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panpeter

严肃反驳《汤汉枢机:从教会学角度展望中梵交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7 10: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7-2-17 01:49
可惜,你对教义并不理解多少。

可怜,你连门还没摸到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7 11: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爱火焰 发表于 2017-2-16 19:04
服从什么主教呢?自选自圣受自科绝罚的主教?爱国会与天主教教义不相符,不服从爱国会的主教是遵从良心。 ...

迄今为止,这个论坛最有道理的一句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7 11: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7-2-17 02:04
  算了,还没弄清你的意思是想说什么?

  我意思是:当然不用服从马英林,因为他是破坏圣统制的一分 ...

甘肃天水教区王弥禄荣休主教于2017年2月14日0时55分安息主怀,圣名嘉锡弥禄。原名王泰,甘肃甘谷县人。1979年晋铎,1981年被范学淹总主教秘密祝圣为主教,1984年因信仰再度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03年荣休。望主赐伊永安,而以永光照之。











王弥禄主教简历:

王弥禄,原名王泰。生于1943年1月24日,农历壬午年腊月十九(属马)。甘肃省甘谷县大象山镇(城关镇)人。自幼领洗,圣名嘉曦弥禄。1956年在天水圣心修院修道。文革期间因信仰被判刑坐监三年。1980年5月13日,由保定教区范学淹主教祝圣为司铎;1981年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由保定教区范学淹祝圣为天水(秦州)教区主教。

王弥禄主教受范学淹主教派遣在全国遴选忠于圣座的司铎为主教。先后祝圣兰州教区杨立柏、四平教区常振国、汉中教区余成悌、顺德教区肖立人、赵县教区王宠林、宁夏教区马仲牧等为主教;并祝圣李新生为天水教区助理主教。为恢复中国教会圣统制做出了巨大贡献。

1984年,第二次为信仰坐监十年之久。出狱后仍然到处奔波,传播福音,为主作证。王主教一生谦卑慈祥,爱主爱人,任劳任怨。身为主教,没有主教府,没有座驾,所拥有的是忠于圣座的信仰。

2003年7月24日,王弥禄主教受命辞职。虽然王主教因长期遭受磨难而身患多种疾病,但仍积极为教友服务,堪称好牧人。

2017年1月3日,王主教突发脑梗塞与肺炎住院治疗,1月6日病情加重,1月29日病情再次恶化,经多方抢救,医治无效,于2017年1月14日零时55分,安息主怀。享年74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7 17: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7-2-17 02:07
  魔鬼就是攻击天主教会的世俗政治强权。

魔鬼是神,28:14 我曾立你为革鲁宾,28:16 因你生意兴隆,你就充满了欺压,犯了重罪,魔鬼是普世资本主义的巨灵。是一切异端邪教的总教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7 18: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三集 发表于 2017-2-17 11:16
迄今为止,这个论坛最有道理的一句话!!

谢谢,愿十数亿中国人与普世万民同声光荣赞颂天主圣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17 20: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7-2-17 10:21
肤浅,魔鬼是神,是高级神祇。

28:12 「人子,你要为提洛的王子唱哀歌,哀悼他说:吾主上主这样说:你原 ...

  你以为我不知道,和天使一样的被造物。

  但我没说得那么明显,是怕政府不高兴。我本意是指邪恶政治就是魔鬼的工具,大家能理解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17 20: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7-2-17 17:54
魔鬼是神,28:14 我曾立你为革鲁宾,28:16 因你生意兴隆,你就充满了欺压,犯了重罪,魔鬼是普世资本主义 ...

  不只资本主义,共产主义也一样是魔鬼的木偶,表面看似矛盾的两种主义,但只是邪恶傀儡的内部竞争,撒旦看谁能力强就会选用谁,看哪个社会适合谁就选用谁。这世界上一切反对天主真理的力量,都是魔鬼的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8 08: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7-2-17 20:43
  不只资本主义,共产主义也一样是魔鬼的木偶,表面看似矛盾的两种主义,但只是邪恶傀儡的内部竞争,撒 ...

这世界上一切反对天主真理的力量,都是魔鬼的工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西細事件的意义表明梵蒂冈已经公开背叛天主。梵蒂冈已经沦陷,成为魔鬼手掌中的傀儡。
1846年9月19日聖母在拉撒勒德(La Salette)顯現,警告說:“羅馬會失去信德而變成反基督的中心。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19 22: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7-2-18 08:55
这世界上一切反对天主真理的力量,都是魔鬼的工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不能这样完全否定,应该算是做错了一些重要性不大的小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0 13: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7-2-19 22:03
  不能这样完全否定,应该算是做错了一些重要性不大的小事。

你比圣母妈妈还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0 19: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7-2-20 13:17
你比圣母妈妈还大?

  圣母又没直接说谁谁谁是背叛教会的人,只是提醒所有信徒要注意教会内部的反基督思想和行为。耶稣说了那个田中庄稼和杂草的比喻时,特别说到不要直接拔掉田里的杂草,免得把庄稼也跟着一起拔掉。

  看看圣经吧,原文是说莠子与麦子,我把莠子说成杂草,麦子说成庄稼,能看得懂比喻就行。

新约·玛窦福音
莠子的比喻 
13:24 耶稣给他们另设了一个比喻说:「天国好象一个人,在自己田里撒了好种子;
13:25 但在人睡觉的时候,他的仇人来,在麦子中间撒上莠子,就走了。
13:26 苗长起来,抽出穗的时候,莠子也显出来了。
13:27 家主的仆人,就前来对他说:主人!你不是在你田地里撒了好种子吗﹖那么从哪里来了莠子﹖
13:28 家主对他们说:这是仇人做的。仆人对他说:那么,你愿我们去把莠子收集起来吗?
13:29 他却说:不,免得你们收集莠子,连麦子也拔了出来。
13:30 让两样一起长到收割的时候好了;在收割时,我要对收割的人说:你们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成捆,好燃烧,把麦子却收入我的仓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8: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警惕教内叛徒的阴谋:装傻是假,故意卖权是真。
    ——教友panpeter

  中梵谈判的背后玄机,最怕是教廷内有人故意装疯卖傻,装傻只是为了能出卖教权。

  有些人可以在公众面前假装自己很弱智,实际上他们心里明白得很,精得很,但是却故意假装自己只是因为傻笨而一时做错,让大家因着他装傻而做的错事白白受损失,然后你们却没有任何理由去责怪他。

  比如说:一个公司总经理假装出于愚蠢弱智而签下协议贱卖公司资产给外人,实际上却是总经理有意要这样做的,然后,就算公司要惩罚这个总经理,也只能小罚一下,因为公司找不到这个总经理恶意贱卖资产的任何证据与理由,大家都只当总经理是出于弱智而被外人算计了一下。回过头来,这个总经理就可以和外人隐弊的去分赃获利了。

  中梵谈判中,最可怕的就是这种教廷内部的卖权阴谋,如果有人故意装傻装笨,假装他们根本不懂教会原则,假装他们只是被中共蒙骗算计了,实际上,这种表面上的傻笨,可能只是故意装给全世界看的,然后等他们签完中梵协议以后,就算大家都知道中梵协议明显是错误的,明显是有害于天主教的,但我们整个教会却拿不出任何理由去怪罪他们,只是认为他们是好心办成了坏事,而不是从头开始就故意装傻要做坏事。

  这是一个阴谋论的分析,不管你们信不信,但是要万分警惕。

  以前我只顾分析教廷在中梵谈判中的太多弱智表现,其实,按照最简单的逻辑去说:对于那些教权原则,包括整个教会训导原则,教廷内部完全是一清二楚的。既然他们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明白,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去弄一个明显有害于教义原则的中梵协议呢?

  最简单的一个逻辑可能是:他们纯粹是装的。而装傻又为了什么?肯定是为了推卸在中梵协议上的所有卖教责任。

2017.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 14: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出卖教权,换取一些所谓必要的政治自由。

  这就是教廷在中梵协议上的打算,汤汉枢机只是代替教宗出面宣讲这个谈判方案而已。我希望教宗自己出面说出这个方案,这才是正大光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2 19: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议教廷失误反应,与东欧政策及其它
      ——教友panpeter

  其实,教廷一直很看重自身名声和形象,但在历史上的某些具体事实当中,教廷明明做错了,也不懂得及时有效的去自我反省,以维护自身的公正与光明形象。我说过一些过激的话,那只是为了批评教廷有时明显做错却不敢主动公开道歉。

  比如说:上次教廷发声明说等“九大”召开完以后再评估,但是到现在一直都不敢评估,因为教廷怕评估内容会激怒中共,只能装聋作哑,这是一种公开食言。而实际上,对于“九大”本身的召开,本来是应该公开发声明批判,当时的声明方式只是属于默认与纵容,那已经算是一个明显错误。

  跟今天准备出卖中国教会教权相似的错事,则是以前曾经公开出卖了东欧教会的教权,那时导致的负面后果与错误教训,教廷也一直不愿正视,不愿检讨,一直装聋作哑,这是不公正的。之后一直到现在,甚至还要反过来美化那次失败的东欧卖权政策,这更加离谱了,是错上加错。

  教廷将教权交给敌基督的无神论政治掌握,从原则上来讲是一种绝对错误。东欧卖权政策在历史过程中的真实效果只是结出了一些恶果,那是无可否认的。

  在苏东巨变之后,无论东欧教会是什么得到复兴的,也不可能是借着这个错误的卖权政策而得到。恰恰相反的是,东欧教会的复兴只是出于无神论政治在苏东失败所带来的意外收获,其实那是天主自身的力量与恩赐,是正义的奉献与祈祷所结出的好果子,跟教廷的东欧卖权政策毫无关系。

  教廷在历史上也不是没有做过公开道歉的实例,但教廷只是针对那些被世俗文化所热议的明显错误才愿意道歉。

  明智的做法是,对于明显的错误事实,教廷应该主动自省并及时道歉,根本不用去等外人的舆论压力再出来道歉。最好的道歉其实就是主动检讨、主动道歉,不要等错误被舆论闹得沸沸扬扬以后再被动的道歉。什么是自我反省?不正是要自身主动去做吗?难道非要等外人把错误揭发出来才能去认错吗?那时已经叫出丑了,不叫良心检讨了。虽然出丑也不是什么无法救赎的大罪,仍然是可能化解的,但比起主动反省认错这种明智行为上的美德,差了很大一个层次。教会在性丑闻事件上的错误态度不正是如此吗?为什么不能主动的去提前处理好,非要闹成新闻舆论上的丑闻才出来处理。

  而有时呢,教廷在面对外部舆论压力时,又可能退让得很过份,去为世俗文化上的一些错误舆论做出过度的让步。比如说:关于进化论,世上有谁能拿出可靠证据去证明进化论吗?事实上从来没有过,但是教廷却害怕自己犯错,竟然想要去承认进化论是对的。这算什么:听风就是雨?明明是无法证明的一个进化论,值得天主教这么慌张吗?你们对基督信仰的信心竟然小到这种程度。如果进化论有事实证据可以被证明的话,那些科学主义者根本不需要这么费力的跑来逼迫教会认同了。只要是已经得到证明的理论与真相,都会得到人们的理性认同,其实呢,正是因为进化论本身无法证明的不利困境,那些科学主义者才想要借用舆论压力去逼迫人们做出无意义的认同。

  对于这些无意义的舆论压力,天主教根本不需要理会。天主教只要用正当行为去保护好自身的光明形象就行了,做错的就主动改,做对的继续坚持,为基督真理与福音做光明正大的见证。

2017.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3 14: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卖的详细解释
     ——教友panpeter

  将教权交给敌基督者,绝对是一种出卖:只是出卖的程度不同,或者说出卖的只是基督的某些托付,和出卖某些指导原则,出卖一部分教权,不算是全部的出卖。

  总之,说出卖是对的,但不是完全出卖,而具体出卖什么还要另外细说一下。

  象犹达斯那样是比较全面的出卖,即出卖自己的灵魂与忠心,也出卖主耶稣的安全。

  象爱国会主教那样,是出卖自己的神职身份,让爱国会找到突破口介入教会内部加以干涉。其中有一些人还出卖良心与灵魂,实际参与迫害教会,那是极其邪恶的大罪。

  而中梵协议是要出卖一部分主教任命权中的部分教权。同时,教廷对“九大”的错误声明是出卖自身的护教责任,出卖教会与天主的尊严。

  出卖时并不一定换取到什么不正当收获,但道德上的出卖肯定是一种违反信仰和信理原则的错误行为。

2017.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7: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郗士原文: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上,皇帝第一次在精神问题上后退一步,将政治和宗教当局的权力分离开来。

  郗士的文章说到:中国出现了过去几千年不曾有的允许外国宗教拥有自治领导权的突破,是一大进步,所以就鼓动教廷快点妥协了,免得错过机会。

  其实在我看来这很可笑,这个正好反面上说明中国文化跟不上思想进步的脚步,一直留在落后和罪恶中。

  比喻:一个恶人从来不把一个义人当成正常人平等看待,长期折磨并侮辱这个义人,有一天恶人觉得腻了,几千来第一次愿意跟义人稍微正常对话一下,但是仍然坚持用邪恶去对待义人不改变,基本上的侮辱态度仍然不愿改变,这时义人就该高兴吗?就该赞美这个恶人吗?就该象汤汉枢机那样糊涂的把这种对话称为人间对话的典范吗?

  汤汉枢机是为了配合方济各的妥协政策,才说出这样的话,但是在道理上,只要有人反驳,他们一句话也回答不了,只能装聋作哑。

  这种对话叫“人间对话典范”,这句话本身是人间第一大笑话。说是“走狗心态典范”还差不多。
 
  这只是郗士为了鼓动教廷妥协而抛出来的一个观念,实质上当然不算正常化,根本没有给天主教一个正常的宗教地位,表面上让教宗承认一下被中共选出来的主教就叫做一种极大的让步了吗?真是明显五毛思维的拍马屁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13: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