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guangheyan

致北京北堂:善牧,你在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30 07:2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8-29 09:27
心灵纯洁的人是有福的,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吧,恭喜你,你是其中之一。
两年前的春天,还有些冷,我因为腰 ...

魔儿还腰疼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0: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佛教禅宗的小故事与大家分享:”老和尚和小和尚师徒在赶路,来到一条河边看到一个美女因水太急不敢过去,老和尚直接抱起那美女淌过了河。过河后,师徒又走了很远小和尚忍不住质问师父:“师父,你刚才抱了那美女!?”师父笑着说:“是啊,我早把她放下了。你还抱着吗?”
  请大家打开圣经第1517页恭读圣玛窦福音七章一至六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1:0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若瑟-辉子 发表于 2013-8-30 10:51
一个佛教禅宗的小故事与大家分享:”老和尚和小和尚师徒在赶路,来到一条河边看到一个美女因水太急不敢过 ...

玛窦很有幽默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1: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30 11:08
玛窦很有幽默感。

也有智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1:2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若瑟-辉子 发表于 2013-8-30 10:51
一个佛教禅宗的小故事与大家分享:”老和尚和小和尚师徒在赶路,来到一条河边看到一个美女因水太急不敢过 ...

玛窦很有幽默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1: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若瑟-辉子 发表于 2013-8-30 10:51
一个佛教禅宗的小故事与大家分享:”老和尚和小和尚师徒在赶路,来到一条河边看到一个美女因水太急不敢过 ...

不是我说您的,这有点扯远了,一,老和尚是抱美女过一次河,不是隔三差五的老抱美女过河吧,那可就真需要很深的导航了。二,我们说的是年轻神父,三,还有经常的闭门服务。
所以作为凡人的我们和神父,还是避嫌的好。为自己,为别人。都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8: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3-8-31 10:14 编辑

司铎们,要热爱洁德!
司铎应是我的安慰。他过着平静的生活,他的传教事业有丰硕的成果;即使他在本性方面很普通,没有什么特殊的技能,但是他能为我争取到很多灵魂;他受到所有的人,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的欢迎,因为他身上闪耀着洁德的光辉,令众人景仰。
    如果他身上缺乏圣德,即使他有其它本领,他仍然像幽灵那样是一位有名无实的司铎;谁若靠近他,都会厌恶他。真是可怜!人们会说,这样的人最好不要加入天主的使徒这一行列。魔鬼却引诱他,催迫他背弃神圣的使命。他在外表上可能留有些微笑,但内心的悔恨却纠缠着他。
    一位渎职的司铎渐渐变得麻木不仁,行走在地狱的边缘上。他的信德死了,他不相信自己还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他对我的爱情己经变得冷漠,无动于衷。
可怜,这样的人还不如不出生更好!
    我在革责玛尼山园被捕后,司祭和长老派遣来的兵丁手拿刀剑棍棒把我押送到盖法衙门,受到衙役们的侮辱和嘲笑,还有人用巴掌打我。
    第一个巴掌!你应懂得我是多么痛苦!从这一巴掌,我看到很多人第一次犯的大罪,尤其看到我特选的灵魂所犯的罪;他们第一次犯罪之后,许多人继续犯罪,因着他们的坏榜样,勾引很多人堕落,陷入同样不幸的灾难中。
    那可怜的,奉献给我的灵魂在第一次犯罪之前是犹豫不决,踟蹰不前的,渐渐地愈陷愈深。这是他的第一巴掌!
    欲情过后,可怜的这位感到有些痛苦,他感到一切都失落了,怎么办?于是他在日常生活中追求消遣。魔鬼得胜了!牠从不放松自己的牺牲品,不让他有喘息的时间;牠控制了茹达斯的心,最后将他推入背叛主耶稣的陷阱,并以失望而告终。
魔鬼就是这样陷害这个可怜的奉献者的灵魂。
    魔鬼是顽固的敌人,牠知道怎样在脆弱的灵魂上挖掘失望的陷阱。你犯了罪吗?这有什么关系?不要怕,天主只是吓唬你,你知道天主是仁慈的,你很容易得到祂的宽恕,为什么今日不享受享受?今日有酒今日醉!你不是同其他人一样有享受的权利吗?以后发一个痛悔就都解决了!放心,你一定能得救的。
    罪人呀!在这悲惨的经验中,你应张开眼目,看清魔鬼给你设的陷阱,你应坚决地站起来反抗说:“撒旦!滚开,你的诱惑我受够了!”。
    可惜他不这样站起来,而是继续同意牠的骗局。
    他认为有达味,有玛利亚玛达肋纳,有……他们不是也犯过很多大罪吗?他们今日不是在天堂上吗?
    刑役给了我第一个巴掌,以后还不断地打我,毫不怜惜。我受到第一个巴掌时,我曾向他们责问,以后,我始终缄默无言,不出一声了。我对待那些堕落的司铎们也是这样。他们第一次犯罪时,我在他们耳中提醒他们几句,引起他们良心的悔改,以后,我就不作声了。可怜的司铎认为我麻木,不会知道。
    我给人造了眼目,我会看不见吗?我给人造了耳朵,我会听不到吗?真是愚蠢之极!这样日积月累,可怜的司铎最终陷于罪恶的深渊中而不能自拔。
    他欺骗自己说:“可以告解的吗?但是有什么用!我没有克胜私欲偏情的勇气,告解圣事在我身上没有用处了,跪下告同样的罪,有什么用!可是我必须天天做弥撒。假使我一天不做,教友会说什么呢?这样亵圣又亵圣,怎么办?天主是仁慈的,天主将给我得救的恩典!”
可悲的结局!不洁之罪!亵圣之罪!
    罪人呀,你己陷入深渊,应当快快爬起来!
    你每次犯罪,魔鬼一次又一次地用铁链紧紧束缚你,在你将来接受审判的天平秤上加重罪恶的砝码。相信天主是仁慈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你不能妄望,不能曲解天主的仁慈,你要真诚依恃我的仁慈,从罪恶中挣脱出来。你不要害怕,你是有救的,我将第一个来到你面前,拥抱你,解除你的锁链,把你纳入我的爱情中;我不来处罚你,而是慈爱地接纳你,我将把你丑恶的肮脏放在我五伤宝血中洗净。你幸福的回归,将使天朝神圣惊羡;相反,如果你滥用我的仁慈而继续犯罪作恶,你应当想到我公义审判的可怕结局。请你回忆一下大洪水,回忆一下索多玛和哈摩拉的审判,再看看你认识的人中,有多少可怜堕落的人如今在地狱的火海中,受着残酷的刑罚而不能自拔!他们也曾妄想最后能得救的,可是他们自己放弃了最后得救的圣宠和机会。生前,他们具备进入天国的权利,却多次、百次、千次地自己轻视之、抛弃之。
    茹达斯看到自己出卖了师父,就把罪恶的银币丢掉,叫喊:“我出卖了义人的血!”;在地狱中,可怜的神职人员也同样在叫喊:“我出卖了我的圣召!”;茹达斯为了三十块银币,而他们则是为了短暂而可耻的淫乐!他们不如不出生更好呀!
    我爱一切奉献给我的人,即使迷路者我也爱!
    想到有一天我将要向我的奉献者们宣布惩罚他们的地狱的酷刑,现在我禁不住大声疾呼:“我的司铎们!你们要热爱洁德!不洁之罪是可耻的、可怕的。”
    我们要在弥撒和日常生活中,为那些不忠于奉献的人多多祈祷。
来源:《我渴》——耶稣给司铎的箴言:10.茹达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20: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h 发表于 2013-8-29 20:58
撒旦也能够扮成光明的天使!道貌岸然的伪君子,骄傲的法利赛人——白色的坟墓!闭上你的乌鸦嘴,别在这里 ...

这次看到你的回复,不仅仅是替你难过了,还替你感到悲哀。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她蕴含着很深文化素养。中国的文学词汇在世界都是一流的,你竞然理亏词穷的说起粗口。可怜之人啊!这似乎让我证实你就是那传讹者。你在这论坛里,肆无忌惮的公开挑拨是非,因此你所说的“铁定”的事实的可信度占有多大的比例。让有正义感的人辨别一下吧。还说别人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让大家看看你这副“尊容”吧,不要在这里把自己的丑陋暴露无遗吧,给自己留点尊严吧。
你在不停的提起撒旦,难道你是撒旦的崇拜者?还是撒旦是你的导师?这么不善良的人,还打着正义的旗号叫嚣,真是卑鄙无耻又无聊。
我是什么玩意儿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给自己定个合适的位置。是“伪君子”、是挂其美名的“正义者”、还是撒旦的“追求者”……甚至还有其他的什么,这你比谁都清楚。
你给自己掘的坟墓不分颜色,你不要对你自己所预备的坟墓过分挑剔,有就不错了。
大家想知道我是谁,我是治疗的受益者。全国各地包括北京有许许多多的男女老幼的教友、修女、神职、外教人都到珍所去看病治疗,所以我略知一二。再有,我没什么可委屈的,我只是不理解人家想为教会做点公益事情就要遭到诽谤,我只是劝有些人要有正义感。没错,教会是圣地,没有圣人,但我们应该在教会这个圣地里,加深我们的信德、爱德、望德乘胜自己,不被心怀叵测之人所左右。
现在人与人之间相互的信任减少了,就是因为有一些人造谣生事、挑拨是非,想要邪恶的歪风占上峰。真是不自量力,在圣洁地方有天主把守,真是螳臂当车,不知深浅。
我们应该培养良心,良心是衡量一切的标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21:5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茶 发表于 2013-8-30 11:28
不是我说您的,这有点扯远了,一,老和尚是抱美女过一次河,不是隔三差五的老抱美女过河吧,那可就真需要 ...

“老和尚”不是“小和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2: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忏悔的心 发表于 2013-8-30 20:56
这次看到你的回复,不仅仅是替你难过了,还替你感到悲哀。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她蕴含着很深 ...

这个诊所在哪?请告知具体地点。我一定会把它发扬光大为更多的人服务。
主贴说的是刮痧,女教友,不是诊所的医护人员,请不要曲解。还有,闭门除了思过以外,尽量不要做别的,刮痧更不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3: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30 21:58
“老和尚”不是“小和尚”。

老的,小的,都一样,洁身自好,免得晚节不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3: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2468wang 发表于 2013-8-26 20:27
神职人员,包括修女,在和异性接触时,就像和炼狱灵魂接触一样。因为人都有肉欲,且不说魔鬼的诱惑。你能坚 ...

教友更要自重,不要没啥事就找神父。女教友有事多和修女说,男教友有事多和神父说。我认识的神父,单独和女教友说话都是开门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4: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3-9-2 14:35 编辑
忏悔的心 发表于 2013-8-30 20:56
这次看到你的回复,不仅仅是替你难过了,还替你感到悲哀。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她蕴含着很深 ...

这个论坛虽然是天主教论坛,但绝非是什么圣地。不论是神职人员或教友,都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活圣人”,都可能犯错误。教友们提出些看法和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总归还是为了教会的形象不受损害。对此不要乱扣大帽子,什么“造谣生事,挑拨是非”,不让教友说话,堵教友的嘴。毕竟,神父的卧室不是按摩和刮痧的适当场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4: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父的卧室不是按摩和刮痧的适当场所。"
此话有理,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9: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St.Michael 发表于 2013-9-2 14:26
这个论坛虽然是天主教论坛,但绝非是什么圣地。不论是神职人员或教友,都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活圣人”, ...

说的对,丑闻百出,即便不顾自己的脸面,为了教会荣誉,为了基督的脸面,注意以下影响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3 20: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什么都不放在眼里,就连天主教论坛都不觉得是神圣的地方。难道食人间烟火就必是邪恶吗?用不着堵谁的嘴,只是别无中生有,“刮痧”,事实是刮痧吗?连事情的真象都没整明白、搞清楚呢。请问,有谁亲眼看见是给神父刮痧了?为什么要说是刮痧呢?谁看到治病的全过程了?
珍所地方,只要你去看病就能打听的到。但是那里是治人身体上的疾病,而有些人不是身体健康出了状况,而是灵魂出了问题,这灵魂的毛病只有依靠天主来治愈。再有,你也不要太自我和太自负了,你一定会把它发扬光大,你是谁呀,这么过高的估计自己,用的着你去发扬光大吗!只要你不参与传讹就OK了。你所谓的“发扬光大”,你拍着自己的良心说,是真的想让更多的病人接受治疗,还是在嘲笑讽刺?我不会像某些人一样说些子虚乌有的事,女教友,不是诊所的医护人员?难道出了诊所就不是医护人员了?进了教堂就只能称之为女教友而不是医护人员?那医院的医生护士出了医院就都不能称之为医生护士了?
这个女教友就在珍所里给人看病,连话都听不懂,还说别人曲解。用不着闭门思过,因为人家就没有过过失,到是那造谣生事的人想想,不要把个人的恩怨转移到无辜的人身上,你们的目的只有你们自己知道。
“刮痧”的概念是什么?大家知道吗?传谣者连刮痧的根本是什么,就妄自菲薄为刮痧。哎!真是无语。一楼中所谓的“刮痧”不就是暗指异性之间的那种“不合适”吗,都在往偏执的方面想,谁想到,刮痧其实是中国最传统的治疗?况且,给神父治病还不是刮痧,“刮痧”这个词是怎么传出来的?
丑闻百出,我真是佩服你们,都丑闻百出了,你们还居然在这儿沉的住气,正义的人们,如果是事实,你们应该大胆的去找她们当面锣对面鼓的的去质问,也算是不丢教会的脸,不丢基督的脸的执行正义的人。
晚节不保关你什么事,她们犯不犯罪,自有天主去恒量,去惩罚,神父也如是,何苦要你们在这里议论,何况,议论的都是没有发生的事儿,我也真佩服你们,把一件没发生的事儿传的这么有鼻子有眼的,还义愤填膺的表达着你们的“正义”。请传讹者不要操心了,太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3 22: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有俩个人因我的名聚在一起,我的神必降在他们中间。”这是耶稣告诉我们的。大家因祂的名来到这个论坛,圣神也必会降临在这里!所以这里应该是神圣的地方!耶稣告诉我们:爱近人如爱自己。我们应该感谢赞美主,因为有热心的教友在关心神父的身体健康。试想一下你自己在接受治疗时,因别人的不理解而中断了。你会有何感受?没有人能堵住别人的嘴,但是基督徒的嘴应该是用来传播福音、赞美主和给别人带去平安的!而不是用来评判别人的。公平的审判在耶稣再来的日子,谁也逃不掉!我们应该做的是在那审判的日子到来之前准备好自己。为了教会、为了基督、更为我们自己停止这种无聊的跟帖吧!还福传论坛真正功能吧!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3 23: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林多书虽有言我们是自由的,一且都可行,但要注意对别人的引导,我个人因为没亲眼见过这个事,也未了解其性质及当事神父的内心想法,所以只能从对大多数教友的引导、榜样性质来说太不应该了。神父在教友中有榜样作用,我们教友在社会上同样有榜样作用,都祈祷共勉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4 09: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abelle 发表于 2013-9-3 23:21
格林多书虽有言我们是自由的,一且都可行,但要注意对别人的引导,我个人因为没亲眼见过这个事,也未了解其 ...

支持,有道理。神父要做事多想想,退一万步,您心地纯洁的,坐怀不乱,也要替那些软弱的容易犯罪的教友想想,别叫他们因为神父刮痧跌倒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4 11: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若瑟-辉子 发表于 2013-9-3 22:40
“只要有俩个人因我的名聚在一起,我的神必降在他们中间。”这是耶稣告诉我们的。大家因祂的名来到这个论坛 ...

那个女人愿意自己的老公和其他女人在卧室刮痧,还关上门?他们应该去医院。那个女人也不会中断医院给自己老公的治疗。
所以您的话等于是没说一样。
给神父刮痧,治疗,地方选错了。
所以会被教友诟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08: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