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54|回复: 0

逝去的光阴——用时间去作心灵的更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2 20: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每天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在家庭里和工作上常常有额外的要求,每天所遇到无尽的问题等待着去处理,照理孩子的学习及生活、看顾父母亲的疾病、生意上的应酬、……都需要我去一一完成。

生活中如此这般各式各样,一回又一回的繁忙,真的把我卷进无尽的活动之中。这一切的活动似乎都是重要的,无法推卸的。然而却又占据了我多数的时间和消耗了自己大部分的精力。甚至我也渴争取参与教会的各种各样的侍奉,文字侍奉、看望孤寡、安慰病者。

当我认为以上都是无可避免的都应该参与并圆满地完成这些事物,正当竭力去做更多事的时候,结果,才发觉自己一事无成。甚至自己的精力已经到达了崩溃的地步。

转眼已有35个春秋寒暑已悄然逝去了,而自己似乎在他的眼里没有任何价值,因为我没有完整地成就主的一件小小的旨意,甚至连自己的生命状态比以前陷入了更深的黑暗当中。我常常感到害怕,甚至有时焦虑地希望拔掉自己的生命。正如拔掉一棵生长在枯燥土地上的怪柳,以反抗上主的不满。

然而,今天,我在开门的时候,忽然看见一颗落在水泥路缝隙上的西瓜籽吐露出了两小瓣小叶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可人。

它没有抱怨自己即将面临的遭遇和不幸。这颗微不足道地西瓜籽在承受了一夜雨露,竟然爆发出自己所有的生命力。来赞美创造它的主,可是,反省我自己受一点苦就会感到惊慌失措,抱怨连天。实际上,天主对我的眷顾大大地超越了这颗种子,因为他不仅创造了我、养育了我、甚至他把自己都给于了我。可是天主从种子身上得到的赞美却远远地超越了我对他的感恩。

今天,我从这颗小小的种籽,知道我真正必须要做的是接受你上智所安排的境遇,好陶冶我心灵上的渣滓。我相信只有勇敢地往下扎根,才能透过坚硬的石缝,底下就是肥沃的土地。才能那里吸取生命的活水!


亲爱的主耶稣基督!我唯一的净配,求你抚慰我的软弱,洗尽我的污秽,医治我受伤的心。把我放在你圣心怀抱里,好让我贴近你,亲吻你,永远爱慕你,因为在你的身上有我的生命之道,你是我唯一的安歇。阿门!

原著:花雨清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6: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