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24|回复: 0

神奇的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7-1 13: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神奇的水(一)
这是根据修师傅在快手上一段直播视频整理的讲稿,比较口语化。本文不适合所有人士,特别是“唯读圣经”人士。
天主说:"在水与水之间要有穹苍,将水分开!"事就这样成了。天主造了穹苍,分开了穹苍以下的水和穹苍以上的水。天主称穹苍为"天",天主看了认为好。过了晚上,过了早晨,这是第二天。
天主说:"天下的水应聚在一处,使旱地出现!"事就这样成了。10天主称旱地为"陆地",称水汇合处为"海洋"。天主看了认为好。(创:一:6-10)
我为什么要分享这段话?我在刷视频的时候看到有些网红在一个像玻璃一样透明的冰面上,冰下面有两条已经死掉的鱼,大概能有10斤--20斤重。他(她)拿一个消防斧去啪、啪、啪一顿砍,就抓出那条鱼。
以我的经验,这种冰在自然界当中是不会出现的,因为我小时候曾趴在河面上研究过冰是怎么结成的。(原来这个原理我不懂现在我明白了)。
首先来讲这个水是一种非常神奇的物质,它有一个特点:就是其他的物体从液态转化成固态的话,它会密度变大而体积缩小。但是水是反过来,它是非常神奇的,它反过来体积变大而密度变小。
那么这有什么好处?假如水像其他物质一样,固化后密度变大而体积变小,那么在结冰的时候,它会从河床、湖床从底下开始结,如果这样的话,我们中国的秦岭淮河以北的北方地区,一到冬天,河就彻底变成冰河;湖变成冰湖里面的鱼、鳖、虾、蟹就全部被冻死了。再往北的话,可能有些海洋也是这样的,你比方说海参崴、鄂霍次克海,里面的大马哈鱼、帝王蟹,它也就全都冻死了。
有人说不要紧,来年春天我们再繁殖。但是我们再回想我们地球的历史上
有好多次的冰河期,而且刚才经上也讲了,我们是先有海洋,我们的祖先最开始都生活在海洋里面,那时候是比较低级的生物。后来才到了陆地,海洋和陆地分开。我觉得圣经启示应该其实是这个意思。
那么假如说我们的祖先都生活在海洋,正好赶上冰河期,地球暗无天日,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暗无天日,整体全给冻上之后。你再有天大的本事也是难以逃离升天的。这个不知道大家想没想到,所以说我们说水的这一种性质就体现了我们世界的美好。
那么这个冰正常是怎么结的?它是从最表层开始结冰,结的时候它会有气泡,最表面先结了一层冰、很薄,然后有气泡会附着在上面。为什么有气泡?因为水里必然溶解空气,没有空气的话,鱼、鳖、虾、蟹在冰封后它就憋死了。
它有空气之后,那么冰下面就附着一些气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它再继续往下结冰的时候,就把气泡冻到里面去了。完了再结冰、再冻气泡,最后我们凿出来冰砖,我们看很长的气泡在里面,拉的很长的泡孔。所以说冰不可能是透明的。
我说这些都体现了天父的伟大,他为了保留水生生物,做出了伟大的划工。

说到这这有人你还讲进化论!我觉得我提进化论,我的善要比恶要大得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