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63|回复: 5

乱侃同性恋(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1 11:4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仲夏,国内基督教界突然一阵骚乱。原来,美国最高法院当地时间626日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裁决同性婚姻在全美各州均属合法。消息传来,国内的基督徒特别是新教(Protestant,也可称为基督教、更正教、复原教等)诸派,简直懵头转向。这是因为,在淳朴而单纯的新教信友心目中,美国之所以有钱、任性,乃是他们信“基督教”的结局,天佑美国,强大无比。
在这些新教朋友的见证中,必会同时提到从伟大的美利坚合众国出门向南拐,就会看到一连串地狱般不堪入目的国家:墨西哥、海地、乌拉圭、巴拉圭等拉丁美洲诸国,因为信奉罗马天主教的缘故,积贫积弱、匪盗横行。实乃人间惨剧、竟无语凝噎。
然而,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基督教国家”美帝的一盆凉水泼下来,冰冷刺骨,不知是否有人撕裂衣服、坐在粪土堆上为美国的堕落哀哭。恕我直言,“名牧师”、“美帝国”、“名基督徒”,更像是是国内“更正教徒”的一尊尊偶像,坍塌哪一座,都于心不忍。
而且国内的基督徒们非常单纯,有时单纯到几乎不知这个世界早已“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地步。
还以同性恋为例,大约五年前,我翻阅了新浪网友“护教佛学”居士的博客,惊奇地发现仅从这一个博客所收集的的资料就会看到高举“圣经唯一”的新教各教派,对同性恋这一问题的理解五花八门,形成千奇百怪的局面。总而言之,发达国家较发展中国家发的宽松;圣公会、路德宗等传统宗派又比其他一些小教派更往前迈一步。
先说一下圣公会,2003年,公开的同性恋者吉恩.罗宾逊(Gene Robinson)被任命为美国圣公会新罕布什尔州教区主教,这一神职任命在拥有近八千万教众的全球圣公会引发极大争议和分歧,非洲等地的部分教会为此与美国圣公会脱离了关系。美国一些保守的圣公会神长、信徒放弃了与坎特伯雷总主教及圣公会美国主教团的共融,转而效忠非洲的尼日利亚主教团。
由于反对之声气势汹汹,在2006年召开的美国圣公会主教会议暂时停止任命更多的同性恋者担任教职。然而三年之后风水轮转,在2009713日召开第76届美国圣公会全国大会上,通过了题为《上帝已经并且仍将召唤他们(同性恋者)担任美国圣公会的神职》的议案,允许同性恋者任神职,不排斥主持同性婚礼。
那位因同性恋而出名的罗宾逊主教也比较能得瑟,一则他与同性伴侣马克-安德鲁于200867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缔结为“相当于婚姻的民事结合关系”。二则他于2008 714日,在伦敦出席了纪录片《因为圣经这样说》的英国首映式。《因为圣经这样说》是关于《圣经》与同性恋者的话题,这也正是罗宾逊主教所遭遇的争议所在。一部分教众以及罗宾逊主教认为,《圣经》和上帝包容同性恋者在内的不同人,这种包容才显示一种宗教的爱而不是歧视和恨。
圣公会的同性恋问题搞得这个拥有八千万信徒的教会走上了“久合必分”的道路,而坎特伯雷与梵蒂冈有关合一的对话也戛然而止。2009年,教宗本笃十六世发布命令,允许圣公会的神长、教友以个人的名义皈依天主教。
再看看路德宗,那壁厢圣公会任命男同性恋为主教的步子刚迈开,这壁厢的路德宗已任命了女同性恋为主教。2009118日,瑞典教会任命艾娃·布鲁妮为斯德哥尔摩教区主教,使她也成为世界上首位担任此类神职的女同性恋者。而且该“主教”的同性伴侣古妮拉·林登也是瑞典教会的牧师,真是基督宗教历史上的一大奇观。
瑞典的邻国挪威的路德宗教会,早在20071117日召开的年度大会上,放宽对于同性恋者任牧师的规定。
美国的路德宗在2009821日晚通过决议,允许已公开身份并与伴侣保持专一、长久关系的同性恋者担任教会神职。在此之前,该教会已允许同性恋者就任神职,但要求任职者保持单身。
而一年前的2008629日,美国长老教会已撤销同性恋者不得担任神职的禁令。
对于同性恋是否违背圣经,1215日发行的美国《新闻周刊》的封面上赫然印着一本“彩虹版”圣经,而且发了专题文章《同性婚姻的宗教话题》,该杂志专栏主编里萨-米勒分析认为:“同性婚姻反对者的观点很多是基于圣经,但圣经却没有给出不允许同性婚姻的合理说法,在其中反而能找到不少允许同性婚姻的理由,比如圣经中关于爱的内容。”
但并非所有的新教徒都赞成里萨-米勒的观点,如20105月,英国牧师麦卡派因街头叫嚣同性恋是罪恶 涉嫌违法被捕。美国一家基督教会组织“呼唤”(The Call)的创办人劳-安格(Lou Engle)的反同性恋观点在美国没有市场,便到非洲的乌干达传道,推行他的理念。
这里有必要再说说尼日利亚的圣公会。该教会基督教徒占全世界77百万教徒中的四份之一。该会在接受同性恋的课题上,和其他圣公会会的严重分歧日益加深,毅然从宪章中删除所有英国教会的引述,只差没有完全决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5-10-12 12: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可爱的,小修
有一颗萝卜头
夏天
开出兰兰的花朵

他的园地偏仄
一边是住户
一边是厕所
白皮红心一桶到底

世界很肮脏
没有清静之地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吃萝卜的人都要放屁

美国不长萝卜吗
教宗不吃萝卜吗
赫赫,中国人不信神
也一样种萝卜,吃萝卜,然后彤、彤、彤的放屁




在炸药和平奖上,西方从来就是双重标准,西方只按照他们的思维为其他国家各个政治角色贴标签,强行将复杂事物描写成童话故事,只有我方好人和你方坏人,不仅让外人看不懂,他们自己也是一脑子浆糊。只有萝卜头欢欢喜喜的等待收获。如今对炸药和平奖有了新的认识人多了去了,只要你能把西方炸药炸出的缺口抹平,哪怕是表面上遮掩一番,就够资格拿炸药和平奖,名副其实啊。突尼斯绕了一圈回到了原地,萝卜头就说:“民主胜利了"。可惜,萝卜头没有种在突尼斯,没有机会让突尼斯人吃的天天放屁。


萝卜头,老夫还是这句话: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会因分裂主义四分五裂,国家和社会会陷入混乱,经济随之会陷入衰退。萝卜头说说看,有哪个政党可以代替中共管理好国家?还是天主教会可以在中国发挥神灵的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2 13: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夫一贯坚持同性恋是人的性权利,应该得到尊重。但是具体到宗教领域,就不能太任性。同性恋者可以信教,享受基本的宗教权利,但是不能担任圣职,这是对宗教传统的尊重,也是对非同性恋者的尊重。基督教走的太远,天主教是一步不走,结果过犹不及,都不能令人满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7 10: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修成铁 发表于 2015-10-15 17:41
今天,刘幼民先生例行到天主教在线灌水,兴冲冲地在拙作《埃及人的肉锅与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下传达一条好 ...


小修一贯喜欢扯淡,搞些无脑推销。说“中国财富全球第二”这是外国人在捧中国,而非中国自吹自擂,所以小修犯不着利用此事讥讽中国,如果不是用屁股思考,就应该提问:洋鬼子为什么捧中国?会不会是在玩“捧杀”?后面有没有类似于联合国增加中国会费这类阴谋行动的准备上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15: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19 08:02
(北京路透电)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在华演出,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原因是演出中的“反美”歌词通不过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3 23: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字架大家可以给点意见,谢谢,复制链接:shop141725899.taobao.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01:5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