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39|回复: 0

富人这样进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7 09: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江苏 黄旦谷  来源:属灵的装备


      占据世界第一富豪位置10多年并被誉为超级天才和赚钱机器的比尔盖茨,一日忽然向全世界宣布,他将要退休并将自己几乎所有的财产(580亿美元)捐赠给盖茨-梅琳达基金会。如果加上过去所捐献的300多亿美元,他累计捐款接近900亿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许多国家一年的财政收入),这也使他成为继巴菲特之后的又一个将所有财产捐出的超级富豪。


      我们不禁要问,他们有这么多钱为什么不为自己多花一点钱享受享受呢?为什么不多为自己的子女留一点呢?要知道他们所拥有的财富完全可以让自己的子子孙孙永远不用做事情,就可以尽情地享受美好生活。但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更愿意把这些自己一生的奋斗所赚来的钱用于慈善事业,用于拯救那些灾民、难民和还没有解决温饱的穷人身上。盖茨-梅林达基金的主要用途就是用于援助非洲艾滋病人。这种在我们看来匪夷所思的捐款举动,其实有其内在的动因的。他们并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为了出名,更不是因为某种zheng_zhi原因而做出如此惊人举动的。如果我们从深层次去探究他们的动机,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是他们的信仰决定了他们的行为。


      比尔盖茨从小就在教会学校读书长大的,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他在11岁的时候就能一字不差地背诵《玛窦福音》5-7章;巴菲特也是一位基督徒,他在每年的《给股东的一封信》里面几乎都会引用圣经中的话语。在他们的心目中,他们所有的财产都是天主委托他们管理的,当他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这些财富必须交还给天主,用到天主认为需要的地方去。


     “凯撒的当归凯撒,天主的当归天主”(玛窦福音22:21),比尔盖茨作为天主所拣选的财富管理者,当他的使命完成时,他便将自己替天主所管理的财产交还给天主了,在他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他懂得他自己是没有资格去浪费天主交给他管理的财产的。


      这就是他能够做出把财产捐出来的理由所在。所以,说到底,钱财本身对我们的灵魂得救,谈不上是好是坏,就看我们怎么对待它,是取之有道还是取之无道,是用之有道还是用之无道。


            http://www.shuling.org/viewthread.php?tid=5487&extra=page%3D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7: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