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玉兰

陆梵对话前大陆方面再次用“独立自圣主教”试探教徒反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1 20:5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2-1 20:34
刘牧师是怪兽。

自称是猴子变的,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0:5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5-2-1 19:35

真有趣
太幽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1: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2-1 20:52
自称是猴子变的,呵呵。

老夫是上帝的肖像,这是上主的口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 21: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幼民如果拿这头像当代言人打广告,肯定会大红大紫的,哈哈哈哈,我第一次看到这图片,肚子都笑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1: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2-1 20:52
自称是猴子变的,呵呵。


老夫是上帝的肖像,这是上主的口谕。鸭子敢说句不是,这屁股就算是白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1: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5-2-1 21:34
嘿嘿~~~幼民如果拿这头像当代言人打广告,肯定会大红大紫的,哈哈哈哈,我第一次看到这图片,肚子都笑疼 ...

香茗,老夫清楚,你的腹肌还算发达,括约肌也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 21: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9 20:20
没有秘密,接到QQ通知就来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1:4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5-2-1 21:40

真有趣
太幽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1: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香茗的男人,真是酷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 21: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2-1 21:49
这是香茗的男人,真是酷毙了。

建议幼民换这图片做头像,我们都会服了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 21: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笑岔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1: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5-2-1 21:54
建议幼民换这图片做头像,我们都会服了你

这是香茗的男人,真是酷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 22: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9 20:20
没有秘密,接到QQ通知就来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2: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香茗的丑男人,真是酷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 22: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2-1 22:19
这是香茗的丑男人,真是酷毙了。

我爱人一看到这图片,就叫我:拿开拿开~~~,还问我:这是你的微信朋友吗?
我再让他看,他坚决不看了,还边作恶心呕吐状,边比划者说:头上这样这样,脸、胡子那样那样,这不是个人。
他甚至跟我说,如果这个人是我的微信朋友,他就把我赶出家门。
笑死我了~~~简直笑瘫了~~~
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 22: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5-2-1 22:26
我爱人一看到这图片,就叫我:拿开拿开~~~,还问我:这是你的微信朋友吗?
我再让他看,他坚决不看了,还 ...

这是香茗的丑男人,真是酷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6 18: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傅才德:梵蒂冈任命的中国主教被长期关押生死不明


香港——过去6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师恩祥主教(圣名葛斯莫)被拘禁在中国的监狱和劳改所中。过去的14年,他未经指控而遭到关押,下落不明。  

他犯下的过错是:拒绝放弃对1947年授予他圣职的罗马天主教会(Roman Catholic Church)的效忠。

时至今日,随着未经证实的死讯的出现,本应在本月年满94岁的师恩祥却或许面临着最为严重的羞辱:死讯没有得到正式宣布,遗体没被返还家人举行葬礼,就连骨灰盒也没有。

过去的14年中,师恩祥主教(圣名葛斯莫)未经指控而遭到关押。

中国政府对师恩祥遭关押一事三缄其口,根本无从确认他的死讯。

天主教新闻媒体天亚社(UCANews)于本月2日报道了师恩祥主教的死讯,根据的是他的侄孙女师春艳的说法,即一名地方官员向家人通报了这一消息。不过,天亚社驻香港的记者张小兰(Lucia Cheung)表示,师恩祥的家属联络当局试图领回他的遗体时,被告知透露死讯的那名官员要么喝醉、要么听错了。

“公众有权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管理着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Cardinal Kung Foundation)的龚民权(Joseph Kung)说。“我也不确定他是死是活。”该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以龚民权过世的叔叔、上海教区主教龚品梅(圣名伊纳爵)命名。

生死未卜的师恩祥主教属于一个人数越来越少的群体。他们由梵蒂冈在几十年前任命为主教,一直拒绝与官方控制的天主教会合作,而是效忠教皇。

他们当中只有几人仍然在世,其中不少已为耄耋之年。除了师恩祥,至少还有一人遭拘禁,另有两人受到政府的密切监控。他们的遭遇是阻止北京与梵蒂冈重新建交的障碍之一。中国与教廷的关系可以追溯多个世纪,但在共产党1949年掌权后中断。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周三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提请中国政府公布有关师恩祥主教的信息。“中国政府当局以为把他们强迫失踪,就能使人害怕,令社会安稳,其实这种作为只会导致社会更大的不稳定,令社会更加不文明,”信中写道。(这句话包含在该机构用电子邮件发送媒体的声明最终版中,但并未出现在其网站上——译注)香港教区隶属梵蒂冈管辖,不听命于北京。

与北京试图控制达赖和班禅等藏传佛教领导人的遴选过程一样,它也坚持要求,由政府控制的天主教会来任命主教。梵蒂冈对此无法接受,而这也一直是阻碍北京与圣座建立外交关系的问题之一。

不过在近年,由官方控制的教会任命的多数主教,同时也心照不宣地得到了教皇的认可。

可是,仍有部分人选不在此列。过去五年里,至少有四名主教的任命未经梵蒂冈的首肯,导致至少两人遭绝罚。此类事件使中国政府与梵蒂冈之间关系紧张。

1949年共产党夺取政权后不久,许多天主教神职人员就遭到了囚禁,其中不乏龚品梅这样的教会高层。

师恩祥于上世纪80年代成为主教。根据河北神父彭鉴道在网上公布的一份简历,师恩祥首次失去自由是在1954年,他当时还是神父。

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个世纪里,他辗转于华北地区的多个拘禁场所。1966到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期间,他被送去了山西省的劳改煤矿。1979年,又被押解到家乡保定的一座监狱。1949年以前,罗马天主教会曾在保定取得长足发展。

到了八九十年代,他仍多次遭到关押和释放。2001年4月13日,80岁高龄的师恩祥在北京的侄女家中被抓走,在未经指控的情况下一直处于拘禁状态。记者张小兰表示,师恩祥的亲属在接下来的14年里都未能听到他的音讯。

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的一个拒绝透露姓名的人员接听电话时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师恩祥的生死。他仅透露师恩祥“失踪了好多年。除了这个,我什么都不知道。”师恩祥负责的教区为河北省下辖的一个县。

宗教厅旗下负责天主教事务的办公室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在电话中表示,自己仅“听说过师主教”,别的一无所知。“这些年,我们不可能因为信天主教就把人抓了,”他说。“如果被关起来了,他肯定是有违法行为。”此人也拒绝透露姓名。

张小兰称,师恩祥的家人三年前就开始听到他已过世的传言。“他们有了不少心理准备,不过是希望至少能领回他的遗体或骨灰,”她说。

本报未能联络到师恩祥的家人进行访问。

尽管一直有主教被拘的事件发生,但中国官方承认的天主教会与梵蒂冈之间的界线近年来显著淡化。这一历程受到了上任教皇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的鼓励。

“你可以当一个完美而忠诚的天主教徒,效忠于梵蒂冈的同时又待在官方教会里,”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中国近现代 史教授沈艾娣(Henrietta Harrison)说。她的研究领域为中国的天主教问题。“天主教会是家全球性的组织。他们都是其中的组成部分。”

然而,双方在任命主教方面仍然存在着深层分歧。2012年7月的时候,这种分歧因马达钦(圣名达陡)一事而公开爆发。当时,刚被任命为上海教区辅理主教的马达钦在其祝圣仪式上当着逾千名信众的面宣布辞去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职务。根据路透社(Reuters)去年的报道,他随后被剥夺了主教职衔,在上海郊外的一座神学院关了20个月,接受党的宣传课程的教育。

苏志民是另一名仍遭拘禁的主教,与师恩祥一样,也来自保定。自1997年以来,他在未经指控的情况下一直遭到关押。

龚民权表示,至少还有两名拒绝加入爱国会的主教受到了政府的严密监控,分别是河北省的贾治国(圣名儒略),以及东北地区黑龙江省的魏景义(圣名若瑟)。

香港教区呼吁北京,释放苏志民主教;如若师恩祥主教已经去世,则由家属领回遗体安葬。

周六,教区计划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进发,举行抗议游行活动,要求当局提供有关二人现状的讯息。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在其公开信中表示,“师主教和苏主教为了宗教自由,一生受尽痛苦,牺牲自己。我们对他们的情操表达祟高敬意!”(与前文情况一样,这句话亦未出现在其网站上——译注)

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是《纽约时报》记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6 18: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委会请愿,要求中央政府交待师恩祥主教现况


陈日君枢机与香港教友为要求中方交待师恩祥主教现况。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二月十四日前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请愿,要求当局公开真相,交待日前传出死讯的河北省易县教区师恩祥主教的情况,和释放同省保定教区苏志民主教。

  请愿人士包括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他们手持花束,上面挂著过去在政府囚禁下死亡、生死未卜和仍被关押的主教的名字和生平的资料,沿途高叫「交待师主教死亡真相」、「释放苏志民主教」、「还我宗教自由」、「停止打压宗教」等口号,游行到中联办。

  这些主教包括已去世的河北省保定教区范学淹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山东烟台暨周村教区高克贤主教、生死未卜的师主教,以及仍被关押的同省保定教区苏志民主教。

  请愿人士在中联办外为师主教和中国教会祈祷、唱诗歌、宣读声明,之后把鲜花绑在中联办的闸门上。他们以白色玫瑰悼念在狱中去世的主教和神长,康乃馨是为师主教及同样被强迫失踪的苏主教的祝愿。鲜花附上主教生平和名字,是反映政府侵犯教会人权的罪证。

  正委会干事柯欣欣对天亚社说,对于近日官方传出师主教在囚禁中逝世的消息后又作出否定,她不排除政府可能怕被指非法拘留师主教,以及传闻中梵关系缓和,不想节外生枝而作出否定。

  她续说,现在无法知道师主教的情况,假若他还在世,她最担心这位九十四岁高龄牧者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他被拘押多年,除了是否有足够食物和营养维持健康外,不能走动和没有倾诉对象也是对精神做成极大的损害,希望当局能尽快交待情况。」

  他们在情人节和农历新年前请愿,是因为农历新年是华人团圆日子,希望被捕和失踪、没自由的神长,都能有自由和教友欢度佳节。

  柯欣欣又说:「情人节起源的几个传说,讲的都是牺牲自己去成就人间的爱,师主教和苏主教,为了信仰献出自己,这是最大爱情,所以我们以鲜花,为他们请愿。」

  正委会的声明指出,师主教为了忠于自己的良心和信仰,一生累计被无理囚禁了五十多年。二零零一年四月十三日耶稣受难节,师主教在北京侄女家中被拘捕,在未经任何审判下,至今被秘密囚禁了十四年之久,一直杳无音讯,生死未卜。

  声明强调:「师主教被非法地强迫失踪,这是严重侵犯人权、违反法治的行为。现在,连他是否仍然在世,家属都无从知晓,这是极为不人道的作为!为此,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公开交待师主教是生是死的真相。」

  正委会也关注另一位被强迫失踪的主教苏志民(又称苏哲民)的现况。

  声明指苏主教生从一九五六年开始,因坚持信仰,多次被捕入狱,到九七年被拘捕时已是第八次了,至今失踪了十七年多。「近日,苏主教的亲属欲向到访保定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申诉,希望了解苏主教的下落,竟然被有关部门非法软禁在宾馆三天,严重侵犯了中国《宪法》第卅七条列明的公民人身自由权。」

  他们指出「中国当局以为把他们强迫失踪,就能使人害怕,令社会安稳,其实这种作为只会导致社会更大的不稳定,令社会更加不文明。」

  他们促请中国政府落实《宪法》和国际人权公约赋予公民的宗教信仰权利,立即公开交待师主教的现况,若然已经去世,应该让家属领回遗体安葬,并要求释放所有被捕神职人员,及停止对神职人员的监控和一切限制行使牧职的行为。

  一位地下神父得知有关请愿时表示,《希伯来书》说「同情被监禁的人,与他们做同伴,走他们走的路」,在大陆他们只能透过网络支持,「与师主教等这样为主被监禁的人做同伴!表示我们是一个立场,即我们是一个基督奥体的肢体」。

  他又说,在香港相对自由的世界,教会团体应该多为大陆教会发声。虽然「我们知道去请愿也不会改变什么,但是那样为我们会带来极大的安慰和鼓励!」

  他强调:「我们不需要物质金钱上的帮助,但需要信仰上的支持、鼓励,使我们认识自己走的路是对的,并能勇敢地走下去!」他希望出现多些像殉道圣人圣希彼廉这样的主教,「像他那样鼓励为基督信仰受苦的弟兄」。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rdinal Zen demands truth over fate of Chinese bishop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6 19: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六,教区计划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进发,举行抗议游行活动,要求当局提供有关二人现状的讯息。
---------------------------------------------------------------------------------
香港教区正在为我们的师主教、苏主教维权,大陆的教友们,我们不敢走上街头,连站出来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都不敢吗?
师主教、苏主教、你们在哪儿啊!:'
中国政府,你们的三个自信在哪儿啊?站出来面对我们,我们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请告诉我们:我们的主教在哪儿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6 19: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师恩祥的家属联络当局试图领回他的遗体时,被告知透露死讯的那名官员要么喝醉、要么听错了。

令人发指,不讲人性,完全是畜生所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23: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