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22|回复: 7

以色列绝对是个好国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0 13: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同学们,今天我准备调整一下原有的课程,就当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谈谈个人看法,我的第一个观点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不要轻易下自己的结论;第二,我个人的知识和经历告诉我,以色列是个好国家,这也是我今天讲课的主要内容。


有一次我在校内网看同学们发的图片,有一张图片引起了我的深思。这张图片的标题叫“英雄”,图片上是一个赤手空拳的巴勒斯坦青年,站在长长一列以色列坦克面前,硬是把这列坦克给拦停了。


同学们,这个巴勒斯坦青年确实是“英雄”,敢以血肉这躯和全幅武装的坦克抗衡,但是同学们想过没有,在处于“敌对”的情况下,有几个国家的坦克会停下来?当年日本侵略中国的坦克不会停,侵入格鲁吉亚的俄罗斯坦克不会停,但以色列的坦克停下来了,这样的士兵、这样的国度,我个人认为,才是真正的英雄,当之无愧的英雄。(以色列的战争行动坚持了“不以平民为目标”人道底线,他们只攻击军事目标,甚至在攻击前十分钟打电话通知攻击地点的人离开——编者注)


有一年我到福建做个调查,福建省政府的高官,给我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几年前,耶路撒路发生了一起公交车爆炸的恐怖袭击,炸死了十来个人,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这两名中国人都是福建人,是去打工的。以色列政府立刻与中国方面联系协商赔偿事宜,但经过中国领事馆的核实,此两人系偷渡客,属于非法入境,于是使馆方面不再配合。


后来,以色列政府专门开了一个会,会议认为,在以色列国土上无辜死亡的人,政府都有责任对其负责,至于这个人偷渡与否,那是另外一回事。会议最后决定,对两名死难的中国人一视同仁地按照国民待遇善后。


会后,以色列政府派专人到福建找到两位农民工的家人,抚恤金标准如下:


死者健在的父母按照每月1100美金的标准发放直到老人去世;未成年子女按每月1100美金的标准发放直到成年;有妻子的按照每月1700元美金发放直到去世。死者家属要求一次性支付,以色列政府也同意了,最后支付的金额是每位死者赔偿70万美金。所有相关的调查费用全部由以色列政府负担。


消息传开,在福建掀起了去以色列打工的狂潮。福建省政府的官员说,怎么挡也挡不住。以色列政府就是这样对待偷渡打工者的:没发现,你就在那儿打工;发现了,政府出钱购买机票送你回国;死了,按照以色列国民标准抚恤。


2001年,云南丽江发生了以色列游客不慎在虎跳峡落水的事故,经中国方面寻找无果,为此,以色列政府派专机来丽江,带着专业的搜救设备和一个专业搜救队,并高薪雇佣中国人沿江几百里进行拉网似的搜索,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时间持续一个多月。


同学们,一个这样对待它国和自己死去国民的国家,不管你怎么说,我都坚信,这是个好国家。


任何一个稍微了解以色列的人,至少不会对以色列产生恶感。中国人喜欢把自己的近代史说成是“多灾多难”,那其中有很多是我们自己的原因,犹太人却几乎完全因为外因,几千年来一直灾难深重,这一切,仅仅因为信仰。


这个苦难的民族,在多年的战乱动荡中,在长期的漂泊迁徙中,在饥饿和苦难、杀戮和欺侮的磨难中,他们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在逆境中砥砺发奋,顽强发展,不仅没有倒下,竟奇迹般地在科技、军事、教育、现代农业等领域获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这个仅有1000多万人口的民族,涌现出了一大批伟大人物:爱因斯坦、弗洛伊德、海涅、拉斐尔、季诺维耶夫、卓别林、洛克菲勒、索罗斯……,这个民族和这些伟人为世界文明做出了杰出贡献。


一般人只知道犹太民族善于经商,殊不知犹太民族特别重视教育,他们把学习作为终生的使命,重智慧胜于重金钱。有一项调查显示,全世界人均读书最多的藏书最多的都是以色列人。犹太民族还特别重视儿童教育,他们在儿童教育方面研发的教具、教材、课程模式等被许多国家所采用。一个国家越相信自己的未来,越会重视自己的儿童教育。一个建国以来一直战火不断、四面楚歌的国家,如此重视教育,如此重视儿童教育,这样的国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景仰。



--周孝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4-20 19: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平说日本是个好国家,修公爵说美国是个好国家,老夫却说,都是狗屁。国家是暴力机器,是一个阶级压迫另一个阶级的工具。你如果不是统治阶级成员,就应该做好被统治阶级暴力伤害的思想准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0 21: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劉幼民 发表于 2017-4-20 19:02
地平说日本是个好国家,修公爵说美国是个好国家,老夫却说,都是狗屁。国家是暴力机器,是一个阶级压迫另一 ...

2:34 大王,你在观望,忽有一块石头,未经手凿即滚下,击中了立像,把铁泥的脚,打得粉碎;
2:35 同时铁、泥、铜、银和金立即完全粉碎,有如夏天禾场上的糠秕,被风吹去,无踪无影;那块击碎立像的石头却变成了一座大山,占据了全地。」
2:44 在这些君王时代,上天的大主必要兴起一个永不灭亡的国家,她的王权也决不归于其它民族,她要粉碎和毁灭这一切邦国,惟独她永存弗替


上天的大主必要兴起一个永不灭亡的国家,她的王权也决不归于其它民族,她要粉碎和毁灭这一切邦国,惟独她永存弗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0 21: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7-4-20 21:26
2:34 大王,你在观望,忽有一块石头,未经手凿即滚下,击中了立像,把铁泥的脚,打得粉碎;
2:35 同时铁 ...

一切国家都会灭亡,人类的归宿是永生或是永亡,全在一念之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1 08: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劉幼民 发表于 2017-4-20 21:48
一切国家都会灭亡,人类的归宿是永生或是永亡,全在一念之间。

上天的大主必要兴起一个永不灭亡的国家,她的王权也决不归于其它民族,她要粉碎和毁灭这一切邦国,惟独她永存弗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1 20: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劉幼民 发表于 2017-4-20 21:48
一切国家都会灭亡,人类的归宿是永生或是永亡,全在一念之间。

无城无府 ,无尔无我。
天下一家 ,治臻大化。
颂曰:
一人《基督》为大世界福 《音》,手执签筒拔去竹。
红黄黑白不分明 ,东南西北尽和睦。

明白吗?手执签筒拔去竹。去竹头,同也。

大同世界是基督为皇帝的国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2 20: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色列背弃天主
16:15 然而你仗恃你的美丽,凭着你的名声去行淫,与任何过客纵情淫乱。
16:16 你还用你的衣服,作为高丘的点缀,为在那里行淫。
16:17 又用我给你的金银饰物,制造男人的像,同它们行淫;
16:18 又将锦绣衣服,给它们穿上,把我给你的油和香料,供在它们前。
16:19 我给你的食品:细面、油和蜜,原是为养活你的,你却拿去供在它们前,作为甘饴的馨香──吾主上主的断语──
16:20 甚至你还祭杀你给我生的子女,作为它们的食品。你这淫行还算小吗﹖
16:21 你竟祭杀了我的子女,予以焚化,献给它们。
16:22 你行这些丑恶和淫乱之事时,却没有想起你幼年的时期,那时你本来赤身露体,辗转在血污中。
16:23 你除了行这一切邪恶之外──你有祸了,你有祸了,吾主上主的断语──
16:24 你还为自己建筑高台,在各街上建立丘坛。
16:25 又在所有的街头设立丘坛,去损害你的美丽,把你的脚伸向所有过客,纵情淫乱;
16:26 又与你那身体肥大的邻居埃及人行淫;你尽情淫荡,激起我的怒火。
16:27 我曾伸手打击你,削减了你的供应品,把你交给那仇恨你的培肋舍特城邑,她们对你那淫荡的行为都感到羞耻。
16:28 因你还不满足,又与亚述人行淫;与他们行淫之后,仍未获得满足,
16:29 又与商业之国的加色丁人纵欲淫乱,但你仍得不到满足。
16:30 你的心是何等的腐化──吾主上主的断语──你行的这一切,简直是无耻娼妇之所为!
16:31 你在各街头为你建筑高台,在各广场上建立丘坛,但你并不像娼妓只为获得淫资,
16:32 却是一个淫妇,虽有丈夫,仍接纳外人。
16:33 对妓女都给以缠头,但你却把缠头给你的情人,吸引他们从各方来与你行淫。
16:34 关于你,你行淫正与其它妇女相反,没有人追求你行淫,人不给你淫资,而你却拿出淫资给人:这就是你与人相反的地方。

淫妇所受之罚
16:35 为此,你这淫妇,听上主的话罢!
16:36 吾主上主这样说:因为你暴露了你的下身,揭开了你的裸体,同你的情人,同你的丑恶之神行淫,更因为你把子女的血献给它们;
16:37 为此,看,我要聚集你所恋爱的情人,你所爱的人,和你所恨的人;我由各方把他们聚集来打击你,我要在他们前揭开你的裸体,使他们看见你整个的裸体。
16:38 我要照奸妇和流血的女人的案件裁判你,对你发泄愤怒和妒火。
16:39 我要把你交在他们手中,他们要破坏你的高台,荡平你的丘坛,剥下你的衣服,夺去你的装饰,赤身露体地拋弃你。
16:40 他们还要召集联军来攻打你,用石头砸死你,用刀剑把你凌迟,
16:41 放火烧你的房舍,在众妇女前裁判你。我要这样停止你的淫乱,使你再也不能赠送淫资。
16:42 如此,我就平息了我向你发的愤怒,我的妒火也要远离你,我要宁静,不再发怒。
16:43 因为你不追念你幼年的日子,反在这些事上惹我愤怒;看,我要把你的行为报复在你头上──吾主上主的断语──使你再不与你所有的丑恶之物行淫。

选民比索多玛人更坏
16:44 凡说格言的必以格言指着你说:有其母,必有其女!
16:45 你真不愧是你母亲的女儿,因为她憎嫌了自己的丈夫和子女;你也不愧是你姊妹们的姊妹,因为她们也憎嫌了自己的丈夫和子女;你们的母亲是赫特人,你们的父亲是阿摩黎人﹖
16:46 你的姐姐是撒玛黎雅,她和她所有的女儿住在你的北面;你的妹妹是索多玛,她和她所有的女儿住在你的南面。
16:47 你没有走她们所走的路,没有行她们所行的丑事,为时很短;但后来你在你的一切行为上比她们更坏。
16:48 我指着我的生命起誓──吾主上主的断语──你的妹妹索多玛和她的女儿没有行过像你和你的女儿们所行的事。
16:49 你的妹妹索多玛的罪恶是:她和她的女儿生活奢华,饮食丰富,安享太平,却没有伸手扶助遭难和贫穷的人,
16:50 妄自尊大,在我面前行了丑恶的事;我一看见,就把她们予以消除。
16:51 连撒玛黎雅也没有犯过你一半的罪过,你行的败德之事更甚于她们;由于你行了这样多的丑恶,使你的姐姐却显得比你更正义。
16:52 现今,你应当承受你罪恶的羞辱,因为你好象为了你的姊妹作了担保人,因为你所犯的罪过比她们犯的更重,使她们显得比你更正义;现今,你应当害羞,承受羞辱,因为你使你的姊妹显得更正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3: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色列民族是天主特选的民族,以色列是个好国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6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