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34|回复: 0

教宗致函恭贺陈牧晋铎金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4 23: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致函恭贺陈牧晋铎金禧

   【公教报】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二月十一日庆祝晋铎五十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一月十七日致函祝贺陈枢机,贺文中译如下:
    可敬的兄弟,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
    这是本人的职责也是我的喜乐,能和那些在世界各地共负牧职的兄弟们分享一些他们牧职的周年纪念庆日。这样,本人能向他们表示兄弟之情,鼓励大家参与这喜乐并许诺献上我们热烈的祈祷。
    可敬的兄弟,这封信就是为恭贺你在今年二月十一日,露德圣母瞻礼日上,庆祝的晋铎金禧。
    在这机会上,本人很高兴记忆起你在家庭内所受的公教教育,然后在上海及香港慈幼会内继续受训,最后在意大利都林及罗马完成。
    你热心执行了你的铎职,在慈幼会内及在中国大陆某些修院任教哲学及神学。
    一九九六年九月十三日,前任教宗天主忠僕若望保禄二世任命你为香港教区助理主教,二〇〇二年你成为教区正权主教。在这职位上你尽心尽力,忠于教会训导,勤力促进青年的教育及支持天主教办学使命,也特别关心祖国的教徒们。我们知悉你特别关心施行圣事及在现代的处境中细心宣讲天主的圣言。本人在二〇〇六年擢升了你为枢机。
    本人现在祈求上主广施神恩与你,也记起你为圣座付出的服务,尤其在传信部、圣礼部及全球主教代表大会。
    本人送上这封诚意的信及出于我爱心的祝福,想像着你晋铎在二月的金庆那天,会和你亲爱的人们一起高兴地纪念你铎职的开始。
教宗本笃十六世
写于梵蒂冈,二〇一一年,本人在任第六年,一月十七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19: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