我看到圣经中刺耳、扎心的话会装聋作哑、一带而过,还是立即省察,马上悔改?审判的时候,带着罪去面见天主,是多么可怕一件事!主,求你赏赐我悔改的勇气和定志不犯罪的心!
                                          ——生命光工作室/文:青松.保禄
【今日金句】
【圣咏:62章 第6-7节】
    我的灵魂,你只安息在天主内,因为我的期望全是由祂而来。只有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救星;祂是我的堡垒,我决不致摇倾。

微信:生命光工作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2: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