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傲雪寒梅

祭奠江西教区吴仕珍主教一周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5 19: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西修女院被李稣光主教解散了,这是一件非常令人痛心的事,特别是那24位修女的父母们更痛心的一件事,不知道江西教会对24位修女的父母能做出一个怎么样合理的交代?
据来自李主教身边的人透露出来的消息,已故的吴仕珍老主教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主教,这位老主教能体现出基督的仁爱和包容,江西天主教的神父、修女、修士大都是老主教从四面八方的教区中“要”过来的,当然,别的教区的“精英”人才是不会给你的。这位老主教也真有点像邓小平的做法“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凡是愿意到江西来传教的,一律照收,不去问人家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因此修女院的复杂性也是很自然的。同样江西教区的神职人员队伍也是很复杂的。包括这位下令解散修女院的李稣光主教他本人也是吴仕珍老主教从别的教区要过来的。我们不知道这位主教在下令撤销修女院之前有否请示过罗马教宗?或者是“先斩后奏”?或者是用非常巧妙的“莫须有”的罪名上报教廷?这就不得而知了!
据江西教会的内部人反映老主教办修女院有20多年了,不论有什么问题,但是都能过来,为什么李稣光一上台当
主教,就要拿修女院来“开刀”?可能有以下4点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5 21: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刘讲故事:
                  
                前些时候,一位朋友讲了个故事:一个流氓要强奸一位妇女,没想到这位妇女自己脱了裤子,流氓竟然被吓跑了。

知道为啥流氓跑了吗?因为那妇女说了,

她染上了性病---------“-哑牛母狮”病毒,除非流氓你有“吾从周羊”的“山胡子”能治。

故而流氓跑了,不想得绝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5 21: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joserphli 发表于 2015-9-5 20:57
知道为啥流氓跑了吗?因为那妇女说了,

她染上了性病---------“-哑牛母狮”病毒,除非流氓你有“吾从周 ...


呵呵,你在扮演猪脚,天然色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6 10: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稣光带着一批人去以色列“朝圣”(这是游山玩水最好的一个名词)花了几十万元,还叫下人用公款五万多元为自己买了一只钻戒戴在手上。看来李稣光手上一只钻戒可以给五位修女“自谋出路”。李稣光被教宗任命为南昌教区的主教,难道要自己花钱去买钻戒来当“权戒”之用?用钱买来的钻戒有“神权”吗?李稣光主教在以色列花公款买了一只五万多元的钻戒是作何用处,值得人们思考。
5今天李稣光主教管不了修女院就可以解散修女院。如果明天江西教会内部矛盾重重,(因为有一半以上的神父是老主教从别的教区要过来的。)李稣光主教也管不了,他会不会也要解散教会?或者他就拍拍屁股带着一笔巨款走人回老家“自谋出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15: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