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02|回复: 0

战胜诱惑的一些方法 《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7 22: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应该有什么心情:

      1、勇敢、不怕。   “你们拒绝魔鬼,它就要逃避远离你们。”   圣女大德肋撒说:   “在缴械不战,怯懦的灵魂面前,魔鬼才是强者。”


      为使我们在同魔鬼交战中不忧不惧,有以下理由:


      (一)魔鬼的力量微弱,它能引诱人犯罪,却不能强迫人犯罪。人只要不愿意,魔鬼也无计可施。凡是犯罪的,都是自己愿意顺从它。我们向魔鬼作战,或者胜或者败,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胜在我们,败也在我们,我们还怕它什么呢?从前魔鬼把耶稣携到圣殿顶上,对耶稣说:   “你跳下去吧!”这句话是它常说的话,魔鬼每次诱惑我们犯罪,就是引诱我们往地狱里跳,它只能甜言蜜语地引诱我们,不能强推硬拉,逼迫我们。就像当初不能逼迫耶稣一样。魔鬼本身虽凶,却似锁起来的疯狗,任凭它张牙舞爪,叫声惊人,离它远些,就受不了它的害。

      昔日圣安当在山中隐修,魔鬼变成妖怪形像,成群结对围着圣人,大有吞噬圣人之势,圣人不但不怕,反而讥笑它们说:你们要有能力,只来一个就能吞了我,何必来这么多呢?你们来这么多,明显你们无能。天主若是许可你们,你们就吞了我吧!天主若是不允许,你们闹也是白闹。说完,魔鬼就羞愧地逃散了。


      (二)诱惑时,天主在看着我们,如同将军亲临督战,勇者赏,怯者罚。这样想就能增加我们的勇气。再说我们的护守天使也看着我们与魔鬼交战,昔日耶稣三次退魔鬼的诱惑以后,天神立刻来服侍他。可见,耶稣受诱惑时,天神在旁边。我们受诱惑时,也是这样。一夜,圣安当被魔鬼痛打一顿,(请记住:天主不允许诱惑超出你的能力。)圣人仰望求主,忽然从天上降下一道神光,驱散了魔鬼,疼痛立即消除。圣人向耶稣说:吾主,当魔鬼打我时,你在哪里?耶稣说:安当,我自始至终,也未离开过你,我看着你怎样同魔鬼交战。天主在旁边,不只是旁观,而是扶助我们的软弱,增加我们的力量。

      圣保禄说:我们有天主的保护,谁能反对我们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5: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