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71|回复: 0

封神演义何时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5 08: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慧心文 于 2011-7-5 15:54 编辑

古老的东方有许多神奇的故事,比如《封神榜》里的封神演义。可我们总把它当做简单的神话故事来看,笔者列出以下实例,证明它不仅仅是一些单纯的神话故事,揭露这个神奇国度至今仍然发生着那些荒诞不经的传奇。


  我们知道在这个古老的神州里,民间敬拜着有很多的神仙佛主菩萨。这些在老百姓眼里都是超人的家伙,他们不仅有超乎人类的本事,不仅可以长生不死,而且给人祸福。而世俗的将相帝王虽说威势赫赫,但毕竟是人,也生老病死。可是,在这个神州古国的现实社会生活中,各路神仙佛主必须屈服于世俗的将相帝王(皇权),谁也无法避免。


中国的神仙,首先通常是老百姓自己炮制出来的,有的来自人间的英雄人物,比如关帝(关羽)、门神(秦琼、尉迟恭)等等。但不管这些神仙是怎么造出来的,如果得不到帝王的加封,名气就大不起来。


比如妈祖,原来不过是福建民间的一个不大的跟渔船航运有关的神,只因诞生不久,赶上南宋偏安东南,因此很快得到“皇封”,封号从“夫人”、“天妃”、“天后”到“天上圣母”,而且逐年封号升格,结果到咸丰七年她封号竟然六十四字,成了中国沿海各地最有名的神仙。


关公也是如此,如果不是偏爱《三国演义》的满人皇帝入关后的大力加封,最后一次是道光八年加封关羽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呵呵!关羽变得比给他封号的清帝道光还有地位,我想关羽当时若真带着这种封号活过来了,不吓死道光才怪呢!


神州的神仙接受皇帝的册封成为传统。就像皇帝麾下的文臣武将受封领赏一般,说起来好像有点别扭,但在神州的现实就是如此。外来宗教也无法幸免于难。据说当初佛教初入国门,和尚们还有点“洋脾气”,宣称“沙门不敬王者”,可是没过多久,就心平气和地对皇权低眉顺眼地称臣了。所谓的高僧大德,只有被皇帝封为国师或者上人,才值得所在寺庙夸耀的事情。还有来自西洋的基督宗教,由于水土不服,不懂得在神州神权必须屈服于皇权的奥秘,受到了满清皇帝康熙、雍正、乾隆三代君主的残酷镇压,可见在神州,皇权集团凌驾神权之上,这个团体虽然没有名号,但牠却总想把自己当做“众神之神”,因为牠总喜欢给各路神仙佛主菩萨赏赐各种封号,事实就是想证明皇权才是普天下唯一的神主,事情就是这样成就的。所以这个国家无论哪一路神仙佛主菩萨只要没有得到政权的承认,就不能算真正的神仙了!

有人说:这些都是过去的封建历史了,统治者利用民间的迷信,好加以管理。虽然历史证明,这种遇神诛神、遇佛杀佛的专制统治下的神州大地,迷信泛滥,道德败坏,信仰缺失,……。但现在我们已经是文明社会了,不再有皇权给神仙分封的类似事件了。


  真的没有皇权分封事件了吗?


在纪念红魔混世九十周年之际,牠利用手中的皇权号召天下各路神仙佛主菩萨,甚至阿拉天主上帝都来参加牠的盛大歌会,以歌颂牠是全世界唯一的最伟大、最光荣、最正确的革命。


真的没有皇权分封事件了吗?


请睁开眼看看吧!就在今天,“雷死人”今天就是被皇权分封为某某地区充当了教主一职。只要有人朝拜他为教主,事实上牠成了这些教主的教主。


真的没有皇权分封事件了吗?


只要你用心去观察,这类的事件总会被你看见着。


花雨清风


2011.06.29


雷死人被分封为教主纪念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21: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