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花雨清风

千里骑行送微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2 17: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12 16:27
清风单车上不见任何追思的标记,这点稍有些遗憾。

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8: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4-11-11 23:57
诚心感人的千里骑行,清风帅
微风神父还这么年轻就去世了,太可惜 ...

看来清风车队并非临时搭建,而是早就已经搞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8:1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12 16:27
清风单车上不见任何追思的标记,这点稍有些遗憾。

希望有机会弥补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9: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12 11:57
她是哪届哪期门徒班的学生?

我猜她俩现在不是在红歌学习班,就是坝坝舞培训班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9: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11-12 14:58
清风兄弟骑行11个小时去追 思“微风”神父,令人感动!愿“微风"神父安享主怀! ...

清风车队至少骑行了12个小时,车上插了一面“公教骑行朝圣者”的黄白旗,旗帜上飘扬着“践行仁爱 愈显主荣”和“耶稣爱你”的大字,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9: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12 18:19
希望有机会弥补一下。

咱们三人组也找个什么培训班报名,当一回同学吧,自由当班长,玉兰做学习委员、苹果当我们班的支部书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9: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4-11-12 19:22
咱们三人组也找个什么培训班报名,当一回同学吧,自由当班长,玉兰做学习委员、苹果当我们班的支部书记 ...

我看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9: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4-11-12 19:12
我猜她俩现在不是在红歌学习班,就是坝坝舞培训班去了

是一个人。怀阳思念默默祝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9: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4-11-12 19:17
清风车队至少骑行了12个小时,车上插了一面“公教骑行朝圣者”的黄白旗,旗帜上飘扬着“践行仁爱 愈显主 ...

好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9: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的骑行装备很牛,但骑行不能带露营装备,美中不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20:0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11-12 19:48
是一个人。怀阳思念默默祝福

还是咱书记对内幕了如指掌,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20: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12 20:01
还是咱书记对内幕了如指掌,呵呵。

她资助过怀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3 11: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张怀阳 于 2014-11-13 11:26 编辑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11-12 19:48
是一个人。怀阳思念默默祝福

你可真留意我说过的话。默默祝福,萧、以善胜恶和我07年08年总在一个论坛并肩战斗,我们的关系都不错。特别是默默祝福在我出来后还给我汇过五百元钱,她是我的好朋友和好姐姐。有些朋友是酒肉朋友,没事的时候总找你一起玩乐,有事的时候马上和你不熟悉了。有些朋友是“问候朋友”,可以关心下你,陪你说说话,只务虚不务实。还有一种朋友,是雪中送炭,在你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并尽可能的去帮助你。默默祝福是,老修也是。也许平时我也修常委的逗逗他,不过如果真的有人恶意诋毁他,我当然帮他,真打起来,我肯定得上。
而很遗憾她信仰之路越来越“看不出天主教色彩来”,而我和她的联络也几乎没有了。我应该找回这只迷失的羔羊,而我这两年都没问候她,是我的不对。也不知道她电话换没换。总希望自己过得好点后联络她,不想一联络只是诉说愁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3 15: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12 11:25
我的改变——转自福传中国网 (2012-10-10)

      我是盖州第四届,第二期门徒培训班的学生曹宝霞。在紧 ...





走进微风门徒班
作者:孔喜慎修女 | 来源:《信德报》2014年5月29日,20期(总第584期)

    在这飞速发展、信仰日趋淡泊的科技时代,教会中兴起了一些引领羊群重归主栈的好牧人。为了让教会保持她的活力,让信仰继续在这一代人的生命中不断成长,并向外传递,他们兢兢业业、不辞辛苦,为教友们举办各种培训,摸索了各种各样的福传方法。2011年,河北邢台的刘微风神父为了教友们的需要,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邢台沙河周庄村成立了微风门徒班,在这里,天主借着他赐下了无数的恩宠。
    邢台沙河周庄村是一个只有三四百户的小村庄,只有几十口教友,教堂也只能容纳一百多人。但这里却是一块福地,很多的浪子在这里重新回到了父家,很多丢失信仰的人重新点燃了信仰的热情,很多濒临破裂的家庭破镜重圆,很多的福传精兵从这里踏上了征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3 15: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13 15:16
走进微风门徒班
作者:孔喜慎修女 | 来源:《信德报》2014年5月29日,20期(总第584期)

一、微风门徒班的建立
    2006年以前,刘微风神父一直在教区修院担任院长。2006年,任下郑存本堂,因患病住在沙河市里,因此在市里成立小团体。2007年应邀兼任备修院神师,后因病情加重便辞去了神师职务。当刘神父看到当今教会的现状时,深深地感觉到教会需要复兴,需要培育一批福传精兵,于是2009年在下郑村成立了“门徒训练营”。初时有50多人参加,每月培训一次,一次4~5天,讲授基本教理和圣经。培训完之后,刘神父亲自带领他们去走家串户福传、讲道理、作见证等。一年走了20多处,仅下郑村就有十几位成人慕道者领洗,成为天主的儿女。在培训的过程中,有很多人悔改了,并有了福传的意识。神父看到了福传的效果,更是鼓足了干劲儿。2011年把“门徒训练营”转移到了沙河周庄,并更名为“微风门徒班”。门徒班的方针是:学习爱(圣经、教理知识);经验爱(经验主和人的爱);实践爱(爱主爱人);传扬爱(福音)。宗旨是:改变自己,活出耶稣,复兴教会。格言是:“我来是为叫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得前5:16-18)

二、培训内容
    每一届门徒培训时长至少三年,第一年是初级班。培训目标:自身的悔改。招收对象为基督徒和非基督徒。课程:《创世纪》、《出谷纪》、《宗徒大事录》和《路加福音》。通过课程讲授和祈祷,使学员们先经验耶稣、改变自己、化解仇恨、和睦家庭、修练祈祷。
    第二年是中级班。培训目标:培养福传意识,操练福传技巧。招收对象:完成初级班的课程,有福传能力和服务精神的人。课程:《天主教教理》、《保禄书信》、部分先知书,培训他们福传的技巧和讲道的能力。(参加中级班的必须有本地神父的介绍信和支持)
    第三年是高级班。培训目标:灵修陪伴、组织办班、开办大型的讲道会、带领祈祷等全方位的综合能力。招收对象:从中级班中筛选具有奉献和服从精神的人。课程:必要的《法典》、《礼仪》和《教史》以及《心理学》知识。高级班的人需要奉献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必须和本地神父合作好。
    现在初级和中级班已经开始了,培训学员已近千名。计划2015年开办高级班。

三、累累硕果
    每一期培训结束后,都有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由于篇幅所限,在这里只稍作举例。

    1.个人的改变
    今年60岁的张若瑟虽然从小领洗,但在2011年之前,只知道自己是个教友,对信仰没有认识,更没有守好天主教的规矩,吃喝嫖赌都占了。
    张若瑟起家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中后期。张若瑟首先在家乡带领乡亲们成立加工厂,90年代中期到石家庄经营电子产品,后来也有了自己的公司。在发展事业的同时,面对世俗的诱惑,他屡次跌倒且远离了天主,成了有名无实的教友。
    1988年有人教会了张若瑟赌博,之后他便嗜赌成性,这一赌就是十多年,经常是通宵达旦地赌。他说:“每年都是赢小头,输大头。”老母亲为此生气着急,多次苦口劝说。母亲每天晚上都要察看门口的鞋架上放的是什么鞋,如果是拖鞋,就知道他又去赌了。母亲每天为儿子的赌博而牵挂、焦虑和担忧。后来为了不让母亲生气,张若瑟耍心眼儿,提前把鞋架上的拖鞋拿掉,换上他白天穿的鞋,可见他的赌瘾之大。
    为了他的回头,多年来,老母亲和众多亲朋一直在为他默默祈祷。天主也没有放弃这个荡子,在耐心等待他的醒悟。
    2011年,在许多教友的劝说下,张若瑟碍于面子去参加了传道员白万庆的一次培训班。没想到这一去,天主的恩宠也到了,老师讲悔改、宽恕、爱仇,张若瑟听得入了迷,这时他从心里意识到自己这么多年来没有立好表样,没有度教友生活,应该悔改了,于是办了一个妥当神工。他说:“告解之后,感觉好轻松。”回家之后,不像以前那样大赌了,不过洗浴中心从此之后就再没去。
    2013年12月10日,是张若瑟最终改变人生的日子,这一天,他在家乡教友们的祈祷和劝说下参加了第6届微风门徒班。他说:“进入教堂的第一感觉是温暖了,人也亲切和蔼,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氛围,神父所讲的道理我也一一和自己对照,感觉相差太远了。尤其是当神父给我覆手时,圣神就充满了我,感觉这么多年来我非常对不起天主。”张若瑟决志改掉赌博的毛病,在分享时他对大家说:“我就是一个魔鬼头,回去之后,坚决改掉赌博的毛病。酒,有时公司里为了应酬不能不喝,但是绝对不再醉酒,不再醉酒之后去犯罪。”事实证明,张若瑟这次说到也做到了,从这一天起他再也没有去赌过。过年的时候有两个人诱惑他赌,被他坚定地拒绝了。他的同行老乡高玉西教友说:“张若瑟自从学习回来到现在,不仅自己戒了赌,而且他还监督别人。”在教友结婚的场合,连打扑克张若瑟都不允,他说:“如果看到有打扑克的,我就给他们撕掉。”
    自从学习回来后,他每天早晨5点半去教堂参与弥撒,没有极特殊情况,一天都没有落过。他的老乡段东英说:“每天早晨我进堂时就看到张若瑟早已在跪凳上了。”张若瑟说:“每天早晨,从一下楼梯我就开始画十字念天主经、圣母经,之后就念诵句‘圣神充满我’,走到教堂时正好念300遍。”刘微风神父看到张若瑟的变化,便任命他为石家庄微风门徒团(有100多名教友)的顾问,他非常认真地负责。
    张若瑟天生有一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多年来,无论是家乡教友还是教外朋友来找他帮忙,他都会想方设法热情相助。如今悔改之后,他更感到了生命的充实和价值,并充满了感恩和喜乐,他说:“我现在该为教会做点事了,我要用挣来的钱更多地去做善事,多给教会做奉献,多帮助别人。”目前,他不但关心教会,也在通过慈善机构资助三个大学生读书。
    张若瑟深有体会地总结了一句话:“门徒班能改变人生。”

    王现彬46岁,出生于世代教友家庭,小时候常跟着父母进堂念经,17岁参加工作后就把信仰完全置之脑后了,从此以后天主就只留在了他的意识中,对其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他从1995年开始承揽工程,一连20多年的时间不进堂,不念经,不办神工,不领圣体。 他的价值观是“金钱第一、享乐至上”,把生命和时间都用在了挣钱和吃喝玩乐上,喝醉酒、打麻将、进歌厅,经常是夜不归宿。他说:“这些年的生活,我只是获得了一时的快乐,从没有得到过内心真正的喜乐,我活得很累很累,别人看着我过得不错,但幸福是一杯水,冷暖自知。”
    2006年刘微风神父因病住到了他家,因为他家在医院附近,看病方便。刘神父到来后,给王现彬带来了信仰和人生的重大转折。刘神父经常在他家组织教友们聚会。有一次刘神父举办了“圣神更新演习会”,在刘神父的提议下,王现彬也参加了,没想到就是在这一刻,天主把这个浪子领回了家。王现彬说:“在学习期间,天主的恩宠浇灌了我,我感觉到自己这么多年来很迷茫,很痛苦,犯下了很多的罪,于是非常渴望办个告解。”但是当他跪到圣体跟前省察时,却遇到了魔鬼的诱惑,总有个一声音对他说:“你不要办神工,你的罪太大太多,天主已经不喜欢你,也不会宽恕你。”这声音总是困绕着他。于是他找到了神父,神父告诉他说,这是诱惑,不要怕,只管去办告解。王现彬听了神父的话,办了20多年来的第一次告解,他说:“告解之后,我感觉非常轻松,非常平安!但对天主的愧疚之情却长达两三年之久,为了消除这种罪疚感,我就经常参加学习班。”
    2009年,刘微风神父正式成立门徒训练营,王现彬马上报名参加了。在培训期间,他经历了天主的浩大恩宠及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学习的日子,他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下了,把工作上的事,都交托给了天主。学习期间,他又重燃了信仰热情,找到了人生方向。事业上,比他自己亲自去做都要顺利,挣的钱也更多,他深知这是天主给他的恩典。刘微风神父对他说:“你一定要改掉一个毛病,才不辜负主的恩宠。”从此之后酒喝得少了,赌彻底戒了,而且一心只想为教会服务。从此,身体也越来越好了。他说:“自从参加门徒班以来,灵魂肉身都沾光了,这靠我自己根本不可能做到,完全是圣神的力量。”
    2014年4月25日,当笔者来到周庄采访时,看到王现彬和几位弟兄为第7届门徒班做饭,他们有说有笑,非常开心。王现彬还幽默地说:“修女,我们这些人都在门徒班里找着亲爹了(天父),能不开心吗?”刘微风神父说:“王现彬自从参加门徒班以来,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学习时便放下一切安心听讲,不学时便为门徒班做饭,而且成为了门徒班后勤部的负责人。”王现彬说:“在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到了一种来自基督内的喜乐、轻松、充实和价值,我愿意一直服务下去。” 王现彬不但自己肯完全奉献,在需要时还调用自己手下的员工来为门徒班做饭。

    高素云是王现彬的妻子,从上初中到2006年,20多年的时间没有进过教堂。结婚后老公脾气大,总是不让自己说话,再加上老公成天醉酒、赌博,她的生活异常痛苦。2006年,高素云接触到了刘微风神父,一次神父在讲道中说:“你们要做智慧之子,要在天上存钱。”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高素云,她的生活也渐渐地有了改变。同年刘神父为她做了一次祈祷,天主借着这次祈祷寻回了这只多年丢失的亡羊。祈祷中她一直在哭,而且连续哭了三天,一切的压抑都释放了,在主内她充满了喜乐和感恩。她由衷地说出了一句话:“信耶稣真好!”从此以后,高素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8年怀孕期间,她还坚持出去学习与讲道,生孩子前两小时仍在带领小组聚会,孩子刚两个月就带着孩子出去讲道。在高素云身上我们看到了奇迹,门徒班成立后,她就以门徒班当家了,不仅自己参加学习,而且帮神父讲课。无论是在经济上或是时间上,王现彬夫妇都给了门徒班大力支持。刘微风神父说:“我们门徒班的成立与发展和王现彬夫妇的支持有很大的关系,无论在经济上、时间上以及精力上都是全力以赴地付出。他们的时间一半在门徒班度过。”

    2.家庭的改变
    40岁的郭孟战,老家是河南商丘,现住沙河南苑,经营着三个洗浴中心,其中父亲帮其经营一个。2012年复活节领洗进教,之后参加了微风门徒班,在领洗之前,他和妻子曾几次走上了离婚法庭,是微风门徒班让他家庭和睦,人生有了180度的大转弯。
    在没有领洗之前,郭孟战是一个酒鬼,而且不醉不休,没人陪他喝他就自己喝。媳妇为此非常痛苦,一看到他喝醉后失态的样子,就火冒三丈,开始吵架。他说:“我们俩几乎是三天一小吵,一周一大吵,在没领洗以前,我总认为都是媳妇的错,从来不想她为什么和我吵,我们俩都几次想到了离婚,走上了法庭,但最终没能离成。现在想起来,是天主没有放弃我们。”最厉害的一次是2012年春天,有一天妻子一看到郭孟战喝醉了,气就上来了,和他大吵大闹,“气得我拿起菜刀来向她的大腿砍了过去,这一刀下去就缝了14针。”郭孟战回忆说。看着儿子不争气,气得爸爸也不管他的事业了,由此一下子赔了16万。他说:“由于我的喝酒,找人经营都没人敢来。”
    2011年的时候,郭孟战认识了一个同行,是一个好教友,说话行事都与众不同。这位不错的朋友经常劝郭孟战说:“人改变不了你,只有耶稣能改变你。”但那时郭孟战根本就不相信,他说:“我只相信自己的能力。”郭孟战砍了妻子之后,这位朋友对他说:“我带你去教堂吧!”没想到他真的跟着去了。郭孟战说:“有生以来第一次走进教堂,就有一种亲切感,气氛很温馨,教友们很热情,都主动来和我握手,听到教堂的歌声也非常悠扬动听,当时我就想加入教会。”那一天,刘微风神父就给他讲了很多教会的道理。2012年复活节他终于成为了一名基督徒。他很喜欢学习圣经,在圣经中认识了天主和他的大爱。微风门徒班第2届开始招生时,郭孟战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在培训期间,以前很多想不开的事都想通了,不明白的事也都明白了。在这期间的一次祈祷中,天主改变了他,他说:“在祈祷中天主圣神光照了我,让我突然意识到,妻子跟着我太不容易了,原来都是自己的错,感觉这些年来非常对不起她,我当时下定决心,回去后,一定要向她道歉,并给她洗脚。”刘神父在讲课中也一直强调:“如果你的心中有认为不好的人,回去一定要去拥抱他、宽恕他。”郭孟战说到做到,回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妻子道歉,并求其宽恕,而且给妻子洗了脚。妻子感动地说不出话来,两人终于和好如初了。从此以后,郭孟战戒了酒,而且学会了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他说:“我的内心充满了平安和喜乐,并感觉到了一份生命的充实。”
    过去与朋友有过节的,他都主动地去跟这些朋友和好了。父亲问他:“这回还喝酒吗?”“不喝了,我心中有耶稣了。”听到这样的回答,父亲开心极了。从此的郭孟战说话做事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也懂得谦逊了。数位洗浴中心工作人员看到他的改变对他说:“我们跟着你进教吧!”悔改之后的他,每次门徒班开班他都来帮忙做饭。这次笔者见到他时,就是在门徒班的厨房里,他说:“从参加了门徒班之后,圣神就充满了我,就想为教会服务。”而且经常到教堂参加祈祷聚会。不仅如此,他还愿意把这份信仰传递给那些不认识天主的人,现在,经他讲劝、受他影响领洗进教的有:妻子、弟弟、弟媳、大哥、堂弟,大嫂正准备领洗,儿子看到他的改变向他要苦像等圣物,也想进教。
    他满怀信心地说:“我还打算学习宣讲,走出去福传,叫人悔改进教多好,比沉醉在世俗中幸福充实万倍!”
      
    3.宽恕仇人
    段东英46岁,是位老教友,但信仰淡泊,有名无实,总觉得在很多事上婆婆对待她和妯娌一碗水端不平。因此她说:“我总感觉自己是一个多余的人,我常想,把孩子养大后我就死,曾经几次上吊都没有成功。”
    由于多次和婆婆的摩擦,段东英18年的时间没有叫过婆婆一声“娘”,做梦都在生婆婆的气,不能见到婆婆,不能想起婆婆,仇恨的枷锁时刻捆绑着她,束缚着她。她说:“18年的时间我的生命里没有真正的喜乐,生活为我来说就是折磨,过着度日如年的日子。”
    2012年5月,段东英命运改变了,她的妹妹说:白万庆传道员正在宁晋办班,邀请她去参加,活累了的段东英便随之去了。期间白老师讲了一个浪子回家的故事,段东英听完这个故事后,感动不已。“跟婆婆记仇这么多年,我以为天主不要我了呢,听到这个故事,我感觉天主还没有抛弃我,他一直在寻找我、等待我。”学习完后,段东英对婆婆的态度有所缓和,但还是没能叫出一声“娘”。
    同年7月份,段东英参加了微风门徒班,她也劝婆婆一起去了。在讲课中神父说道:“你爱你的老人吗?公公婆婆是你的长辈,如果你不孝敬他们,你说你爱天主、爱别人便是虚伪,不要只去看别人眼中的小草,却不去看自己眼中的大梁。”段东英说:“这几句话突然间打开了我的心结,圣神的恩宠临到了我的身上,我马上意识到,这些年来,我一直都在看婆婆的错,从来没有反省过自己,我没有做到一个基督徒应该做的,我对不起天主,也对不起婆婆。大家在分享的时候我把婆婆叫上了祭台,对她说:‘18年来,我没有喊过你一声娘,娘,我错了,求你宽恕我吧!’”当她喊出这声“娘”来的时候,祭台下面的全体学员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学习结束之后,回到家中,段东英给婆婆洗了脚,洗了澡。一直到今天,仍在坚持一周给婆婆洗一次脚,从未间断,街坊邻居都大加赞赏。她说:“学习回来之后,我就求天主给我爱婆婆一直到底的力量,我对天主说:‘我爱婆婆就是爱你呢,我更感谢你在我仇恨婆婆的这么多年中没有收走我,我求你让婆婆多活些年,让我多做点补赎。’”她又说:“当我化解了这份仇恨后,我如释重负,心中久已压着的这块大石头突然挪开了,解开了捆绑,获得了自由,这种轻松感和幸福感是难以言表的。我经验到了‘宽恕仇人就是解放自己’是真真实实的。”
    以前段东英和弟媳因为家事闹了纠纷,至少12年的时间没有说过话,学习回来之后,她亲自登门道歉,“我去参加门徒班了,我感觉到这么多年来我这个当嫂子的做得不够格,我错了,以前的事都过去了,看我以后的表现。”弟媳听到这番话感动得泪流满面,两人从此重修旧好。
    段东英把仇恨化为了祝福,开始了一个在主内的、喜乐的、新而有意义的生命。她总结了一句话说:“当别人对你不好时,你还是要对他好,这才是真正的爱,才是基督徒应该有的爱。”
      
    杨浩,邢台威县西范庄村人,现在在石家庄太和经营小家电生意。虽然是个老教友,但从来不知道自己信的是什么,对天主更是一无所知。参加门徒班之前,喝醉酒、发脾气与老婆打架是家常便饭。
    2010年大年初一,杨浩又喝醉了,父亲一气之下把他打了一顿。杨浩从此便和父亲结下了仇,他说:“我都40岁的人了,自己平时对待他们也不错,每年父母过生日我都会买上礼品回家庆贺,现在大年初一就打我一顿,我想不通。”于是初二就带着孩子们回了石家庄,而且这一回来就没有打算再回去。期间父亲曾经打过好几次电话,但他却说:“我就不打算回家了。”
    2012年11月,经人推荐,杨浩参加了第3届微风门徒班,当神父讲怎样做人时说,你有什么大不了的,你的苦有耶稣的苦大吗?杨浩听后说:“这句话让我深受感动,天主的恩宠让我看人看事有了大的转折,让我意识到以前发生的很多事不是别人的错,都是我自己的错,都是我自己的醉酒和骄傲所致。自从参加门徒班回来之后,我对父亲的仇恨消失了。”这一年的大年三十,杨浩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家与父母过年了,本来这一年该在弟弟家过年的,但是他把弟弟全家也都叫了过去,全家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一起过年。而且他从超市里给父母一人买了一双新袜子,并悄悄地给他们准备好了两盆洗脚水,当两位老人过来后杨浩对他们说:“今天我给你们洗洗脚吧。”双亲不住的掉眼泪,他边洗边说:“以前的事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洗完后当他给父母穿新袜子的时候,发现买小了,但父母却连声说:“不小,不小,正合适。”一场父子的冻结融化在了天主的恩宠中。
    2013年中秋节,杨浩领着妻子、孩子,带着礼物回家与父母团聚,并请了三位神父一起团聚过节,大家都很开心。
    从此之后,杨浩没有在外面喝过一次酒,内心充满了喜乐,脸上绽放了笑容,全家人都很开心。朋友问他:“怎么不喝酒了?”我一个人不喝酒,全家人都幸福,比我自己喝醉酒,让全家人跟着我痛苦不要强上百倍吗?”他的亲戚看到他的改变都感慨不已。
    杨浩不仅自己改变了,而且他迫不及待地愿把这份新生后的喜乐传递给别人,因此2013年在他居住的鹿泉小区成立了一个“方舟小组”,20多人都是周围的教友,每周有一次圣经分享。一位10年没有办过告解的弟兄,杨浩请了神父过来让其办了一个妥当告解;并诚邀一位姊妹参加了第6届门徒班。以前每逢主日,杨浩照常营业,悔改之后,每个主日都停止了营业,这一天专心参与弥撒,学习圣经,石家庄市义堂天主堂有活的时候他就去帮忙。顾客们也都知道了他的这个习惯,他的生意比以前做得还要好。他说:“我是一个大罪人,天主重新把我找了回来,我非常感谢天主,现在每天都在感恩中生活。有主真好,现在不管做什么,都要把天主放在第一位。在生活中常常想到别人,先改变自己,别人也就变好了。我也愿意以这种方式来影响我的客户们,让他们在我的身上看到信仰的亮点,引领他们认识基督。”太和西门海天物流老板受到了杨浩的影响对教会产生了好感,并且送他的孩子参加了2013年的第6届微风门徒班。
    听着这些感人的故事,不得不惊讶天主恩宠的奇妙。祈愿所有参加过门徒班的教友们把这美好的信仰经验不断地传向身边的每一个人,见证福音,荣耀主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4: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