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56|回复: 23

震惊!“无神论”竟然给人类带来了这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7 11: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震惊!“无神论”竟然给人类带来了这些……
微信:环球阅读

如果承认现代文明在堕落的话,那么要问是什么因素直接导致的呢?
答案就是:无神


       在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中,上至三皇五帝下至民国时代,在广大的普通民众内心中,都普遍存有敬畏上天的共识。小孩做坏事长辈时常会训斥:会缺德的,要积德呀!因此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中,觉得道德是做人的底限。在古代,正义良知为做人的本性,行善积德为世人所称颂。而今,行善积德成了傻帽的代名词。取而代之的是强取豪夺,勾心斗角,不拿白不拿,笑贫不笑娼,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道德被金钱所取代,正义被邪恶所打压


      人的思想是可以灌输的,人的行为是可以复制的,当人们都一边倒跟着舆论走的时候,中国人的道德就一日千里的下滑。因为人有魔性的一面,魔性是不喜欢束缚的,是追求无拘无束的,但要知道,没有善念束缚人的时候,人是很危险的。

人和动物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不是人能直立行走,也不是人有五官四肢,而是人能知廉耻守礼仪,能坚守道德和良知,而动物就不具备这些。所以古人讲:人之初,性本善。而金钱使当今的许多中国人彻底沦为金钱的奴隶,甚至与禽兽无二。因为金钱和权力是地位的象征,因此利欲熏心的人越发失去了理智和清醒。


     一个人只有在清醒的时候,才能平和而又善良的对待周围一切,才能有发明创造,才能维系文明的薪火相传。而道德的约束就是让人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至于在享受生活的高兴之余恶念重生,不至于饱暖思淫欲。就像一个人在大醉之后容易被邪恶引诱导致犯罪一样,一个人失去了道德的约束,就无所顾忌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并且会象传染病一样传染给周围的人,一个人的邪恶别人还都能看到,而当所有人都无所顾忌的时候,那么这个人群、这个社会的邪恶力量就太可怕了!因为他们没有参照,不知道什么叫好、什么叫不好,不知道做人的本性和原则,同时也给环境和生态以致周围的物种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并最终自己毁灭自己。因此传统文化的道德是求生之路,而当代中国无神论才是毁灭之道。


      无神论简单的看,只是让人不相信神,可是实质上,人不相信神的存在,就不相信天堂和地狱,就不相信善恶有报,就会为所欲为。很多时候,人们宁可相信天堂和地狱只是一个信念,而非一个实体,可就是这个信念,就能约束人的思想。人的行为是受思想控制的,如果一个人在想干坏事的时候,想到死后可能会下地狱受尽煎熬,那么这个人可能就有所顾忌,不敢做那么大的坏事,甚至放弃做坏事的想法。如果一个人在做好事的时候,想到行善积德会给自己以及后代带来福报,甚至会上天堂,那么这个人就不会见死不救,就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整体社会都是这样理念维系的话,人人都约束自己的内心,连一个坏的念头都不敢生,那又怎么会有杀人放火、草菅人命的事情发生呢?也许连警察都不用了呢?人人在内心都有一个警察,都自己管自己,哪里还需要人去管呢!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就不是遥不可及的事啦,对于道德盛行的社会就是太简单的事啦。即使偶尔有人干坏事,周围的人马上就看到啦,这是错的,因为有道德的标准在那里摆着呢。


    虽然人看不见天堂地狱,但人人都有一个渴望幸福、恐惧灾难的潜在意识,人在实践道德的时候,幸福的感觉就会水到渠成,天堂对他而言又怎么只是一个理念呢。而当一个人远离道德的时候,灾难就如影随形,在痛苦的煎熬中,地狱就摆在他面前。


    无神论打掉了人最珍贵的敬畏之心,割裂了人的外在行为和内心善念的联系,让人邪念丛生,不知约束;行为不知检点,不计后果;给人类带来了深重而又久远的灾难,实在是败坏人类文明的罪魁祸首,让人痛心疾首!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要反思:为什么五千年神传文化而今荡然无存?为什么在无神论面前,我们祖先留下的珍贵遗产不堪一击?为什么我们要推波助澜、助纣为虐?为什么在邪恶面前,我们选择怯懦和无知?为什么我们不从内心和当下做起,一点一滴的恢复传统文化。相信我们只有从内心抵制并剔除无神论的思想,才能萌生我们先天的善良本性,才能远离邪恶和灾难!
(转自:明湖水)

 楼主| 发表于 2016-7-27 11: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今世界,最敢杀人的不是无神论者,而是有神论者,伊斯兰恐怖势力所制造的一个个惨无人道的恐怖事件,就是最好的说明。
《圣经》说: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可以靠着得救,除了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所以,真正认识耶稣和他的十字架,才是人类真正的盼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7 21: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6-7-27 11:36
当今世界,最敢杀人的不是无神论者,而是有神论者,伊斯兰恐怖势力所制造的一个个惨无人道的恐怖事件,就是 ...

伊斯兰教与打着伊斯兰教旗号的恐怖主义区分开来,国家保护伊斯兰教正常宗教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7 22: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文章是法论邪教的口吻,请管理老师认真核实删除之,所谓神传文化正是法论邪教的用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8 08: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佛教徒说,耶稣的学说是借鉴了佛陀的佛法。孔子的仁爱学说,比耶稣早了500多年!
耶稣的爱的学说,来自墨子的“兼爱非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8 09: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文明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28 10: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纵观中国历史,从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人权、平等、民主与自由,更谈不上对真神的信仰;如今的无神论政党,倡导依法治国,虽然还很不成熟,但已经是与国际接轨的巨大进步了;习近平对腐败的严惩,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体现;遵纪守法是国民的基本素质,信仰是国民素质的提升。宗教信仰是天主根植在人心中的与生俱来的向往,人只有在天主内,才能得到真正的满足与平安;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与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天主那里。认识耶稣和他的十字架,活出耶稣和他的十字架,是教会照亮这个世界的光,是这个世界的光,希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8 12: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文明以人为本,无知的tianshimama却以为她可以令死去的上帝复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8 19: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许多的新教徒的传教活动中,我们会常常听见这样的说法:“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文明、发达是因为他们有基督教信仰,所以,中国的复兴必寄希望于建立基督教信仰”。我要说,说这话就已经证明这些新教徒其实是撒殚的信徒了。因为一个国家的兴旺与发达,不就是《圣经》中撒殚指给耶稣看的那“万国的荣华”吗?我不是说,一个国家的兴旺与发达就一定属于撒殚,而是说,耶稣所要带给人类的,既不是万国的荣华,也不是万国的衰败,而是超然于万国的荣华与衰败之上的上帝之道,并要“单要事奉他”。那些把西方的物质文明与制度文明与上帝之道绑在一起的人,就是在用属世的东西置换属灵的东西,这和旷野中撒殚对耶稣的诱惑如出一辙!而那些冲着西方的物质文明和制度文明而信基督的人真该反省一下,那么侍奉的到底是天主,还是魔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29 13: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衡量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不应该仅仅以物质为标准,应该以人们对待物质的态度为标准;如果只知获取而不知施舍,就是贪婪,教宗方济各也一再谴责资本主义的贪婪,圣经说:施比受更为有福。衡量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更要看这个社会对待底层人的态度,因为再发达的国家,总有边缘人和贫穷人,教宗方济各也一再教导我们要用基督的慈悲去接纳边缘人和贫穷人,圣经说:不可按外貌待人,而要俯就那些卑微的和贫穷的。
耶稣说:我是始,我是终,我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9 22: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久为世界之中心。她的思想精微博大、垂訓永世,她的社会民康物阜、风采典雅,她的人口亿兆芸芸、族群融融,她的領土广袤泱泱、宾服迢迢。然而,华夏在政治上是“长而不宰”(德治王道),在文化上是“和而不同”(兼容并包),在科技上是“利而不害”(天人和谐),在经济上是“惠而不费”(不耗生态),在人生观上是“雅而不俗”(礼乐人生)。尽管中国人的发明创造最多,但他们从不用科技来征服世界,以免破坏天下相安的大环境——儒经曰:“首出庶物,万国咸宁”;他们也不用科技来征服自然,以免破坏万物共生的大和谐——儒经曰:“各正性命,保合大和”。一位基督教学者说:“天主保佑中华民族五千余年,必有她的美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30 10: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那一种文化都有精华,都有糟粕,只有《圣经》,只有天主的道是纯全的,是绝对的真理,是衡量一切文化的试金石,一切都要在天主的独生子耶稣基督面前接受审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30 11: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6-7-28 10:07
纵观中国历史,从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人权、平等、民主与自由,更谈不上对真神的信仰;如今的无神论政党,倡 ...

(玛)你们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钱财你们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邪魔的杯;你们不能共享主的筵席,又共享邪魔的筵席。难道我们要惹主发怒吗﹖莫非我们比他还强吗﹖

基督圣神启示我们:崇拜金钱的资本主义正是天主所憎恶的恶魔撒殚。所以天主教徒要旗帜鲜明的反对资本主义。反对资本主义的一切意识型态如民主,宪政,自由,鸡奸,人权等普世价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30 13: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6-7-28 10:07
纵观中国历史,从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人权、平等、民主与自由,更谈不上对真神的信仰;如今的无神论政党,倡 ...

“我丑陋,但是我能给自己买到人间最美的女人,所以我并不丑陋……。我是个跛子,但金币使我获得 24 条腿,所以我不是跛子。我是一个邪恶、不老实、不讲信义、迟钝愚昧的人,但是金币是受人尊敬的,所以它的持有者也受人尊敬”。“金子,黄黄的、发光的、宝贵的金子……只这一点点,就可使黑的变成白的,丑变成美的,错变成对的,卑贱变成尊贵,老人变成少年,懦夫变成勇士……。它会使窃贼得到高爵显位,它会使黄脸鸡皮的寡妇重作新娘,(金钱)你这人尽可夫的娼妇!你惯在乱七八糟的列国之间挑起战争……啊!你可爱的凶手!帝王逃不过你的掌握,亲生父子会被你离间!你灿烂的奸夫,淫污了纯洁的婚床!你勇敢的战神,你永远年轻韶秀,永远被人恋爱的娇美情郎……你有形的神明,你会使冰炭化为胶漆,仇敌互相亲吻,你会说任何方言,使每个人唯命是从,你动人心坎的宝贝呵,你的奴隶——那些人类要造反了!快快运用你的法力,让他们互相砍杀,留下这个世界来给野兽统治吧”。(莎士比亚《雅典的泰门》第4幕)

18:3 因为万民都喝了她荒淫的烈酒,地上的诸王都同她行过邪淫,地上的商人,也因她的放荡奢侈,而发了财。<默示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30 13: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鲁迅一针见血地指出私有制的旧社会是人吃人的社会。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资产阶级鼓吹的自由、平等、博爱和人道主义全是虚伪的骗人谎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30 13: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劉幼民 发表于 2016-7-28 09:16
现代文明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错,现代文明的本质就是以金钱为神。即资本主义。马克思说金钱有两个属性:
①它是看得见的神,是各种事物混淆颠倒;
②它是人类各民族的普遍娼妓,普遍拉皮条的家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30 20: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习近平的目标是不允许美国利用仲裁祭起主持正义的破旗使用预备的航母进行军事欺辱中国,具体的指标是若仲裁后美军舰再闯十二海里,中国即开火还击。所以这段时间里外媒反复刺探中国可能反制手段,多名权威人士都表态,中国对仲裁的反制措施决定于美菲的具体动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31 12: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总统格兰特的助手杨格在写给李鸿章的信中说道:


“中国若不自强,外人必易生心欺侮。在日本人心中,每视中国懦弱,为所求无不遂者,彼看不起中国,则无事不可做。日本以为不但琉球可并,即台湾暨各属地动兵侵占,中国亦不过以笔墨口舌支吾而已⋯⋯中国如愿真心与日本和好,不在条约而在自强,盖条约可不照办,自强则不敢生心矣!”

他更指出:

“中国之大害,在弱之一字,我心甚敬爱中国,实盼望中国用好法,除弊兴利,勉力自强,成为天下第一大国,谁能侮之?”

梁启超有进一步的阐述:纵观史上强国,无一不是对内君子、对外痞子。倘或颠倒过来,一个对内痞子的国家,则对外无论做君子、痞子都是末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31 16: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7月29日公布的最新报告说,随着中国军事能力的提高,一旦美中开战,美军并不能确保战争按自己预料的方向发展,也不一定能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但是,报告警告说,一旦开战,尤其是两国陷入长期的高强度战争,中国的损失会更大,而且这种损失不仅是军事上的,包括经济和政治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31 17: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维基解密”公布一系列电邮,曝光希拉里团队大搞选举舞弊。此外,“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近日接受DemocracyNow.org采访时,更是直指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屡禁不止的元凶就是基督徒希拉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3: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