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75|回复: 0

梵蒂冈 - 教宗在五月十八日周三例行公开接见全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21 06: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五月十八日周三例行公开接见的最后,教宗本笃十六世邀请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以及普世教会为中国教会祈祷。教宗指出,“复活期中,教会礼仪歌颂从死者中复活、战胜了死亡与罪恶、生活并临在于教会生活和世界中的基督。在被宰杀的羔羊、给祂的羊群献出生命的善牧基督内彰显的天主之爱的福音,不停地传向天涯海角。同时,也在世界各地遭到了拒绝和阻挠。一如既往,今天,基督的凯旋从十字架走向了复活。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是在上海佘山圣母朝圣地为教友虔诚敬礼的万福童贞玛丽亚进教之佑瞻礼:全体教会与中国教会一道祈祷。如同其它地方一样,基督在那里也经历了祂的苦难。接受了基督将祂视为自己上主的人越来越多的同时,也有人拒绝、无视或者迫害基督:‘扫禄,扫禄,为什么你迫害我?’(宗9,4)。中国教会,特别是此时此刻的中国教会需要普世教会的祈祷。首先,我邀请全体中国天主教徒继续加强祈祷,特别是向大能的童贞玛丽亚祈祷。但我也邀请全世界的天主教徒将为中国教会祈祷视为己任:那些信众有权得到我们的祈祷、他们需要我们的祈祷。
我们从《宗徒大事录》中得知,当伯多禄坐监时,所有人都为他热心祈祷、最终天使解救了他。我们也应这样做:让我们大家一起坚持不懈地为这一教会祈祷,坚信因着我们的祈祷,我们可以为他们做许多更实际的。正如他们多次表示的,中国天主教徒愿意与普世教会、与至高的牧人、与伯多禄继承人合一。因着我们的祈祷,我们能求得中国教会保持至一、至圣、至公;坚定不移地忠实于教会的道理和纪律。他们理应得到我们的厚爱。
我们知道,在我们的主教弟兄中,有人饱受磨难、有人在履行牧职时承受着压力。我们向他们、向所有在自由宣信信仰时遇到困难的司铎和全体教友们表达我们的关怀。因着我们的祈祷,我们可以帮助他们找到保持活生生的信德、坚强的望德、向所有人展示热诚爱德的道路。同时,保持我们从上主和宗徒们那里继承下来的、忠实地传袭至我们的教会学道理的完整性。因着我们的祈祷,我们能求得到他们渴望留在至一和普世教会的愿望战胜脱离伯多禄道路的诱惑。无论是对我们还是对他们,祈祷有助于获得坦诚地、不受任何限制地宣讲和见证被钉十字架上死而复活的、新人、战胜了死亡与罪恶的凯旋者——基督的喜乐与力量。
和你们大家一道,我祈求玛丽亚代祷,使他们每一个人越来越效似于基督;不断更加慷慨地为兄弟姐妹奉献自己。我祈求玛利亚光照那些疑惑的人、召回迷失的人、安慰受煎熬的人、坚定受机会主义诱惑的人。进教之佑童贞玛丽亚、佘山圣母,为我等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6: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