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52|回复: 5

【对佛学的态度】回应刘幼民的跑题诘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7 01: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银色地平线 于 2010-5-27 01:29 编辑

作者:银色地平线

2010,梵蒂冈发表年度浴佛节文告《基督徒与佛教徒以尊重人类生命作为对尊重所有生命的基础》

      是的,当然,基督徒与佛教徒都对人类生命都有尊重,来自圣座的文告当然不会错误!但是,这并不与佛学本身是一个荒谬无稽的哲学体系相矛盾,佛学的荒谬是根本的事实;并且不仅仅是我这么认为,徐伯伯也是这么说的,“禅宗者,幽眇而无当;行瑜加者杂符箓之法,乖谬而无理。奈何佛教东来千八百年,而世道人心未能改易,则其言似是而非也。”利玛窦神父曰:“天主教,古教也,释氏西民,必窃间其说矣。”...“释氏借天主、天堂、地狱之义,以传己私意邪意。”那么并且事实上,释迦牟尼根本没有建立佛教,而是成立了一个学术讲座,如同孔子游说,庙,在印度人眼里最初就是讲堂、会场的意思。只是释迦牟尼的后人荒谬的把他当作偶像去拜了。所以,刘幼民,还是多学学老祖宗的文献,不要像个“快乐男生”一样喜欢无厘头式的PK和糟蹋华人的文化。
      人的灵魂都是天主的肖像,所以,并不是说人坚持本质错误的哲学学术、意识体系,就不可以有任何善行;因为人行善的能力本是天主的恩赐,而不是来自人的肉性。值得一提的是:就连2战中的日军军人也有真实的良善,只是很多中国人不知道,但是的确,中国人也有承认部分日本军人给中国当地百姓治病的,一位中国人对我说,“自己的同乡父辈,小的时候有次摔断了一条腿,他是在常州的,那时候全靠驻扎在他们村的一个日军的队长,开着军车送到几十里外的医院治疗的,否则一条腿就废了,当时在他们村的日军对他们都很好,和村民关系很融洽。”不过,不能说日本军人有善行,那么就等于日本的侵略是合理的,更不等于日本军人的军国主义思潮是正义的。
      所以,刘幼民意识混乱,答非所问,笨牛一人行,跑题跑不停。
发表于 2010-5-27 08: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怎么发什么帖子都要把日本人的好说一遍!不知道谁意识混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5-27 10: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怎么发什么帖子都要把日本人的好说一遍!不知道谁意识混乱!
691425541 发表于 2010-5-27 08:00


人类都是天主的子民,耶稣来了,不仅夸赞了罗马百夫长的信德,也夸赞了善良的撒玛黎雅人,前者是侵略了犹太民族的国家,后者则是犹太人的仇敌。
属于民族的我已经死了,而如今我活着,是因为我在基督内获得新生。“民族”对我而言只是一个历史进程中一个地区人类文化、意识形态的综合体现,并且任何民族都是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7 11: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幼民 于 2010-5-27 11:29 编辑
人类都是天主的子民,耶稣来了,不仅夸赞了罗马百夫长的信德,也夸赞了善良的撒玛黎雅人,前者是侵略了犹 ...
银色地平线 发表于 2010-5-27 10:57



    属于中华民族的你死了,没有关系,可是你不能让汪精卫的鬼魂进入你的里面,除非汪精卫就是你信仰的基督,那我真的没有话说!因为你的信仰自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5-27 20: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我的那句话,刘幼民,还是多学学老祖宗的文献,不要像个“快乐男生”一样喜欢无厘头式的PK和糟蹋华人的文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8 21: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佛学本身是一个荒谬无稽的哲学体系,也是根本的事实;
----------------------------------------------------
说话拿证据,请说出道理来,哪里荒谬?哪里无稽?还根本的事实,你还真拿自己当耶和华看,胡说都是真理。

并且不仅仅是我这么认为,徐伯伯也是这么说的,“禅宗者,幽眇而无当;行瑜加者杂符箓之法,乖谬而无理。奈何佛教东来千八百年,而世道人心未能改易,则其言似是而非也。”
---------------------------------------------------------------
你徐伯伯这么说就是真理了?看来又是一个耶和华,你们基督徒的神看来不唯一吗!


可笑的是,释迦牟尼根本没有建立佛教,而是成立了一个学术讲座,如同孔子游说,庙,在印度人眼里最初就是讲堂、会场的意思。只是释迦牟尼的后人荒谬的把他当作偶像去拜了。
-----------------------------------------------------------------------------
宗教是成立的吗?宗教是建立的吗?只有天主教才这么白X,你们那建立的是天主教组织,有了组织的宗教还是宗教吗?别一说话就错误百出好不好!丢不丢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3:5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