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87|回复: 0

圣教家训《小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7 18: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早起床,想念天主;求赐平安度日,不受罪恶创伤,不染过错污点,克服烦恼困扰,远离罪恶诱惑,愿主名永受赞美!

    夜晚休息,感谢上主慈爱;保护一日平安,求主宽恕一天过犯,真心宽恕得罪我们的人,使我们摆脱罪恶羁绊。求主照顾全家平安,保佑神形康泰。

    穿衣用餐,常思造物之恩;一呼一吸,恒念上主扶持,宜及时而行善,勿自欺而欺人。每日慎思反省,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敬主当献真情,救灵第一要务。苦像圣像要悬挂,家庭必须公教化。听道当实践,言行要一致,不信谬论邪说,福音真理是从。

    一夫一妻为天主所定,外遇婚外之恋,实身家败坏之患!告解宜勤行,圣体要善领。心思念虑,勿忘上主临在,在主前行走,不入邪恶迷津。教育子女,圣言不可不读。勤俭治家为本,修身处世为先。勿贪不义之财,勉立常生之功。

    见溺于邪者,细心劝导,遇落于难者,尽力救援。力戒作恶,择善而为。兄弟姐妹要和睦相处,乡邻亲友须诚心交往。夫唱妇随,美满婚姻乃天伦之乐,子女孝顺,实家庭幸福。

    婚丧概从俭,勿尚奢侈。见义勇为。疾恶如仇。善欲人知,不是真善,知过不改,为害非浅。见色而起淫心,罪与淫同,受辱而萌报复,恶与辱等。问心无愧,生活虽有困难,内心自得其乐。勿贪口福,玩忽斋期,宜多行克苦。纵欲败德,神人共弃;遵守规诫,得救保证。求学志在成圣,不图虚名;度生思返天乡,不恋世福。安分守己,常备善终。人能若此,天国在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2: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