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39|回复: 0

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谈教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6 00: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谈教宗在“假期”做什么?
作者:梵蒂冈电台     来源:梵蒂冈电台     2010年07月24日   
  暑期是聆听天主圣言的有利时机: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上主日三钟经讲话中指出的一点,他从7月7日起在冈道尔夫堡夏宫休息一段时间。教宗特别利用这个机会撰写他的著作“纳匝肋人耶稣”第三册。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就教宗的暑期生活撰文指出,几天前,教宗开始准备关于耶稣的巨著第3册。几个月前他将这部著作的第2册,即论述耶稣苦难与复活部分的手稿交出,目前各种语言正在翻译并为出版做准备,预计明天春季会在书局发行。现在,教宗又着手进行这部巨著的第3册,也就是最后一册的写作,这一册谈的是耶稣“童年的福音”。

隆巴尔迪神父接着指出,信友们在上主日念三钟经活动中已经亲自看到,来冈道尔夫堡才几天的教宗本笃十六世看起来已经恢复体力,露出了微笑,而且他立即开始投入阅读与研究工作,尽管这项工作费时费力,却不令他感觉疲倦。现在他开始专注于写作工作。显而易见,他多么重视将几年前开始的这项巨大计划完成。教宗在这部著作第1册的序言中回忆说,他在2003年暑期开始了这项工作,2004年8月将这册书定出章节,1至4章。他继续写道:“我被选为罗马的主教后,利用所有空余时间继续写这本书。”

在关于天主圣言的世界主教会议上,许多发言都指出了教宗这部作品的至关重要,为从神学和灵修的角度阅读福音提供了模式,为经由福音与耶稣这个人相逢的信友们是一指南,正如教宗对耶稣这个人下的定义,他是“真实的人,是名副其实的历史人物。”隆巴尔迪神父最后表示,可见,教宗引领我们与耶稣相遇!我们是伯多禄的继承人为教会和为每个时代的人服务的中心!这便是本笃十六世利用他的假期所作的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7: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