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71|回复: 2

转载教宗讲话祈祷越热切,我们与天主的关系就越深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 09: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本笃十六世8月1日在罗马南郊冈道尔夫堡夏宫宗座大楼前的自由广场主持了公开接见活动。这是7月份暂停之后,教宗首次主持这一活动。与罗马的圣伯多禄广场相比,冈道尔夫堡的自由广场小很多,可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信友与教宗相会的热情却毫不逊色。

当 天是圣亚丰索的纪念日,这位圣人生于1696年,是意大利那不勒斯人。圣人年轻时研究法学,考取法学博士学位,执行律师业务并且一帆风顺。后来天主召唤 他,他便毅然弃俗修道,后来更创立赎世主会,成为18世纪以来最受爱戴的教会人物之一。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关于祈祷的要理讲授便从圣亚丰索谈起,他提到 圣人一句名言:“谁祈祷就得救,谁不祈祷,就下地狱。”教宗解释说,圣亚丰索的这句话告诉我们,祈祷是必要的途径。圣人愿意让我们了解,人在一生的各种处 境中不能离开祈祷,在受考验和困境中更该祈祷。我们常该以信赖之情去敲天主的门,知道祂照顾祂子女的各种需要。

教宗接着说,圣亚丰索为司 铎们指出了人生的重大问题是什么,就是我们需要天主救赎的临在,祂使我们的生命确实充满人性,满溢喜乐。只有经由祈祷,我们才能将天主和祂的恩宠迎入心 内,这一恩宠使我们分辨善恶。教宗又说,每个基督信徒都知道自己经常面临诱惑,因此在祈祷中请求天主助佑,战胜诱惑。教宗因此指出:“我们也知道自己的软 弱,也要谦卑地请求天主助佑,只信赖祂丰厚的慈爱。”

教宗提到,在教规严格时期,圣亚丰索依然叮嘱听告解的司铎们在行忏悔圣事时要彰显出 天父喜悦的怀抱,即祂以无限的仁慈不厌其烦地接纳每个悔过的子女。圣人追随圣奥斯定的芳踪,邀请每位基督信徒不要害怕藉着祈祷向天主求得自己没有的力量, 而且人必须行善,坚信天主绝不拒绝向祂谦逊请求帮助的人。教宗说:“可爱的朋友们,圣亚丰索提醒我们,与天主建立关系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换句话说, 不与天主建立关系,同祂就没有交往,而与天主的交往是在每日祈祷中同祂交谈和参与圣事中实现的。如此一来,这一交往的关系能够增长,天主在我们内的临在也 能增加,祂为我们的信仰旅程指引方向并光照这个旅程,即使有艰难险阻,也能使这一旅程稳步迈进。”

讲完要理之后,教宗在向朝圣信友们致意时,特别问候了来自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和伦巴第受地震打击地区的信友青年。








 楼主| 发表于 2012-8-2 11: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谁祈祷就得救,谁不祈祷,就下地狱。''


是的,人有灵魂有肉身。祈祷符合人的本性要求。它使人 的身体也投入内心的祈祷中。它效法耶稣。耶稣教我们念天主经。他自己也曾出 声向天主圣父祈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 11: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宗说,每个基督信徒都知道自己经常面临诱惑,因此在祈祷中请求天主助佑,战胜诱惑。教宗因此指出:“我们也知道自己的软 弱,也要谦卑地请求天主助佑,只信赖祂丰厚的慈爱。”
.................................................................................................................................................

让我们在祈祷声中,与天主相遇。
祈祷是基督信徒新生活的根源,应该时刻不断地鼓 舞着我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6: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