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09|回复: 0

候任总主教韩大辉将由教宗祝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 19:3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候任总主教韩大辉将由教宗祝圣
本文来自:天人论坛
【天亚社.香港讯】教廷万民福音部新任秘书长韩大辉神父,将于二月五日农历年初三由教宗本笃十六世祝圣为总主教。

教宗将在梵蒂冈同时祝圣这位慈幼会士、两名宗座大使及另外两名教廷部门的秘书长,也是教宗就任以来第三次亲自主持祝圣礼。

香港慈幼会正在组织观礼团前往罗马。

一月九日,约四百名本地教友提早送别候任总主教,参加由他主祭的弥撒后,互相交流和共晋晚餐。另一个聚会定于十五日举行,他将于二十日赴任。

一些教友表示,期望新秘书长能够协助改善中梵关系,并积极主动对中国大陆的主教候选人进行调查。万民福音部专责全球各地的传教事务,其管辖范围包括中国教会。

对于成为历来在教廷部门担任最高职位的华人,六十岁的韩牧最近向天亚社表示,自从十二月廿三日任命公布后,他「每天都感到压力」。

他说,从人性角度而言他不愿意离乡别井到梵蒂冈工作,但其灵修推动他去「遵从天主圣意,全力以赴」。

他说,祈求天主赐给他「谦逊去放下自我,智慧去追寻天主的圣意,忍耐去尊重其他人的步伐,喜乐使我与人同乐,毅力去尽好本份,仁爱去善待所有人,以及恒心去时刻追求教会的最大利益」。

韩牧承认,其老师及同会兄弟陈日君枢机的洞察力和强烈正义感,对他很有启发。

他说:「我们应该尊重一直持守信仰的『地下』教会教友,明白他们的存在价值,不能因为司铎培育问题及其他管理上的困难,就要求他们全部出来加入『公开』教会。这是太急速及片面的做法。」

对于维护教会原则,比如没有教宗批准的主教祝圣,他说:「我是鹰派。」

祝圣礼后,韩牧将返回香港,出席二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分别由慈幼会和香港教区举办的庆祝活动。他说:「我希望也能与大陆教友分享这份喜乐。」

候任总主教在九零年代初至二零零三年曾多次应邀到中国大陆的修院任教,并为学生提供灵修指导。近几年,他偶尔为大陆神父讲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7: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