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225|回复: 1

邯郸成安堂区河滩村基基团聚会纪实(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5 17: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聚会时间:2009-8-2星期日晚上9:00—10:30
聚会地点:张同银姊妹家客厅
分享内容:马尔谷福音2:1—12节,这段福音中有几种人?他们是怎样的人?你属于哪一种人?
              我该怎样做?
主 持 人:董素敏、欧坤燕
参加人员:基基团成员:张美山、王银生、冀青兰、张同银和其他不知到名字的姊妹,还有一位
              外教姊妹,共18人。
      主日我在肥乡堂区,晚上8点钟才往回赶,来到河滩村,已到9点钟,对村中的道路不熟,只好打电话给一位姊妹,问活动在哪里举行?她说:活动已开始了,叫一位弟兄来接我。我在那弟兄的带领下,进入了张同银姊妹的家。屋里灯光昏暗,但充满了热腾腾的气氛。我的到来,大家都鼓掌欢迎,心里感到一阵阵的激动,感谢主!
      唱歌和祈祷都已进行完毕。
      主持人欧坤燕姊妹开始了读经:马尔谷福音2章1—12节:“过了一些日子,-----我们从未 这样的事,阿门!”。读完后,她提出了要求:我在读 一遍,各位弟兄姊妹找出这段圣经中有哪几类人物出现?读经又开始了,大家都在静静的听着,只有读经的声音和偶尔怀抱孩子叫声。读完后,主持人让大家说出这段圣经中的人物,大家七嘴八舌的说出来:有耶稣、经师、众人、瘫子、带瘫子的人、抬瘫子的人。
      紧接着,主持人说:“大家静默3分钟,考虑一下他们是怎样的人?然后分成三组,讨论5—10中后,选出代表总结本组的发言。”讨论结束后,依次按一组、二组、三组代表发言,由主持人总结出:a耶稣:我们的救主,治愈瘫子,显现神恩,我们要跟随他,按照他的旨意去生活。b经师:虽有满腹的知识,自以为掌握真理,但他们认识不到耶稣是主,怀疑耶稣的赦罪。C众人:看热闹,惊奇耶稣的奇能,不认识耶稣是神,成为旁观者。d瘫子:自身重病在身,但相信耶稣能够治愈自己,自然得着痊愈。e带瘫子的人和抬瘫子的人:相信耶稣的能力,带着、抬着瘫子到耶稣这里来,求耶稣治愈,必然会跟随耶稣,得到救恩。
      总结完以后,主持人要求:“大家默想3分钟,想一想你属于这几种人中的哪一种人?我有什么缺点、毛病,我今后要怎样做?每个人都要发言。”默想完毕后,分享开始:1.首先从一位老姊妹那里开始发言:我认为我属经师,经常指责其他弟兄姊妹怎样怎样,而不想我自己也有同样的毛病,通过神父的讲道和现在的学习,使我懂得了自己的毛病,从今天起,我要改掉毛病,学会宽恕、谦卑。2.王银生弟兄的发言:我认为我是众人,对教会的事不关心,该做的也不做,有时还比不上外教人,通过学习,我知道自己就不像一个基督徒,我要痛改前非,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3一个抱着孩子的姊妹:我认为我是瘫子,虽信耶稣,但经常因这事那事而推脱不进堂,要不是姊妹你叫我叫,我今天也来不到这里聚会,我要逐步去掉世俗的绑索,向热心的姊妹学习,要到堂里念经,望弥撒,传福音。4董素敏:我认为我是抬瘫子的人,能够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信仰,帮助其他的弟兄姊妹。但有时也有软弱,也成了瘫子,也需要其他姊妹的帮助、理解,主的助佑。6欧坤燕:我是一个瘫子。虽信主,却懒惰,不愿来此学习、分享,是董素敏姊妹把我拉到了主的身边,圣言的滋养让我这个瘫子站立起来,我要以董姊妹为榜样,积极参加基基团,成为抬瘫子的人,永远跟主走。7冀青兰:我主要是个瘫子,有时也是一个抬瘫子的人,为何出现摇摆,是自己打小算盘,通过学习,坚定我一定要跟随主,始终成为一个抬瘫子的人。
      其他的姊妹也都发了言,虽然语言没有以上讲得贴切、精彩,但大家都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讲出了自己的缺点、不足,对主的亏欠,都要在主圣言的教导下,悔过自新,为主献上自己的爱,用行动去展现主的爱。
      歌声响起:在主里祝福祝福你------人们站起来,相互握手,都去和外教的那个姊妹握手,歌声中,充满了真诚、喜悦和平安------
      主持人开始了祈祷,那祝福的话语暖人心,那声声的祈求催人奋进------
      聚会结束了,主持人董素敏姊妹迅速安排作业、下次的聚会的地点和主持人。姊妹们在欢笑中离开了,感谢主!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让我们在主内相遇,让我们在主内成长,阿门!
                                      
                                                                   李玉铎
                                                                   2009.8.5
                 http://www.hdcatholic.org/bbs/viewthread.php?tid=233&extra=page%3D1
发表于 2011-10-29 17: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挺好的,大家的看法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6: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