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张怀阳

庆安那事和那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29 14: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5-29 13:58
说说徐纯合与郝建宗: 拆迁的底线在哪里? 作者:东野长峥    2015-05-28 09:19分类:默认分类
标签: 强 ...

从徐纯合徐宁想到文革大跃进 作者:东野长峥    2015-05-18 18:41分类:默认分类
标签: 说真话 大跃进 文革 徐宁 徐纯合



徐纯合事件在大陆继续延烧,据国内媒体2015年05月18日报道,继《央视》公开枪击现场〝剪辑版视频〞,遭到舆论强烈质疑后,日前,一名安徽警察在微博发帖,进一步对当局所谓〝枪毙徐纯合是正当执法行为〞的说法提出质疑,而这名警察所在的公安局却又反过来指他〝患有精神病〞,事件再次引发官民舆论大战。

5月16号,《人民网》发布的一则来自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公安局的微博消息,引发了网民关注。报导指称,针对日前宁国市公安局警察〝徐宁〞发布涉及庆安事件的帖文,宁国市公安局声明:徐宁患有〝偏执型精神障碍〞。

徐宁是谁?发布了什么言论?为什么会被官方声明是〝精神病〞等种种疑问,勾起了网民的好奇心。于是,一条已经被删除,由徐宁所写的长微博迅速被挖了出来。

徐宁在微博的开头说,自己是一名有着八年破案记录的资深刑警,他还将他的身份证号、警号公开。之后,徐宁针对《央视》公布的所谓庆安火车站〝枪击现场〞视频进行了详细分析,还针对当局认定的〝枪毙徐纯合是正当的执法行为〞提出了八条质疑,并指问当局:开枪警察李乐斌这种不符合法律法规、不符合办案程序的流氓土匪行为,何来〝正当〞?

徐宁还建议,最高检察院应当依法对李乐斌枪毙徐纯合的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并将他法办。

徐宁的贴文被公开后得到了舆论一面倒的支持。网民们很有默契的吐槽说:徐宁〝被精神病〞了。更有网友讥笑说,现在不说是〝临时工〞了,改成〝精神病〞了?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这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说几句真话,说几句官方不爱听的话就‘被精神病了’。如果不是政府的人,他们就会迫害,可能还会坐牢。对它们体制内部的人,它们就说是‘精神病’。它们这套手段很老套,也很荒唐,让人鄙视。〞

在公安系统工作过的原〝体制内〞人士,在看到官方的〝精神病声明〞后也忍不住站了出来。

原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干警王滨生:〝谁是精神病!因为啥?谁说真相、质疑,非常正常。不管出现什么事件,人都有质疑权。但是关键是你枪击事件发生之后,你第一时间不公布视频真相的话,那别说警察了,全国老百姓都在质疑这个事情。〞

一名网友(〝法律及其价值〞)指出:徐宁的语言清楚、逻辑清晰、分析透彻、质疑很有说服力。

另有网民(〝耳临东窗〞)表示:某些人的世界观里,人群划分只有两种:精神病人和〝观点一致〞的人!

王滨生:〝他(徐宁)从专业角度来讲的话是对的,但是因为终究他这种专业角度是站在人民的一方,没站在政府的一方,政府肯定会莫须有的可能加一些‘精神病’了,‘反党反社会主义’了。这些都不是客观的。它们想打压谁的话,它得先造舆论。〞

讽刺的是,5月16号在微博上,一位资深特警队长〝龚厚钦〞,也就〝李乐斌枪杀徐纯合案〞,道出了和徐宁相类似的的专业看法。网民们在转发这条微博的同时,特意标注:龚厚钦没有〝精神病〞。
这个新闻,让我不由得从徐纯合与徐宁的被精神病想起了文革大跃进,在当下中国,公开表达基于良知的真话,是需要付出极大代价的。如果你在网络媒体上发表博客表达“新华社通搞”之外的独立观点,就要冒被“喝茶”或被“失踪”的危险。而体制内的人士要说出点真话,那就更难。我们常见某些官员在官位上说了一辈子官话,直到退休了,才能说上一点靠谱着调的真话。如果在官位上说真话,就会有彭德怀将军死无葬身之地的可能。如今世道有了很大的进步,体制内的人士说不同于“人民日报”之外的真话,虽然不会象彭老总那样被整死,但却也要冒极大的危险。重则,饭碗保不住,轻则,就会象徐宁警官那样“被精神病”,在单位你就不要再混了。
我们知道,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不让说真话是极危险的,改革开放前三十年,三反五反加镇反,反右加上文革大跃进,按比例杀人,按比例整人,人数不够就硬抓无辜者凑数。当时的“国嘴”人民日报公然胡说什么“亩产万斤粮”,七八亿人明知是胡说八道,却没一个人敢说破皇帝的新衣。发展到最后,酿成和平时期饿死数千万人的空前绝后的人间惨剧。搞到最后,整个国家濒临崩溃。如果不是邓大人的改革开放,最后的结局不堪设想。所以,单位也好,政府也罢,让人说出独立观点,天塌不下来。体制内的人一说真话,你就玩儿“被精神病”,结果就是把体制内外的民众的真话都变成“腹诽”。这个后果很严重,弄到最后,不是“陈胜吴广”就是“苏东崩溃”。小到宁国公安局,大到那些动不动就要“起诉袁腾飞”的罗援们,都要注意了,不让人说真话,后果很严重,结局极悲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9 14: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5-29 14:00
从徐纯合徐宁想到文革大跃进 作者:东野长峥    2015-05-18 18:41分类:默认分类
标签: 说真话 大跃进  ...

  龚厚钦实名举报之后

  龚厚钦称,最近组织准备给他换岗,并暗示会让他满意

  龚厚钦称,在举报后他再也没有与市长赵小明见过面,他去市政府还会专程去找赵小明申请举报经费2万元,但都没见到。

  举报市长后,龚厚钦退出了张家界公共论坛,此前他是这个主城只有20万常住人口中唯一一个实名上网的处级干部。

  “现在在张家界论坛,我用自己名字一登录就显示‘你被禁止发言’;我浏览帖子,论坛就显示‘你无权浏览这条帖子’。”龚厚钦说。

  有网友专门组建了名为“龚厚钦通天行动”的QQ群,内有300余名成员,其中一部分是张家界籍人,另一部分是建筑、法律行业从业者。

  龚厚钦称,“我现在在这里,市里不敢验收其他工程,每个地方我都要亲自检查。”

  龚厚钦告诉早报记者,他在张家界的工作没受太多影响,但最近组织准备给他换岗,并暗示会让他满意。

  龚厚钦说,如果是平调,除非是调到公安局或市纪委,警校毕业的龚厚钦对于警察这一岗位还保持着原有热衷。

  “除了纪委和公安,再好的单位我也不去,油水多的单位容易打滑翻跟头。”龚厚钦称。

  但龚厚钦提到的工作调动,早报记者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针对现在的实名举报,当地官场普遍流传着两种猜测,一种是龚厚钦受了其他领导的指示,另一种则是他为了报复市长的一次公开批评。

  龚厚钦说:“举报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没有政治目的也没有经济目的。举报和私人恩怨没有任何关系。”现在他每天都发与举报相关的一些帖子或者微博,他觉得这是自己的“正义感”使然。

  如今,龚厚钦每天照常上班,空余时间偶尔还陪妻子一起打羽毛球。龚厚钦说,现在举报市长的问题大多还停留在比较表面,他只能寄希望于上级有关部门真正查下来。东方早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0: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