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94|回复: 1

罗季奥诺夫,天堂,主的怀抱为你打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4 21: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Yevgeny Rodionov,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1977年5月23日,生于俄罗斯波多利斯克一处小村庄。
年幼的他聪明乖巧,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名厨师。
    1995年,这是个俄罗斯历史上浸透着鲜血的年份,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在这一年进入俄罗斯边防部队服役。
    他被部署到车臣边境的一处哨所执勤。
    1996年2月13日,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和战友们检查一辆救护车时,被车上的数名车臣武装分子绑架。
    尽管哨所距离军营仅数百米,尽管士兵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与他的三名战友进行了激烈的抵抗,他们成为这伙穷凶极恶久经沙场的车臣匪军的人质。
    1996年5月23日,车臣叛乱分子杀害了这四名俄军士兵。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被匪徒用一把不锋利的刀切下了首级;残酷的凶手折磨了一个小时,他才悲惨地。行凶过程被车臣匪徒的摄像机录了下来。
    噩耗传来,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的父亲经受不住打击而去世。
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的母亲强忍悲痛表现出了巨大的勇气,这位可敬的母亲决定亲自找回爱子的遗体。她卖掉房子,历时9个月,在车臣战场的地雷与战斗中经过千辛万苦,找到了当初杀害自己儿子的凶手鲁斯兰,在缴纳了赎金后最终找回了儿子与他3名战友的遗体。
车臣匪徒在网络公布了士兵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被斩首的视频,以恐吓俄罗斯军队。
行凶的匪徒告诉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的母亲,她的儿子本来有可能活下来,只要他宣誓废弃自己信仰的俄罗斯东正教,皈依他们的宗教。可是,这位年轻的士兵拒绝了,他誓死没有取下他脖子上佩带的十字架。18岁如花的生命就此终结。
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的故事博得了无数俄罗斯人的感动和钦佩,他的慷慨赴死也成为一个传奇。甚至许多俄罗斯士兵把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当成了一位神灵,可以保佑他们战胜敌人。有教会组织已经把他册封为新一代的“圣人”,他的画像被无数俄罗斯人顶礼膜拜,与俄罗斯东正教另一位圣人尼古拉二世的画像平起平坐。

现在,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的名字变成了St. Yevgeny Rodionov!

顺便提一下,实施斩首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的那位车臣匪徒-鲁斯兰,1999年8月23日被俄军乱枪打死在车臣。
    看了这几段录像后不知道为何眼圈总是感觉发热,才18岁啊!论年龄比我小一岁,作为曾经的PLA一员,我自问未必能做到他那样的视死如归!兄弟,你是好样的。不愧对战士的最高荣誉--战神
      楼下的兄弟们如果你们所感动的话,请用军人的最高敬意来敬畏这个小伙子的在天之灵吧!
发表于 2010-12-24 22: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叶夫根尼.罗季奥诺夫是勇敢的,他被车臣匪徒杀害是光荣的,可是他被当成了神灵则是不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8: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