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16|回复: 27

神父啊,你不该这样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5 12:2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神父在主日弥撒讲道中,讲歌颂毛主席和共产党的话,教友反应强烈,指责神父不该,讲道应讲《圣经》,讲耶稣的教训。神父不以为然,说:你们可以不听,但没权命令我怎么讲。教友不解,难道我们提意见就是命令你吗?教友难道给神父提意见的权利都没有了吗?神父你是完人吗?你把自己看成什么了?
发表于 2017-1-17 08: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wang 发表于 2017-1-16 15:46
现在这种三姓家奴的所谓神父多的是,经常在天主教在线发表谬论和陈枢机对着干的甘暴露不也是这种货. ...

根据信教自由的原则,中国解放区容许各派宗教存在。不论是基督教、天主教、回教、佛教及其他宗教,只要教徒们遵守人民政府法律,人民政府就给以保护。信教的和不信教的各有他们的自由,不许加以强迫和歧视。  ——《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993页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08: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wang 发表于 2017-1-16 15:41
你怎么不建议共产党的党校在上课时讲讲耶稣,讲讲圣经?

释氏务求寂静。释迦往来传道,死年亦高。耶稣不幸冤死;至于穆罕默德,左持经典,右执利剑,征压一切,此皆古之所谓圣人,而最大之思想家也。——毛泽东《体育之研究》---------------------------------------------------
主席对耶稣评价已经很高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20: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21: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父讲的不对就要提出来,这是对神父的爱护,是对教友灵魂的爱护,更是对圣教会的爱护,如果,总是不听,就告诉主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23: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毛主席和共产党如果做到了天主教徒想做却做不到的事业,又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呢?耶稣的教训里有好撒玛利亚人,他们无神,却做得比有神的祭司还好。耶稣夸他们,神父就不可以夸他们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9: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0: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cfolbs 发表于 2017-1-15 21:38
神父讲的不对就要提出来,这是对神父的爱护,是对教友灵魂的爱护,更是对圣教会的爱护,如果,总是不听,就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父。
毛泽东已不是他自己,而是民族之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2: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劉幼民 发表于 2017-1-15 23:47
毛主席和共产党如果做到了天主教徒想做却做不到的事业,又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呢?耶稣的教训里有好撒玛利亚人 ...

老刘你错了。
你所说的谁谁想做却做不到,而谁谁做到了的事--是否包括堕胎、独裁、制造雾霾、污染环境、掠夺资源这些事??
姑且不论包不包括,单说某张三神父认为毛泽东是好人—因为做了一些好事,于是在弥撒讲道中大加赞扬称颂,那么同理,某李四神父认为毛泽东是坏人--特别是争执后期给中国带来了空前浩劫、做了很多坏事,那么他在弥撒中对其大加指责和贬斥。可以吗??

如果真的执行政教分离,那么就弥撒中只讲天主的事,少议论凯撒。
如果是执行言论自由政策,那么,就要允许大家说真话,特别欢迎老毕们讲一些酒桌上的真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5: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神父高举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旗帜,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前途不可限量。我看他能当所在区域的爱国会副主席,应该提拔他当当地的政协常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5: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的都让人讲话,言论自由,那你们五毛还有生存的空间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5: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劉幼民 发表于 2017-1-15 23:47
毛主席和共产党如果做到了天主教徒想做却做不到的事业,又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呢?耶稣的教训里有好撒玛利亚人 ...

你怎么不建议共产党的党校在上课时讲讲耶稣,讲讲圣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5: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种三姓家奴的所谓神父多的是,经常在天主教在线发表谬论和陈枢机对着干的甘暴露不也是这种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09: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wang 发表于 2017-1-16 15:41
你怎么不建议共产党的党校在上课时讲讲耶稣,讲讲圣经?

各民族的历史就这样教导我们,同基督结合为一体是必要的。
即使当我们考察各个人的历史,考察人的本性的时候,我们虽然常常看到人心中有神性的火花、好善的热情、对知识的追求、对真理的渴望,但是欲望的火焰却在吞没永恒的东西的火花;罪恶的诱惑声在淹没崇尚德行的热情,一旦生活使我们感到它的全部威力,这种崇尚德行的热情就受到嘲弄。对尘世间富贵功名的庸俗追求排挤着对知识的追求,对真理的渴望被虚伪的甜言蜜语所熄灭,可见,人是自然界唯一达不到自己目的的存在物,是整个宇宙中唯一不配做上帝创造物的成员。但是,善良的创世主不会憎恨自己的创造物;他想要使自己的创造物变得像自己一样高尚,于是派出自己的儿子,通过他向我们宣告:
“你们因我对你们所讲的话,已是清洁的了。”(《若望福音》第15章第3节)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见《若望福音》第15章第4节)
我们已经看到,各民族的历史和对各个人的考察都证明同基督结合为一体的必要性,现在我们就来考察最后的和最可靠的证据,就是基督本人的道。
    基督把同他结合为一体的必要性表达得最清楚的地方,就是葡萄藤和枝蔓这一绝妙的比喻,这里他把自己比作葡萄藤,而把我们比作枝蔓。枝蔓依靠本身的力量是不能结果实的,因此,基督说,离了我,你们就无所作为。在这方面,他还说了一些更有力的话:
“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见《若望福音》第15章第4、5和6节)
然而,这应该理解为只是对于那些能够认识基督的道的人而言的。我们不能对上帝就这样的民族和人们所作的决定作出判断,因为我们甚至理解不了上帝的决定。
因此,我们的心、理性、历史、基督的道都响亮而令人信服地告诉我们,同基督结合为一体是绝对必要的,离开基督,我们就不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离开基督,我们就会被上帝所抛弃,只有基督才能够拯救我们。
由于我们深信这种结合是绝对必要的,所以我们迫切地想弄清楚,这种崇高的赐予,这道从更高的世界照入我们心中、使我们的心受到鼓舞并在被净化以后升入天堂的光芒,究竟是什么含义?这种结合的内在实质和原因是什么?
一旦理解了结合的必要性,我们就会十分清楚地看到这种结合的原因,以及我们要求拯救的需要、我们喜欢作恶的本性、我们的动摇的理性、我们堕落的心、我们在上帝面前的卑贱地位,我们就再也用不着去研究这种结合的原因了,不论这原因是什么样的。
但是,谁能够把这种结合的实质表达得比基督的葡萄藤和葡萄枝蔓的比喻更为出色呢?谁又能够用长篇大论把这种结合的所有部分,它的内在实质论述得像基督的下面这些话那样全面呢?基督说: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若望福音》第15章第1节)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见《若望福音》第15章第5节)
如果枝蔓能有感觉的话,那么,它望着那照料它、仔细给它除草、把它牢牢绕在藤上、使它从中吸取养料和液汁而开出美丽花朵的园丁,该是多么高兴啊!
因此,在同基督的结合中,我们首先是用爱的眼神注视上帝,感到对他有一种最热忱的感激之情,心悦诚服地拜倒在他的面前。
在这之后,在一轮更加绚丽的太阳由于我们同基督结合为一体而为我们升起的时候,在我们充分地感觉到自己的卑贱,同时又为自己得到拯救而欢呼的时候,我们才会爱上那位先前我们认为是受辱的主宰者,而现在看来却是宽宏大量的父亲、善良的教导者的上帝。
但是,葡萄枝蔓不仅会仰望栽种葡萄的人;如果它能有感觉的话,它会紧紧贴在藤上,它会感觉到自己与葡萄藤和长在藤上的其他葡萄枝蔓最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它会爱其他枝蔓,因为是同一个栽种葡萄的人照料着它们,是同一个藤身给它们以力量。
因此,同基督结合为一体,就是同基督实现最密切和最生动的精神交融,我们眼睛看到他,心中想着他,而且由于我们对他满怀最崇高的爱,我们同时也就把自己的心向着我们的弟兄们,因为基督将他们和我们紧密联结在一起,并且他也为他们而牺牲自己。
但是,这种对基督的爱不是徒劳的,这种爱不仅使我们对基督满怀最纯洁的崇敬和爱戴,而且使我们遵从他的命令,彼此为对方作出牺牲,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但只是出于对他的爱而做一个有德行的人。(参见《若望福音》第15章第9、10、12、13和14节)
这就是使基督教的德行与任何别的德行区别开来,并使它超越于任何别的德行之上的一条鸿沟,这就是使人同基督结合为一体的最伟大的作用之一。
在这里,德行已经不是斯多亚派哲学[3]所描绘的那种阴暗的讽刺画;它也不是我们在一切信奉异教的民族那里所遇到的那种关于义务的严峻学说的产物,一切德行都是出于对基督的爱,出于对神的爱,正因为出于这种纯洁的根源,德行才摆脱了一切世俗的东西而成为真正神性的东西。任何令人讨厌的方面都隐匿不见了,一切世俗的东西都沉没了,所有粗野的东西都消失了,德行变得更加超凡脱俗,同时也变得更加温和、更近人情。
人的理性从来也无法这样来描述德行;它的德行本来总是有局限性的,总是世俗的德行。
一个人一旦达到这种德行,这样同基督结合为一体,他就将平静而沉着地迎接命运的打击,勇敢地抗御各种激情的风暴,无畏地忍受恶的盛怒,因为谁能征服他,谁能夺走他的救世主呢?
他知道,他所祈求的东西将会得到,因为他只是在同基督结合为一体时发出祈求的,所以,他所祈求的只是神性的东西,而救世主自己作出的许诺难道还不能使人变得高尚并得到安慰吗?(参见《若望福音》第15章第7节)
既然谁都知道,由于他在基督里面,他的所作所为表现了对上帝本身的崇敬,他的完美无缺会使造物主变得崇高,谁会不甘愿去忍受苦难呢?(参见《若望福音》第15章第8节)
因此,同基督结合为一体可使人内心变得高尚,在苦难中得到安慰,有镇定的信心和一颗不是出于爱好虚荣,也不是出于渴求名望,而只是为了基督而向博爱和一切高尚而伟大的事物敞开的心。可见,同基督结合为一体会使人得到一种快乐,这种快乐是伊壁鸠鲁主义者[2]在其肤浅的哲学中,比较深刻的思想家在知识的极其隐秘的深处企图获得而又无法获得的,这种快乐只有同基督并且通过基督同上帝结合在一起的天真无邪的童心,才能体会得到,这种快乐会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崇高。(参见《若望福音》第15章第11 节)                                                                        
卡尔·马克思大约写于1835年8月10日
第一次用德文发表于《社会主义和工人运动史文库》1925年莱比锡版第11年卷
中文收录于新版《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21: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nike 发表于 2017-1-17 08:55
释氏务求寂静。释迦往来传道,死年亦高。耶稣不幸冤死;至于穆罕默德,左持经典,右执利剑,征压一切,此 ...

毛爷嘎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21: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nike 发表于 2017-1-17 08:57
根据信教自由的原则,中国解放区容许各派宗教存在。不论是基督教、天主教、回教、佛教及其他宗教,只要教 ...

为了加强宗教研究,毛主席在与班禅谈话时阐明了自己的观点:“我赞成有些共产主义者研究各种宗教的经典,研究佛教、伊斯兰教、耶稣教等等的经典。因为这是个群众问题,群众有那么多人信教,我们要做群众工作,我们却不懂得宗教,只红不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09: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7-1-16 10:5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父。
毛泽东已不是他自己,而是民族之魂!

他一生做的最伟大的事是;76那件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09: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元前586年,迦勒底王尼布甲尼撒攻陷了耶路撒冷,并将全称洗劫一空,拆毁城墙、神庙、王宫。全城活着的居民几乎全被掳到巴比伦。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巴比伦之囚”!

39:5 依撒意亚遂对希则克雅说:「你听万军上主的话罢!
39:6 看,日子要到,凡你宫中所有的,及你祖先直到今日所积蓄的,都要被带到巴比伦去,什么都不会留下:上主说。
39:7 此外,由你所出,即你所生的子孙中,也有一些要被掳去,在巴比伦王的宫殿里充当太监。」
--依撒意亚


新巴比伦王是天主惩罚以色列的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14: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PAUL.ZHANG 发表于 2017-1-18 09:00
他一生做的最伟大的事是;76那件事!

1月18日,微博博主@精彩电影 分享了一档军事节目对二哈的评价:“哈士奇不宜作为警犬,因为以它的智商,很容易在执行任务中和犯罪分子达成共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16: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7-1-16 15:10
这个神父高举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旗帜,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前途不可限量。我看他能当所在区域的爱国会副主席 ...

你说提拔就提拔?你算老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0: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