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72|回复: 3

庆祝晋铎50年:司铎使命的确美妙和独一无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8 14: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庆祝晋铎50年:司铎使命的确美妙和独一无二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7月6日下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一台弥撒,庆祝晋铎50周年。他在弥撒讲道中把自己被拣选从事这项无与伦比的高尚使命:即司铎职、爲教会服务和与耶稣的亲密友谊关系,作爲感谢天主的3个主要动机。

他说:“作爲司铎和主教,我多次体验到耶稣福音的美妙和力量,它确实能改变人的生命。”司铎的使命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使命是什么呢?贝尔托内枢机说,这个使命“在于给人希望、宣讲天主是美善的;在于减轻受折磨人的痛苦、提醒爲尘世苦难忧伤的人要思念天上的事。”

这位身爲鲍思高慈佑会士的圣座国务卿,回忆50年前晋铎时便准备好在青年中从事他的使命,这项使命是在宗座慈佑大学完成的,他说:“我在那里满腔热忱地花费了我的心力。”以后,其它职务接踵而来,这些职务使他热爱被派遣的地方教会,也越来越更加热爱普世教会,他担任了全球主教团成员和其它各种职务,全心全意忠诚地爲圣父教宗效劳。贝尔托内枢机主教最后表示:“爲瞭解神父的生活,幷非要问:‘司铎作什么?’,而是:‘司铎是谁?’。答案始终只有一个:神父是热爱耶稣基督的人,是基督的朋友。他爱这位朋友,期待他、与他相会,赞美他幷向他祈求。”
发表于 2010-7-12 20: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神铺就是做官,千里做官为的吃穿,可以吃的很好,穿的很好,贝尔托内当然满意了,这才是他说司铎使命美妙和独一无二的真正奥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2 22: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论点是错误的。
教会的神职工作是全身心的奉献和服务。(教会要求)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神职能完全做到教会的要求。
同样的,就我们个人而言,自己很多时候是不是都做不到对自己的要求?
如果我们反省自己,我相信很多人对自己的行为会不满意。
所以不要指责,而要怀着一颗爱人的心去帮助你认为他做的不够好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12 22: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爲瞭解神父的生活,幷非要问:‘司铎作什么?’,而是:‘司铎是谁?’。答案始终只有一个:神父是热爱耶稣基督的人,是基督的朋友。他爱这位朋友,期待他、与他相会,赞美他幷向他祈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30 06: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