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69|回复: 0

圣经预言美帝总统大选舞弊与被罚8亿美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25 08: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美帝福克斯新闻(Fox News)向DominionVoting Systems支付7.875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涉及媒体公司的最大一笔公开的诽谤和解。
Dominion投票系统公司投诉福克斯新闻在2020年底大选结束后造谣Dominion操纵选举结果,帮助民主党赢得大选。福克斯新闻在开庭前一刻同意赔偿$7.9亿美元达成和解,避免庭审。
福克斯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在大选期间为支持特朗普,造谣诽谤,是此次赔偿案的罪魁祸首之一。此公已经被默多克亲自下令解雇,总之吧,福克斯新闻这次赔了夫人又折兵。
Dominion Voting Systems一个小公司,一年的利润才几千万美元,这一下子赚了十年的钱。而美的大选期间造谣的的川粉、田园基不知能不能替福克斯台分担点赔款。修师傅今天回顾的是另一件事,就是有人说“圣经语言美帝总统大选舞弊”,比如当时一条推这样写的:
大选中用于欺诈的投票机叫DOMINION Voting System. 对此,圣经中竟然有这么一段话: Colossians 1:13 NIV For he has rescued us from the dominion ofdarkness and brought us into the kingdom of the Son he loves (因为他把我们从DOMINION的黑暗中解救,并带我们进入了他爱子的王国)。
不关心美帝大选的人可能不知道这条推的笑点在哪,它实际由两个笑话构成:
1、川粉造谣说,为美帝选举提供点票系统的加拿大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帮助民主党舞弊,派遣美帝特种部队突袭了Dominion隐匿在德国法兰克福的造假窝点。天兵照雪下玉关,虏箭如沙射金甲,拜登玩完了。
2、第二条笑料产生在第一条之上,其逻辑是这样的:川普既然是天选之子,阻挠天之骄子必然是撒旦、魔鬼所为,所以圣经早有预言,你看老外的洋和合本圣经中就有预言,白纸黑字写着dominion ofdarkness(黑暗的Dominion),可见这一切都是上帝预定,魔鬼主导。
修师傅讶川粉之拙劣、神棍之胡扯,给大家搞搞科普。
(一)、圣经中的Dominion
中古英语中的dominion(自治领),来源于中古法语中的dominion(领主封地),来源于辣丁语的dominio (“主”、物权主人),其词根来源是domus,也就是房子,从房屋的业主引申到“主人”(dominus)。
实际上dominus在圣经中最少出现2000次,和合本圣经中的“耶和华(爷火华)”,在辣丁文圣经中对应的就是这个词。它的来源是这样:
天主告诉以色列人:他是“自有者(אהיה,ehyeh)”,即存有的意思(to be)。换句话说,我就是我(I am just who I am)。我们基本上可以得出这样一种结论:天主没有给出他的名字,梅瑟的问题也被拒绝了。
天主的这种巧妙的回答用的是一种将来语态,他的动词原形是Hayah随后,其名词的形式是Yahweh(יהוה,Yahweh),我们天主教会发“雅威”的音,已故的外国文学和比较文学家朱维之教授将其译成“亚卫”。但古代希伯来人认为天主好歹回答梅瑟的问题了,所以“雅威(יהוה,Yahweh)”就是天主的名字。
由于古代希伯来人只记录辅音,这个单词由四个希伯来辅音字母(י ,yod)(ה,heh) (ו ,waw) (ה,heh)组成,换成拉丁字母大概是YHWH。这四个希伯来字母被称为四字圣名(Tetragrammaton),也被称为“不可言喻之名”。以色列民众不敢读这个单词,因为妥拉中明文规定:不可妄呼上主你天主的名;因为凡妄呼他名的人,上主决不让他们免受惩罚(出20:7)。只有每年犹太历七月初十日的赎罪节大祭司进入至圣所时,才能在约柜前说出这个单词的正确发音。
当一个以色列人看到四字圣名、会肃然起敬,虔心祈祷。要写四字圣名时,他们先祈祷,洁净自己的心灵。他们不敢恭读天主的圣名,当他们看到主的圣名时,通常需要避讳。
当色列人需要读主的圣名时,他们通常用另一个单词Adonai(אדני)代替,Adonai在希伯来语中的原义为“主”、“阁下”,“大人”。 它是Adon的加强语气形式,Adon来源于古乌加略语,原意是“主人”、“父亲”。当希伯来文圣经翻译成希腊文时,七十贤士尊重了希伯来民族的传统,将四字圣名直接译成“主(Κύριος ,Kyrios)”。圣经将翻译成拉丁文时,仍保留了这种习惯,将四字圣名译成Dominus。
我们再反过来推这个词,既然Dominus是“老大、主人”的意思,老大的地盘就被称作dominion,比较文雅的翻译是“领地”、“势力范围”、“权力范围”,是一个非常常见而中性的词。
所以川粉神棍引用的哥罗森书翻译应该是这样:
思高:因为是他由黑暗的权势(dominion of darkness)下救出了我们,并将我们移置在他爱子的国内。
和合: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迁移到他爱子的国度里。
这种常见名词,圣经中多次出现,但不能因此就胡乱联想。就好比埃及的战马、战车是杀戮以色列人的作战工具,在圣经中基本等同于邪恶的势力。你总不能说“马牌”轮胎公司是圣经预言的邪恶企业吧?
(二)、Dominion公司作弊?
1867年加拿大成为大英帝国最大的海外自治领,史称英属加拿大自治领(The Dominion ofCanada),投票软件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大概是因为有“自治领”怀旧情怀,起了这么一个名字。
大选之后,各种谣言甚嚣尘上。关于Dominion公司的谣言特别多。之前有传出在密歇根州安特里姆县的选票机器出了问题,说因为软件故障,有6千票从共和党改成了民主党。有47个县用一样的机器点票,暗示47个县都有同样问题。密歇根州州务卿乔瑟琳·本森(Jocelyn Benson)为此发表特别的声明来回应该指控。
安特里姆县的计票问题是由该县工作人员的不当操作导致的,并不是机器造成的。
川普又在11月12日发推指称Dominion在全国范围内删除了270万张投票给他的选票。又称,Dominion在宾州将22.1万张选票从投给川普转到了投给拜登,94.1万张投给川普的票被删除。使用Dominion的州,把43.5万张选票,从选川普改成拜登。这条推显然很扯,被推特标记为不实信息。
Dominion voting system公司在自己网站上发表声明,对川普的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同时引用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署发表的声明称,没有证据表明投票系统删除和篡改和丢失投票,该安全机构还声称,2020年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投票。同时说,关于投票舞弊的阴谋论,100%是假的。
要知道美国的选举是以县为单位进行的。别说每个州,每个县,每个city的选票都不同。每张选票上除了要选总统,还要选联邦议员,和州的议员和州内的大小官员,以及本市的官员,还要包括各项公投议案。
民主党在众议院失去了不少席位,在参议员也没能获得多数。如果要大规模作弊的话,为什么只作弊总统选举,不作弊联邦议员选举。还有在加州,5项进步派的公投都失败。要作弊为什么不做全套呢?
看了这个视频(http://t.cn/A6G9PjWn)之后,就可以知道用验票机作弊是不大可能的了。
谣言的最新版本是“美军在德国突袭了投票系统软件的数据中心,缴获了更改选票数据的作弊证据。”
网传的谣言有两个版本,一个说Dominion公司服务器被查抄,一个说Scytl公司的服务器被查抄。这是两家不同的计票软件公司,他们二者之间没有联系。当然传谣者也搞不清楚他们二者的关系,只要看到是二者之一就传。据美联社的报道,美军和Scytl都否认了美军在德国有任何的军事行动。美军驻欧洲司令部只驻扎在德国斯图加特,美军在德国绝对不能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实际上图片上显示的是德国警察,而非美军。据网友考证,后面的主机是一些网站刀片服务器机架的广告图片。从上面这幅图上看得很清楚,警察的照片是后贴上去的,连P的都不是。
(结论)
早在七年前川普第一次当选后,我写了一篇帖子《中国基督徒为何“舔”川普》,指出一些人“拜偶像”的心理作祟。如今愈演愈烈,已经把圣经拿出来给背书了,而等待他们的将是偶像的轰然坍塌,以及被砸的灰头土脸的拜偶像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21: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