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718|回复: 4

邯郸成安堂区北乡义基基团聚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3 17: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李玉铎


聚会时间:2009.9.5晚上8;30—10:30
聚会地点:村内一幼儿园
参加人员:北乡义基基团的成员29人、郑喜恩神父带领的广平堂区基基团团长、会长一行15人。
主 持 人:武青芬、王俊英
活动内容:如何面对痛苦、、改变痛苦?
      听说郑喜恩神父带领着广平堂区的基基团团长今晚要来北乡义参加基基团的活动,我就不顾刚从大名堂区回来的疲乏,赶紧做饭,吃过饭已是傍晚7点钟,准备行囊,踏上摩托,冒着滴滴的细雨,向北乡义进发。我到达的同时,郑神父的队伍也到来了,真是无巧不成书啊。大家都欢笑着走进了幼儿园教室,时间是晚上8点。
      聚会前,北乡义村的武青芬、王俊英两姊妹教大家舞蹈,《羊啊羊》、《神的仆人》,人们随着音乐跳着、唱着、比划着,不会的老弟兄看着、欢笑着,真如一家人的大聚会,欢乐无比。
      到了8:30, 一支《主求你给我一颗祈祷的心》把大家带到了基基团聚会中来。
歌声刚停,王俊英姊妹开始了祈祷:主,是你的爱让我们相聚在一起,为了追求你的真道,广平的弟兄姊妹也来到我们这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了福传使命我们每个人要献一份真心、出一份实力,求你让我们用实际的行动来
传而不是空喊口号;求你使我们每个弟兄姊妹携手同心把基基团办好,把你的福音用这种新方式传播出去,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主持人武青芬姊妹紧接着说:“欢迎郑喜恩神父、岳桂银姆姆带领的广平堂区基基团团长、会长来我们北乡义堂口交流、分享,(鼓掌)求圣神降临在我们中间,进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打开我们的心门,让爱的言语在在我们之间流动,让上主的话语滋养我们的心田,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武青芬:今天我们探讨的题目是:怎样面对痛苦?改变痛苦?痛苦是什么?痛苦是人的一种感受,是生活中不快乐的感受,就是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由于损失、灾难、疾病等带来的忧愁、悲伤、愤怒------等等的不愉快。我们基督徒该怎样面对痛苦?改变痛苦?需要大家默想3分钟,然后分组讨论、分享。
      主持人:今天人多,分为5组,广平的弟兄姊妹分散到每个组内。分享时间15分,组内分享结束后,各组推选出一人,再在基基团内分享。
很快分好了5个小组,屋里2个组,院子里3个组(这时雨已不下了,阵雨),大家开始了热烈、欢快的分享、讨论。
      分组分享的时间结束了,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主持人拿着粉笔要把各组的分享、讨论结果写在黑板上,其他的弟兄姊妹专注聆听。
      1组。北乡义的一位弟兄:痛苦出现时,不能怨天尤人,而要摆正心态,向主祈祷,交托于主,求主帮助,才能脱离烦恼、痛苦。
      2组。广平的一位弟兄:痛苦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财富,当我有痛苦时,更能使我与主亲近,常常依靠主,主就扶持我、伴随我,让我脱离痛苦,进入平安、喜乐。
      3组。北乡义一位姊妹:痛苦是一种磨难,有时遇到痛苦,只知自己的冤屈,不与主交流,就会更加痛苦,当交托于主时,则心情平静,很快从痛苦中解脱。
      4组。从我的感悟中得知,在痛苦的生活中,才与天主相遇,更感天主爱的珍贵,感觉天主就在我身边,我感觉痛苦也是天主的一种祝福。
      5组。成安县城的弟兄:痛苦人人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痛苦,各有各的应对方式。我们基督徒有痛苦就应与主交通,祈求主的帮助,也应向主一样,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痛苦),与主同行,到达那永久的天乡。生活中就有十字架,需要你我去背负,但这痛苦与永生的福份相比,怎能改变我们与主同在,永生福份喜乐呢。
      郑喜恩神父也参与了分享:我也有很多的压力与痛苦,这些痛苦因着坚定的信仰,使我成长,上主造就我、恩赐我,使我在各方面的能力迅速提高,使我的灵性生命成长,让我能够带领广平这个老堂区在许多方面有了大的起色,走向正规,感谢主!阿门!
      岳桂银修女:我对痛苦就是接受,当痛苦时,我默默无声,经常到圣体楼拜圣体,让耶稣陪伴,与主交流。弹琴歌唱(特别是四旬期、复活期的圣歌),让痛苦灰飞烟灭。痛苦使我成长,痛苦使我紧紧追随耶稣。感谢主的恩典。
一部分参与分享的弟兄姊妹,分享了自己依靠主摆脱痛苦事例,动人心扉。
      分享完毕后,主持人打开圣经:学习【箴言】3:11-12“我儿,不要轻视上主的惩戒,也不要厌恶他的谴责,因为上主谴责他所爱的,有如父亲谴责他的爱子。”【默示录】3:19“凡我所疼爱的人,我要谴责他,管教他;所以你应当发奋热心,痛悔改过!”
      主持人武青芬的总结:痛苦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谁也不愿意接受,但不因人的意志而转移,痛苦是一个奥迹。怎样去面对痛苦,才是我们应当深思的事情。从刚才弟兄姊妹的分享发言中,我们可看出遇到痛苦不回避,勇于接受,不可怨天尤人,而要与主交流,求主帮助,就能迅速的脱离痛苦的绑锁,可见主耶稣是脱离痛苦的泉源,只有信靠主耶稣,我们才能活出平安喜乐。从今天的圣经我们可以看出,有些痛苦是天父对我们的管教。痛苦对基督徒来说有四个方面的作用:一、能够警醒自己,免受永罚。二、使人悔改,脱离罪恶。三、向主祈祷,使己谦卑。四、使自己的灵性生命成长。因此,我们也要感谢痛苦,痛苦使我们成长,让我们期待耶稣的来临,回归天乡,让我们警醒,免于地狱之门。我们看到不认识基督的人们,在遇到痛苦时无法解脱的悲伤。我们要帮助这些人,就要把耶稣的福音传给他们,让他们摆脱痛苦,活在幸福、喜乐、平安中。
最后的祈祷又一位姊妹代祷:主耶稣,今天我们在你的带领下,分享了痛苦的奥迹。藉着痛苦,也传达了你的爱,使我们能谦卑的生活,而不可狂妄自大,藉着痛苦使我们悔改,脱离罪恶。你也让我们知道:只有脱去旧我,穿上新衣,才能跟随你,到你的天家。主耶稣,只有在你内,就没有痛苦,只有喜乐。求主派遣我们传福音,让更多的外教同胞回到你的羊栈,脱去痛苦,充满喜乐,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一曲《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结束了今晚的聚会。一双双紧握的手,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再现主内情深。
      时间是晚上10:40,广平的弟兄姊妹要赶回距此地30多公里的广平县城,大家在依依不舍的情景下挥手告别。
      送走了广平的弟兄姊妹,基基团成员又回到屋内,安排下一次聚会的时间、地点、主持人等。我也和大家分享了其他的一些事情,不知不觉已是晚上11点了,我也与基基团的弟兄姊妹告别,大家都出来送我、挽留我。我踏上摩托,心怀喜悦,消失在茫茫黑夜中------。

                                                                                                                                                   李玉铎
                                                                                                                                                   2009.9.19
发表于 2009-11-20 20: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5 18: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样正确的认识痛苦、这就是人的一种信德了,一切喜乐和痛苦,一切事件和需要,都可成为感恩的材料。感恩是参与基督的感恩,应充盈整个生命:「你们要事事感谢!」(得前5: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5 18: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痛苦:
与基督及他的教会,人难免会感受到基督徒分裂的痛苦。宗教信仰的差异更可能加剧这些困难。有关信仰的分歧.痛苦就产生了。悔改是减少痛苦的良药,服用的,就会减少痛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5 18: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理1505上说:

基督看见那麽多的痛苦而大受感动,不但让病人触摸他,并亲自承担他们的苦痛:「他承受我们的脆弱;担荷了我们的疾病」(玛8:17)。然而,他没有治好所有的病人。他治愈病人是天国来临的标记。这些治病事件宣告一种最彻底的治愈:即藉着基督的逾越,战胜罪恶和死亡。基督在十字架上,背负了所有罪过的重担,并除去了「世罪」(若1:29),而疾病只是世罪的後果之一。基督藉着十字架上的苦难和死亡,赋予痛苦新的意义:从此,痛苦可使我们肖似他并结合於他为救赎世人所受的苦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4: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