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01|回复: 0

司铎对传教的影响(转自信德网)作者:张建通神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8 16: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司铎的品位是尊高的,使命是神圣的,司铎是信仰的传播者,真理的维护者,天国永生的见证人。
      司铎是司祭,代表着天主祝福人群,充实生活丰富生命。
      司铎对信仰认识得更深刻,对人生的意义、活着的价值懂得更清楚,司铎对信仰的态度,对人生的价值观,为善度今生和获享永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不但影响着自己和天主及人的关系,更对众多灵魂的得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正如人们常说的,一位司铎的得救与否,不仅仅是个人的事,而是影响着一群人。一位有圣德的司铎受其影响的人定是向善之人;反之,世俗化、本性化、内修差而又没有圣德的司铎,会成为影响他人的反面教材。就如茹达斯的结局:耶稣说:“这个人来到世界,不如没有来为他更好。”活着为个人,不值半分文,活着不为主,累死白辛苦。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了,是自己的幸福也是别人的幸福,相反,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若不正确,是自己的痛苦也是别人的灾难。
      司铎首先应是信德活泼、信仰坚定的人。重视祈祷,注重福传,关心众人的得救,跟上时代步伐。为传福音,在不失信仰原则的基础上,应不断创新,利用大众传播工具,利用社会的先进技术,达到以言宣道、以文弘道、以身证道的目的,并且不断给教友作见证、分享信仰的机会,也给教外朋友提供了解信仰的方便。比如在堂外墙上办板报,把教会报纸张贴出来。我喜欢在堂外写上:“天主我爱你,耶稣我信赖你”的醒目大字,让过路人看,虽然在念字,无形当中是在做祈祷、发信德,天主一定会拣选见到并念这两句话的人,使之获得永生的恩赐。
      应该邀请各界人士来发挥特长,譬如:在公众场合组织义诊,科技知识讲座,让教友关心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切忌不要以自己的善行,作为信仰的交易。以上所为不是世俗化,而是圣化人群。
      在任何的环境中必须是乐观、思想丰富、积极向上的人,无论担任什么职务,都觉得有做不完的事,把圣善的思想,传教的计划告诉给更多的人,以寻求合作,成为希望的见证人,天国永生的领路人。在司铎的铎职上只要想到说到,就会做得更好,甚至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http://www.chinacatholic.org/XindeNews.asp?Id=1243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7: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