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498|回复: 1

邯郸永年堂区刘汉、曲陌、司郭庄片牧灵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4 17: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爱的各位会长、教友们,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信仰开始危机四伏。耶稣说“人不但靠饼生活,必须依持天主的圣言生活。”圣热罗尼莫说:“谁不认识圣经,就是不认识基督。”如果基督徒不认识基督,便不会活出基督,更不配做基督徒,也不会住在基督内,结出丰富的果实,离开基督便一无所成。所以,再次强调各位会长、教友努力做好基督徒,特规定如下,望实践为盼:
      一、各堂口应具备实质会长、辅导员,为教会及本堂口负责为己任。
1、祈祷人数有人负责;2、儿童要理有负责;3圣经学习按每天本日读经为主题。每天都有人负责分享,使教友深入圣言 ,了解圣言,实践圣言,了解圣言,认识基督,把圣言运用在生活中,使生活信仰化、信仰基督化,成己成人。
      二、进堂及参与弥撒必须带圣经,弥撒中养成及学习圣经时,读经员负责报圣经的页数、
章节(牧灵、思高圣经),使信友养成读经习惯,圣经与生活结合,常聆听天主的声音,做生活的准则。强化信仰,为主作证。
      三、各村成立福传祈祷组,为福传顺利开展,传播福音喜讯祈祷。年前设立黑板报的应每月应
换新内容,没有设立的尽快设立黑板报。教友家庭必须有苦像、圣像、街门圣号应保持清新,经常更换。家长必须带领子女饭前饭后祈祷感恩,负责子女进堂早晚祷及主日弥撒。要佩戴圣牌,使外教同胞认识基督徒家庭的特殊标志,光荣天父。
      四、基督徒家庭尽可能借红白二事、寿辰、周年、各种庆贺(条件许可)应邀请福传队参加,为宣传福音,弘扬基督,使之成为福传的窗口,为福传开路。福传是每个信徒的使命与责任,每位基督徒要各尽其责、各尽所能,听从耶稣的命令传福音。
      五、基督徒进入教堂:1、应关闭手机或调作静音;2、穿衣应朴实大方整洁,不许穿奇装异服,有损基督徒形象;3、如堂口供圣体应先向圣体鞠躬,尊敬圣体,如堂内没供圣体,侧向祭台前十字架鞠躬,养成习惯;4、在堂内不要东撇西看,大声喧哗,如领着孩子,不要让孩子哭闹、乱跑乱动;5、请不要在堂内乱扔杂物或随地吐痰;6、堂内严禁吸烟及伤风败俗的话语;7、圣堂是人神相会之所,人人要维护其庄严神圣,在此得到神的祝福,并能得到神的祝福,净化心灵,出堂后,身心平安。(参与弥撒时,更需遵守此条。)
      六、响应司铎年号召,为每位司铎祈祷,使他们成为基督的好仆人,尽心尽力,牧放好主的羊群,服务教会。也请每位家长聆听天主的声音,为自己的子女慷慨大方地回应圣召。尽好家长职责,对子女的信仰要高度重视,要让青年子女出入有时间、有过问,不能成为无拘无束的人。防止与社会青年作风的同化,造成信仰危机,酿成苦果,使家庭、教会荣誉受损。
最后,愿天主降福每位会长、教友,家庭平安、和睦幸福,是青年子女成为有用之才,天主的好儿女,社会的好公民,见证信仰,光荣在天之父。
                                                                                                                                                                                                                             

                                                                                                                                                                                                                                                                      2009年 6月19日
                                                                                                                                                                                                                                                                       朱军昌神父


                             http://www.ccmission.cn/new/?action-viewnews-itemid-1293
发表于 2009-9-22 18:4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光荣在天之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