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刘亚巴郎

教友如何看待“邪教”?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8-30 23: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8-30 21:42
你倒是说说,谁的灵魂被天主杀死啦?在这件事上天主无能,至今都没有找到可以杀死灵魂的妙法,结果弄得没 ...


所以你的人生智慧告诉你:不要害怕那能使灵魂和肉身陷于地狱中的,而是要特别害怕那杀害肉身,而不能杀害灵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23: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吾从周 于 2013-8-31 00:10 编辑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8-30 23:14
所以你的人生智慧告诉你:不要害怕那能使灵魂和肉身陷于地狱中的,而是要特别害怕那杀害肉身,而不能杀 ...


你倒是说说,谁的灵魂被天主杀死啦?在这件事上天主无能,至今都没有找到可以杀死灵魂的妙法,结果弄得没有人害怕天主了,一些天主教神甫干脆以制造丑闻为能了。

至于说到我,我不怕无能的天主,也不怕昏聩专制的政府,我只怕有愧于良知,有愧于父母,有愧于先圣教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18: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世上没有邪教,就让不断出现的邪恶新闻来说明吧。
    加拿大女记者索马里遭绑架460天 被强奸后产子                 国际时事中国新闻网 [微博] 2013-09-03 10:01

                       
拿大女记者林霍奥特获救后,创办了一个非营利全球基金会,帮助支持索马里和肯尼亚妇女和女童的教育。(网页截图)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加拿大女记者林霍奥特将在下周推出新书《空中楼阁》(A House in the Sky),讲述她5年前与前男友在索马里旅游期间,被绑架460天的经历。

报道称,她在书中提及曾多次遭毒打和轮奸,还忍饥挨饿。她在遭轮奸后,还诞下儿子奥萨马(Osama),名字与“基地”组织前领袖拉登的名字相同。

据报道,当时24岁的林霍奥特与36岁澳大利亚摄影师男友布伦南在索马里遭恐怖分子跟踪至酒店。2008年8月23日,即他们抵达索马里两天后,在探访难民营时被绑架,绑匪要求300万美元赎金。

两人为逃出,假装改信伊斯兰教,但并无帮助。他们被分开囚禁,曾遭枪械威胁。其后林霍奥特脸部感染真菌,头发及脚甲脱落,布伦南则患上痢疾。

报道称,两人曾成功跑到附近清真寺求救,可惜当地人担心被报复,无法提供帮助,最后两人再次被抓,直至家属交赎金才获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3: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8-30 23:32
你倒是说说,谁的灵魂被天主杀死啦?在这件事上天主无能,至今都没有找到可以杀死灵魂的妙法,结果弄得没 ...


没有听说过有既不敬畏天主又不怕死亡的人,你想来开个先河,建造一个纯理性、纯意志的新天新地?今天疯狂一把,把烈火燃到世俗政治里,做了一个人文主义式梦想:《人民有权反对国家》。不需政府动手,这不,你那个的理想主义帖子直接就让版主打下特殊论坛,沮丧,还是得回到现实中来。

教堂里呱呱祈祷的文盲老太太,都比“文人”的灵魂高贵。
把灵魂救赎寄托于礼仪,固然是迷信,然而不肯让身体顺服从于礼仪式,这就是高傲。天主教将卑微的人提升到内心,将高傲的人降低到外表。缺乏任何一面就不是真信仰。(帕斯卡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3 23: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贼喊抓贼,看看你,就知道邪教什么德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3 23: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9-3 23:08
没有听说过有既不敬畏天主又不怕死亡的人,你想来开个先河,建造一个纯理性、纯意志的新天新地?今天疯 ...

哑巴了,按照你们的说法,灵魂属于谁?轮的上你说三道四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3: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9-3 23:34
哑巴了,按照你们的说法,灵魂属于谁?轮的上你说三道四吗?


请学习称呼我的名字,就像我学习称呼你的姓名:吾从周。因为我姓刘,并为此感恩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3 23: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9-3 23:42
请学习称呼我的名字,就像我学习称呼你的姓名:吾从周。因为我姓刘,并为此感恩天主。
...

请使用哑巴了的尊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3: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9-3 23:34
哑巴了,按照你们的说法,灵魂属于谁?轮的上你说三道四吗?

不认信天主造灵魂、救灵魂、审判灵魂的人,妄谈“人民有权反对国家、道德、人权、信仰、正义”,和一个索马里人拿着原子弹有什么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3 23: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9-3 23:55
不认信天主造灵魂、救灵魂、审判灵魂的人,妄谈“人民有权反对国家、道德、人权、信仰、正义”,和一个索 ...

索马里人什么时候拿着原子弹吓你了?真是缺少公德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5 18: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3-9-5 18:28 编辑

            
                         圣经查考三   正邪二元论
(若1:5) 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决不能胜过他。
正和邪之词语,既不是教理也不是圣经的用语,只是世俗二元论习惯表达。我们常常在好莱坞电影里看到类似场景,邪恶杀手和正义之士同时进入地球。他们起初就开始战斗,从K星球一直打到地球。于是地球被他们搅得天翻地覆,几乎毁灭。就在最后5分钟,正义之士得到特别能力,在千钧一发之际,打败了邪恶,挽救了地球。大结局是邪恶杀手画外音:我还会回来的。战斗不会结束,直到好莱坞关门。
人类顺着本性智慧很自然的就进入到二元论中。这里面看得到世间无数对立的事物,最后得出悲剧性经验主义结论:善永远战胜不了恶。人的智慧有限性,看不到真正的善,只能在不可战胜的恶面前发抖。圣经告诉了我们答案,光明就是得胜。 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决不能胜过他。受造物岂能高过造物主,复活得胜的信条是我们信仰基石。
二元论却将受造物的对立看成永恒,把苦难、争竞、斗争、厮杀看成合理,绝望把他们串联起来。既然宇宙是依赖死亡、毁灭和弱肉强食来进化,就应该让自己是主人,自己是救世主,革命、暴力、恐惧就成了人的兽印。正教、邪教的分类、斗争就成为必然和科学合理的。
这类人面对让他们不理解的宗教时,结果可想而知。不相信善能胜恶,不信天主爱我们到死的地步,不信主耶稣是复活的主。即或是天主的选民和外邦人一样都会成为魔鬼和罪恶和死亡恐吓的奴隶,宗教就成为保护自己今生利益的工具,诫命也变成杀人不见血的屠刀,护教、圣战成为魔性释放和对良心、生命的无情杀戮。
梵二后的天主教很显然放弃了传统意义上理解的“捆绑魔鬼”方法,甚至对叛徒犹达斯的得救地位都不要评价。梵二,特别是方济各教宗正在吹响末世集结号,不是为“除魔”,而是放下一切,包括放下定义邪教和可能带来的私欲诱惑,为的是只管专注即将到来的荣耀时刻:被辱骂、被邪教、受苦、死亡——就像主的馨香祭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5 21: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某天他爬到了天上,好像没有谁比他站得更高,更有种,包括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6 13: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是身处无神论天朝,知道《矛盾论》、太极阴阳,学过“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深入领会过物竞天择的残酷竞争法则,非黑即白二元论已深深烙在国人的额头上。
悔改信主的基督徒必然受到这种“智慧”的影响,即使在温和的天主教里,只要在团体里呆过,就明白中国特色的罪根有多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1 12: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相背后的调查收集的资料很能说明邪教定义:十字架显明人类的一切邪恶。

           1840年4月,董神父因「傳邪教」的罪名,被判處絞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1 17: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早以前见过这幅画,以为是讥讽基督教的东西,没有想到还有这么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3 07:3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9-11 17:40
很早以前见过这幅画,以为是讥讽基督教的东西,没有想到还有这么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

魔牧师鼠目寸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4 12: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远离十诫和道德伦理的宗教能邪乎到什么地步。

          突尼斯打击“性圣战”背后的深意                                           所谓的“性圣战”是怎么回事
“性圣战”并非天方夜谭,其实就是用女性身体“劳军”所谓“性圣战”,其实就是用身体去慰藉那些参加“圣战”的男性,与他们发生性关系、使他们感到愉悦地上战场。今年,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一个和埃及教派组织有关的专页上,就有自称是“姐妹”的人留言,要用“性圣战”鼓励兄弟们。这番言语被一些人嘲笑,后来被删除。“性圣战”是真实存在,还是有人故意捏造的说辞?让人感到怀疑。不过,其实早在今年4月,突尼斯媒体就曾经报道过,至少有13名突尼斯女孩去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参加“性圣战”。还有女孩的父母站出来接受电视采访。而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有一名女孩站出来对着镜头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她和其他女孩一起接受了一位“外国女性布道者”的“洗脑”,本来是今年春天最早出发的一批人之一,幸好她把顾虑告诉了母亲,被劝止。她在电视台讲述了自己经历之后,一些失踪女孩的母亲也站出来控诉这一情况。
而不光是叙利亚,在今年8月,突尼斯内政部的官员就表示过,有妇女在突尼斯与阿尔及利亚边境的山区参加“性圣战”,服务一些恐怖分子。…[详细]
在叙利亚的“女圣战士”
“性圣战”并不“神圣”,早在今年4月就被突尼斯最高宗教领袖直斥是“卖淫”有媒体报道,部分强硬的逊尼萨拉菲派穆斯林认为“性圣战”是圣战的合法组成部分。“性圣战”允许人们与多个伴侣发生婚外关系。而《国家报》采访的专家就说,“她们是一些想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圣战的年轻人。但有时是宣传者根据她们的过去和愿望进行挑选和招募的。如果这名妇女有过性生活,他们就会利用她的犯罪感,让她相信,同真正的穆斯林结合就能拯救自己。有些妇女来自欧洲国家,她们对这种结合模式一无所知。”
不过,这是为正统所痛斥的。今年4月,时任突尼斯国家“大穆夫提”巴提哈就在媒体见面会上直斥这是“卖淫”。在突尼斯等国家,总统会提名一位宗教领袖为“大穆夫提”,穆夫提在社会生活中具有崇高的地位,负责有关教法的解答。巴提哈就说,所有的信息和原因都显示,去叙利亚战斗的突尼斯年轻人被愚弄和洗脑了。他认为这些年轻人轻信了被歪曲的教条。…[详细]

    突尼斯前国家宗教领袖公开斥责所谓“性圣战”是“卖淫”
“性圣战”被认为是与基地有关联的极端组织丑恶行径之一报道称“性圣战”和一个叫萨拉菲的教派有关。其实,萨拉菲是一个极端保守的伊斯兰主义教派。当然,大部分萨拉菲派并不使用暴力,只是他们中又存在一些非常极端、暴力的组织。在突尼斯就叫作Ansar Al-Shariah(伊斯兰教义虔诚者组织),和基地组织有关联。不管是宣扬突尼斯年轻人去叙利亚参加“圣战”,还是突尼斯边境山区藏匿的激进恐怖分子都被认为和其有关。另外,该组织也被指在突尼斯境内制造骚乱。例如,去年8月,一些不明身份的暴力分子相继在突尼斯首都和周边省份围攻法院、警察局、政党总部、工会机构和大学。为此,突尼斯政府不得不实行宵禁。普遍都认为肇事者是该组织成员。有分析称,当时首都突尼斯城郊区一个高档住宅区内举办一个艺术展览,其中有一些“侮辱”圣城麦加的油画,以及一些裸体女人画像,最令萨拉菲派愤怒的是一幅用蚂蚁拼成“真主安拉”字样的作品。他们冲进展览现场,撕毁作品,继而演变成大骚乱。另外也有分析认为,他们是受到了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里网络讲话的鼓舞。
而不仅仅是突尼斯,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等事件的始作俑者也被指是该组织。
总之,“性圣战”只是以“伊斯兰教义虔诚者”为代表的极端组织各种“动作”中很小的一部分。而这些受到外部势力支持的组织其实严重威胁着地区和国家安全,同时,发展下去,他们在自己不断壮大的同时,会严重削弱温和教派的力量。…[详细]
打击“性圣战”其实是突尼斯解决内部矛盾的一个缩影打击“性圣战”与阻止青壮男性去叙利亚作战、宣布极端组织是恐怖组织是一起的行动最近,不止一个突尼斯妇女都在抱怨,她们在准备出境的时候,被限制,要求她们出示父兄提供的“允许书”。执法者说,这是阻止妇女参加“性圣战”的一部分行动,并非“歧视”。有一位妇女说,在她说明自己已经结婚之后,并未遭到为难就被放行。实际上,这的确不是对女性特有的措施,有更多的青壮年男性被阻止。官方就宣称,已经阻止了几千名国民赴叙利亚。
此外,今年5月,突尼斯警方不允许“伊斯兰教义虔诚者”召开大会,认为这会危害公共秩序。结果该组织攻击和焚烧了突尼斯首都郊区的公共建筑,并在突尼斯中部城市凯鲁湾煽动年轻人进行抗议骚乱。突尼斯总理谴责了该组织,指责它参加了恐怖活动。而在上个月月底,“伊斯兰教义虔诚者”正式被突尼斯官方认定是恐怖组织。随后该组织的声明也承认和基地组织之间有联系。
此次突尼斯内政部部长公开说“性圣战”的问题就是在突尼斯制宪会议的听证会上。这个听证会的主题是暗杀、突尼斯的安全形势和人权问题。可见,阻止“性圣战”这一事件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和突尼斯整个国家安全形势有关,是有关措施中的一环。…[详细]
这些都是在突尼斯出现“政治暗杀”,走向动荡后逐渐摸索出来的和解、稳定措施
反对派领袖贝莱德被暗杀引发突尼斯震动
尽管威胁着国家安全,不过最初突尼斯执政者并未想拿出什么措施。
今年2月,突尼斯世俗反对派领袖贝莱德被暗杀。政治暗杀在突尼斯非常罕见,这也成为突尼斯国内在革命两年之后突然走向新的不稳定局面的导火索。今年7月,另一名反对派领袖又被暗杀。随后警方证实,通过弹道分析等科技手段可以认定,杀手是同一伙。大批示威者走向街头抗议。而在埃及出现新的动乱之后,许多人也担忧,突尼斯会不会步埃及的后尘?许多看法更是认为突尼斯的世俗派和伊斯兰教派之间的二元对立和分歧越来越严重,甚至有甚于埃及。
革命后,突尼斯的世俗派力量壮大了,不过相应的,以前和他们一样被本•阿里关进“黑屋子”的极端主义者也壮大了。特别是萨拉菲派的一些暴力分子,他们力量的强大让世俗派产生了严重的不安全感。两次政治暗杀就都被认为可能和萨拉菲派中的暴力分子有关。贝莱德在世的时候公开批评过他们,收到过无数来自强硬教派的死亡威胁。警察的调查也发现,凶手指向和基地组织有关系的人。而在以前,作为执政党的“伊斯兰复兴运动”就被世俗派诟病包庇、纵容教派中的极端分子对其进行攻击,对他们的疯狂行径毫无管束之意。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执政党之所以不行动,是害怕将该组织逼向恐怖主义之路。因此,似乎极端主义者这个问题让突尼斯的两个派别分歧越来越严重,简直陷入恶性循环。
然而,贝莱德的被刺却成为一把双刃剑——可能让局面彻底动荡,走向“万丈深渊”;也可能让两派开始正视问题、乃至合作。在他遇刺之后,原来的突尼斯总理辞职,而新总理尽管还是伊斯兰教派,新内阁一些重要职位却发生了明显变化。比如内政部部长本•杰杜,他就哪一派都不是,属于独立人士。他曾经做过20多年的调查法官,很有能力。果然,这位技术派官僚上位之后,就表示首要的任务是保护国家安全,而对教派的暴力极端主义者不再采取容忍的态度。今年7月,反对派领袖再次遇刺;几天后,8名特种部队士兵在临近阿尔及利亚边境的山区遭恐怖分子伏击身亡。这两起让群众极其愤怒的事件也促进了突尼斯当局加快步伐,最终“伊斯兰教义虔诚者”被定性为恐怖组织。…[详细]
这也意味着突尼斯从“不惧怕权威”走向“不惧怕彼此”的可能性《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弗里德曼曾经引用过乔治城大学民主和管理研究项目联合主任丹尼尔•布伦伯格的一句话来概括阿拉伯世界一系列运动的进步与不足,那就是——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阿拉伯人民不再惧怕他们的领导人,但这个运动止步不前,是因为阿拉伯人民仍在害怕彼此。

突尼斯现任内政部部长本身就是独立的技术型官僚
之前,许多评论也都批评突尼斯的执政党“伊斯兰复兴运动”不够包容。反对派也一度拒绝对话。然而,情况在改变。首先是突尼斯前总理杰巴利。在贝莱德遇害后,杰巴利当时表示,为了避免发生更大动乱,他将组建一个小型技术精英政府,让与任何政治党派无关的技术官员(职业的公务员而非政治家)取代现有的内阁各部长。如果组阁失败,他将辞去总理职务。结果,他的提议没能在党内通过。而他认为自己应该兑现对选民的承诺,从而引咎辞职。但是,教训还是被执政党吸取了。后来建立的新内阁尽管总理还是伊斯兰教派的,但是诸如内政部长这样重要的职位开始有了无派别的技术官僚坐镇。当然,更大的转变是在新宪法的制定上。通过协商,“复兴运动”作出妥协让步,决定起草一部具有广泛基础的宪法,而非偏向伊斯兰教法。
突尼斯执政党的这种包容性在埃及、也门、利比亚等国家都少见。而今年年底,突尼斯将举行新的大选。尽管经济、秩序、安全问题都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突尼斯被外界和自己人诟病的东西也还很多,不过从如今看,这一届过渡政府在努力为大选铺好路,让突尼斯走向一个现代文明国家而不是一个动乱之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4 13: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极端伊斯兰主义大跳脱衣舞让世人看清邪教的各个面目。感谢天主,基督信仰安静守候,看天主如何动工,让魔鬼滑倒在黑暗滑湿的夜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4 13: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吾从周 于 2013-9-24 13:31 编辑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9-24 13:23
极端伊斯兰主义大跳脱衣舞让世人看清邪教的各个面目。感谢天主,基督信仰安静守候,看天主如何动工,让魔鬼 ...


极端伊斯兰杀了100个美国佬,和平的美国佬就杀掉10000个穆斯林荣耀天主。谁才是真正的恐怖主义邪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4 13: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9-24 13:26
极端伊斯兰杀了100个美国佬,和平的美国佬就杀掉10000个穆斯林荣耀天主。谁才是真正的恐怖主义邪教? ...

美国的一次残酷燃烧弹攻击就杀死了东京十万平民,这时人间正义的局限和悲哀,也是无奈之举。
所以人类即或在自认为善的事上都要求主的宝血洗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