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63|回复: 1

教会里的矫情人(1)---他们在本笃十六世年代就能服从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18 05: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修师傅按:本人接下来发的一系列“矫情人”的帖子,必定会引起一些人的不适,但这也是教会内的常年的顽疾,修师傅逐一罗列,清者自清。
我们经常会看到“旷野呼声(王某东)”等人说:“方济各和本笃十六世教宗讲的不同,我们该听谁的” ?这几乎是他的“信经”,每天要说几遍。言下之意就是方济各教宗说的和本笃十六世教宗说的不同,吾从周,我要听老教宗的。
那么在在本笃十六世年代他们就是一个忠于天主、服膺圣座的合格天主教基督徒了吗?答案显然不是。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向天朝天主教会发牧函一封,对天朝教会的种种违背圣教法典和教会圣统制的行为逐一规劝。除了伪“主教团”非法,爱8国会不合教义以外,实际上尚有很多明确的规定:
比如:每位神职人员必须隶属一个地方教会或者一个修会团体,并需在与教区主教共融中执行其职务。
再比如,不允许在未经对方教区主教的许可下跨教区传教。“仅在有正当理由时,一名圣职人员才能在另一教区执行其圣职,且需经两位主教事先协议,即所属教区和前往服务教区的主教”。
又比如,教区和堂区添置的动产和不动产不得登记在个人名下(当然这里有一个复杂的法人登记问题)。
……
本笃十六世老爷子之所以发布这份牧函,显然他所面临的问题已经到了无法解决的地步。老人家书生意气,试图用君子的方法含泪劝告,用一纸公文解决中国教会的疾痼。但事实上被选择性的阅读和执行了。
我们以“旷野呼声”为例,他于2000年在沈阳教区金沛献总主教座前领受铎职,2001年被金主教课以停职罚,开除出神职班。至于被停职的原因我们不予探讨,关键是他被停职后,如果还想以“神父”身份活动,就应该找到一个新的教区或修会组织。这种情况下,通常由原来的教区主教开证明且一定会开这种证明文件,然后新的教区或修会接收他。中国非常缺神父,只要想度奉献生活,不愁找不到组织,这也是法典明确规定的:
教会法典第0265:
每位圣职人员必须归属某一教区或自治社团,或加入献身生活会或具有此功能的团体,总之绝不准许圣职人无归属或无定所。
也就是说任何一个神职人员必须在教会的圣统制内,不允许有“游方和尚”。而旷野呼声神父在2001年被课以停职罚后,20年来一直游走于江湖之间,逍遥自在,是地地道道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2007年,教宗本笃十六世牧函发表后,修师傅提醒他,教宗要求你必须隶属某教区或修会,不能再过“三自”的生活了。旷野呼声表示各种不服,本笃十六世教宗的“乱命不从”。
然后以本笃十六世的矛戳本笃十六世的盾,因为老爷子说“爱=国会不合教义”,所以我不能和“爱=国会主教”共融。什么?魏景仪主教?他亲爱国会,和爱国会穿一条裤子。韩景涛主教?和魏主教走的那么近,也是那个味儿……以此类推,最后整个天主教世界全都成了“爱国会的地盘”,所以我继续过自己逍遥的日子。所以啊,旷野呼声无论在本笃十六还是方济各,抑或穿越回比约十二十年代,他都不会服从教宗和本教区主教的,这是极富Cina特色的一种模式。
结论:
1、修师傅在《我们要设法阻止魔鬼再递一只果子给他们》一文中写道:
修师傅预言,在方济各教宗以后,无论本笃十七、若望保禄三、还是保禄七、比约十三、良十四继位,都将成为中国这群喷子原班人马的谩骂对象,立此存照。
原来不喷,是因为中国天主教有个优良传统,热爱我们的教宗,谁敢对教宗不敬就是与全体教友为敌。哪怕是刘柏年、还是刘元龙,没有一个人敢公开说教宗一个“不”字。
所以,今天喷教宗的这群人,早年并不是不想喷,而是不敢喷。所以他们想表达不满,不会直说对教宗不满,而是对宗座驻香港代办尤金蒙席、斐洛尼蒙席一顿狂喷。到了方济各时代,2017年以前的靶点主要集中在国务卿帕洛林枢机那里,2017年以后方济各教宗才成为他们谩骂的对象。
这是他们的优良传统,质言之,他们和耶稣一样受到诱惑,只不过他们朝拜了魔鬼,试图从魔鬼手中得到一些虚妄的东西。
2、美帝大选后,修师傅更加坚信了方济各教宗决策的英明和执行能力。正如修师傅在前文所说,本笃十六世教宗儒雅、慈祥,在“文明世界”中的慕尼黑担任过总主教,剩下的时间大部分是在象牙塔中作学术研究。所以他老人家想用文明的、君子的方式解决中国教会的顽疾,怎奈铩羽而归。
而方济各教宗常年生活在南美,见识过各种恶棍、独裁者、毒贩、黑帮,他的政策可操作性更强。虽然有些同志一时不爽,但方济各教宗最终会把悬空的问题落地。

 楼主| 发表于 2023-4-18 05: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教会里的矫情人(2)----如何面对向你推销“守安息日”的人
十九世纪中期诞生于美国的异端邪教基督复临安息日会如同新冠病毒一般蔓延,如今我们在天主教会内也能看到一些矫情人在推销“守安息日”,言之凿凿,说这是上帝的诫命,白纸黑字写在(和合本)圣经上。
其代表人物是广西一个叫梁某芝的背教女人,据说该氏曾经在女修会短暂修行过,后来离开修会团体后,进了大学,现在早已成为富婆。司法文书网有几例该氏的官司,标的额都是几千万的。
详情参见敝作《北派巨婴、南派无间----“有毒公众号”趣谈(一)》
该氏开一个叫《圣经宝藏》的公众号,常年宣扬邪教基督复临安息日会的歪理邪说,并仍把自己装扮成天主教的公众号妖言惑众,不知南宁(广西)教区为何任由其兴风作浪,而不宣布其为异端并与之切割。
言归正传,我看到很多天主教友,遇到这种梁某芝这种“守安息日”而牛X闪闪的人,第一时间给他(她)讲教会史,讲初期教会,讲宗徒传承。但对方“任它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你说龙叫唤了,我就一招:把(和合本)圣经拿出来,告诉你这是上帝的诫命,你篡改上帝的法律。
实际上异端的最大特点是欺诈性,任何一个向你推销“守安息日”的人自己并没有按照法律(Torah)、先知(Navy)的要求遵守安息日法律。
旧约中的“守安息日”和我们新约子民在主日天敬拜天主有很大的不同。在充军之前,安息日主要强调“安息”,人们六天工作在第七天休息,这是保增人民的休息权,因为“十诫总归为二、爱天主在万有之上及爱人如己”。为了保障休息权,法律做了非常严苛的规定,比如:
六日内作工,第七日为你们是圣日,应完全为上主安息;凡在这一日作工的,应受死刑。安息日不准在你们住的一切地方生火。(出:三十五:2-3)
“不准作工”发挥到极致就是耶稣的门徒在安息日掐麦穗、耶稣在会堂里治好枯手都被经师和法利赛人斥责。
充军以后,经师们有感于以前对天主敬拜的荒疏,规定在安息日要敬拜上主,参与集会。
这是每安息日,除日常的全燔祭和奠祭外,应献的安息日全燔祭(户:二八:10)。
当然说“充军后改变”这是我们这派人的观点,我们认为户籍纪的这段经文是出自P典(祭司典),是大约主前450年成书的,如果您说这段经文来自梅瑟五经,是梅瑟他老人家一笔一划写出来的,我也不能说啥,但这似乎和上文中列举的梅瑟写的出:三五矛盾。但无论怎么说,向您推销“守安息日”的人都在干犯这些“安息日的法律”。
细读圣经会发现,充军前的安息日今天我们天主教会的复活期,人们在家里罢工休息,且这一天都欢天喜地。
欧瑟亚先知书中有这样一段话:
我要使她的欢乐停止,她再没有节日、朔日、安息日和一切的盛会(欧:二:13)。
同样,耶肋米亚哀歌中说:
使人在熙雍忘却庆节和安息日;他在烈怒下,废弃了君王和司祭。(哀:二:6)。
可见充军前安息日是喜乐的日子,但充军后逐渐成了严守法律条文的日子,如同我们天主教会的四旬期一样。这也成了以色列民与外邦人的一个区别的标志,以色列人对守安息日有严格的规定,比如有去以色列的游客说:
传统的犹太教徒甚至不会去按电梯,因为不仅人不能工作,机器也不能工作,所以酒店都会专门有一台安息日电梯,层层都停。
再比如安息日还不准开关电器,如果要用电灯、电视等须在安息日到来前打开并一直开到安息日结束等等。
在我们看来很迂腐,但这正是宗教信仰的可爱之处。
而安息日会邪教徒,梁艳芝等人基本上都是在忽悠上帝。他们连律法的一笔一划都不遵守。你问他安息日做饭、吃饭吗?他说我凭啥不吃饭,你说“安息日不准升火”这是上帝的诫命,所以你今天不能煎炒烹炸做饭,不能用手机,因为发电厂是用煤炭生火发电,不能开暖气、空调。
他们说这都是仪文律法,俺们守的是道德律法,俺们用心恭敬上帝。试问哪个基督徒不是用心恭敬上帝。为什么其他人用心恭敬上帝会被安息日会和梁艳芝等人扣上不守律法的帽子,而他们自己在安息日得瑟却成了“守律法”,这不是忽悠上帝、双重标准吗?!
当你明白了这伙人的欺诈性之后,就可以戏耍他们一番。修师傅在《异端的套路(一)》曾说过:
其一、是千万不要进入他设计的剧本中,而是要用他们的方法和他们对话,这是我们一些教友缺乏的方法,我们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用自己的语言范式和异端邪教对话,殊不知这正是他想要的,他预设出你将做的答复已经是他剧本中的台词。此时,你必须不能按常理出牌。
其二、一定要变主动为被动,就是你不要极力说你的主张,而是让异端邪教的“上帝的仆人”证明他说的话是正确的,让他进入“八分邮票跑半年效应”中。
所以谁跟你推销守安息日,你就拿出和合本圣经,告诉他我已经守安息日守得非常好,现在的问题是你不守安息日。你这么一说,就跳出了他(她)预设的剧本,此时轮到他乱了方寸。他必然唱高调:俺是上帝最忠实的信徒,按照和合本圣经上的律法生活,俺在安息日那天彻夜读经、含泪祷告、看望病人、扶助弱小……
这时你翻开圣经告诉他,圣经白纸黑字写着:
六天工作,但第七天,应是完全休息的安息日,应召集圣会,任何工作都不可做;在你们任何住处,这日是应为上主守的安息日。(肋:二十三:3)
你已经干犯安息日的法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5:5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