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57|回复: 11

最有钱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慈善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 20: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savio 于 2015-6-2 20:30 编辑

31岁的他身家2300亿,却开着一辆破车,取了个丑媳妇,每天穿同一件衣服!


他是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同时也是最积极从事慈善事业的美国富豪之一,他虽然是一位80后,但是他的个人财富,超过华人首富李嘉诚,在全球顶级亿万富豪榜20强中他年纪最小、仅31岁,他就是美国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比李嘉诚还有钱,赤手空拳白手起家,在普通人眼中,1984年出生的他,应该开什么车?很多人会说,那还用问吗?最少也要开辆法拉利,兰博基尼之类超跑,很简单因为年轻又有钱。但实际真是这样吗?

马克·扎克伯格,2004年创业至今带领着facebook,一路高歌,目前facebook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个人财富334亿美金,他日常出行开着一辆1.6万美金的本田飞度(16000美元=99128人民币元)

美国很多家庭都不止一辆车,马克·扎克伯也一样,这辆大众高尔夫也是马克·扎克伯的交通工具,在美国售价18000美金左右

很多人都想不通,不要说国人想不通,就算是美国人也想不通,年轻,超级有钱,难道就开1万多美金的车?他最贵的座驾是什么?

马克·扎克伯最贵的座驾就是这辆,讴歌TSX,在美国的售价3万美金起,上图为马克·扎克伯和太太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女,1985年生,美籍华裔(祖籍江苏徐州)相恋9年2015年2月结婚,可以说是全球最有钱的80后夫妻,没有豪车,衣着朴素!平时出行非常低调,没有保镖没有随从,也没绯闻,对于一位身价334亿美金的80后年轻人来说,很难得!

根据2015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20强,马克·扎克伯格以334亿美元的身价排名16位,第17位是华人首富李嘉诚333亿美元,李嘉诚87岁、比马克·扎克伯格大56岁。334亿美元的身价折合人民币2000多亿,对于他来说,车只是交通工具!

上图的房子是,马克·扎克伯格、早期租来的一套一室一厅的小公寓!

马克·扎克伯格结婚后的房子,并非什么豪宅!美国中产阶级很多比他住的豪华!

3辆座驾加在一起6.4万美金(就算是高配也不会超过8万美金)美国中产阶级开的车都比他们要高级,论身价,比李嘉诚还有钱,论低调,放眼全球找不到几个人!美国富豪的价值观非常值得学习,他们不攀比房产,不攀比豪车,上面的图是5辆车,包括马克·扎克伯格的都很普通!如果说高调,扎克伯格就只有慈善事业了!

2013年9月23日,马克·扎克伯格捐赠1亿美元,助新泽西州纽瓦克市修缮学校。这次捐赠创下美国青年人慈善捐款纪录,视乎美国富豪都在比拼捐款,而不是个人的奢华生活。一次性捐赠1亿美元什么概念?美国本土兰博基尼Aventador的标价为387000美元,可以买258辆!如果一年换一辆可以开几辈子?

2014年2月10日,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登上美国《慈善纪事报》2013年年度慈善排行榜榜首。
历来全球最年轻的自行创业亿万富豪,没有豪宅也没有豪车,他说的一句话,感觉是豪言壮语,成功不能靠一时的灵感或才华,而是需要一年又一年的实践和努力。让我们值得深思的是中国为什么培养不出马克·扎克伯格?一位比李嘉诚还有钱的80后,不开豪车、没有豪宅、衣着朴素、年轻超级有钱,还没绯闻,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致敬全球所有努力奔跑的80后!70后90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5-6-3 13: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加福音6:24 但是,你们富有的是有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3: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玛] 19:24 我再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孔,比富人进天国还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3: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骆驼穿过针孔,比马克·扎克伯进天国还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3: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国研究美国问题的著名学者陈宝森,在观察了美国垄断资本的众多基金会后写道,垄断资本设立“家族基金,既能尽量少纳税,又能品尝做好事的精神慰藉(即获得做“慈善”事的名声――笔者注),同时又使这部分财产依旧同家族保持着除了红利以外的一切所有权关系(所以,这些资产并未捐出,还是垄断资本的资产,并未成为穷人的资产)。据对13家最重要的基金会(其中12家是由权贵掌握的)所作的调查表明,这些基金会中,有2/3的理事来自上层阶级。基金会推行的各种重要的精神和文化计划,对形成美国社会的框架和价值观具有很大影响,因而成为美国现行制度的重要支柱。美国上层阶级还建立了各种协会、学会和研究会,它们为当权者充当智囊,提供咨讯,影响决策。这些组织的领导也是由上层分子占去大部分席位。企业界权贵对美国名牌大学的控制更为直接……企业界权贵对主要大学的控制和影响主要是通过家族馈赠、个人馈赠、基金会和公司馈赠等财政支持(而这些控制行为被说成慈善事业──笔者注)以及在理事会中的服务来实现的。……有大约200家大工业公司和200家金融公司在30所大学的理事会中有自己的代表。”( 陈宝森《美国经济与政府政策》世界知识出版社1988.603、6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3: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慈善是6:3 当你施舍时,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
6:4 好使你的施舍隐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见,必要报答你。
醒醒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5: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目前大陆地区还是无法直接登入。不过他能受到中国政府的欢迎来我国访问,看来他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前几天,香港的黄之峰被通过翻墙软件登录脸书的大陆青年骂了,骂他是民族败类!还质问他:什么才是民主!黄之峰回答到:能直接登入脸书网站,不需要翻墙就是民主!而有的网友还建议黄之峰向大陆公安网络警察举报这个人使用翻墙软件,好让这个人受到处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9: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资本家热衷慈善:一个骗人的神话
叶劲松
近些年,不断有文章讲美国资本家(如盖茨等)建立基金会从事慈善事业的事。例如,就有不少文章说,比尔.盖茨将其几百亿资产中的百分之几十划入自己的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还有不少文章说,美国第二大富豪,也要将上百亿的资产投入盖茨的基金会从事慈善事业。又如,2007年01月29日,广州日报刊载了题为《穷人成慈善主力羞红谁的脸》的文章,文章说,“近日,中华慈善总会统计表明,我国拥有80%以上社会财富的富人对慈善事业的捐赠小于15%。而‘草根穷人’成为我国慈善业主力。(新华社1月27日)在西方社会,慈善事业相当发达,据报道,美国每年的慈善资金能占到GDP的2.4%,有近80%来自于国民。其中,最富有的美国人中20%所捐赠的钱,占了全部慈善款的2/3。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每年募集的不足100亿元慈善资金尚不足全国GDP的0.05%。其中,富人对慈善事业的捐赠小于15%。而‘草根穷人’成为我国慈善业主力。”从这文章看来,残酷剥削压迫美国工人阶级的美国资本家们,似乎极爱乐善好施。
但是,这些文章不过是在散布一种美丽的、美化美国垄断资本的神话。其实,美国垄断资本作为美国统治阶级的上层,不仅要控制经济领域,它们还要将其势力渗入到政冶、文化、教育等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以求控制整个社会。列宁就曾指出:“垄断既然已经形成,而且操纵着几十亿资本,它就绝对不可避免地要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去”(《列宁选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1972.779)。垄断资本那部分未直接投资于经济,而投资于基金会中的资金,绝大部分并不是用于救济穷人,而是被经济巨头们用于将其实力渗入到政治、文化、教育等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9: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国的媒体中,垄断资本开办的基金会被说成慈善机构。但这慈善不是什么救济穷人的慈善,只是垄断资本控制的媒体,硬要把垄断资本为自己谋取利益的许多事都叫慈善。曾经获得美国最高新闻奖——普利策新闻奖的美国学者巴格迪坎,在所著书中,就曾揭露了美国资本家怎样在教育领域散发“自我吹嘘的”、“从自己的利害出发作出的解答”的经济学教材的事。这些按资产阶级利益编写的教材,要学生认同、并遵守有利于资产阶级的现存经济秩序,不要造反。这种思想控制被美国垄断资本控判的媒体叫作慈善。垄断资本以基金会名义资助大学,然后以基金会名义派人担任大学理事会成员,这种对大学进行人事控制也叫慈善。基金会以下属“研究机构”名义,提出有利于垄断资本利益的、引导政府政策的‘科研成果’,也被称为慈善。基金会以下属“研究机构”名义,派出其“研究机构”的“专家”出任政府高官,掌握政府部门,也被美国垄断资本控判的媒体叫作慈善……。即不直接投资于经济部门,投资于政治、教育等等以进行对社会各方面进行控制的,都称为慈善。甚至不直接投资于经济部门,而以基金会名义间接投资于经济部门也叫慈善。被美国垄断资本控判的媒体,力图美化垄断资本,把垄断资本的许多利己行为都归之为慈善。
我们理解的、救济穷人的慈善,美国资产阶级很少做。我们来看一看历史事实。在20世纪30年代大危机时,由于几千万失业者和家属无钱购买食物,造成美国农产品“严重过剩”。农业资本家为了消除农产品的“供过于求”,以保证农产品价格不致下跌太多,他们大量烧毁庄稼,砍伐果树,将大量牲畜屠宰后抛进河里或山沟,大量销毁棉花、牛奶等原料和食品。“乡下的牧场主用羊肉喂秃鹰,烧玉米烤火;城里千百万人却买不起那贱到使农民破产的农产品。买不起的原因是失业的人太多,至于那些幸而还有工作的人,工资也极低,叫做‘饿不死人’的工资。”(〔美〕曼彻斯特《光荣与梦想》商务印书馆1980.4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9: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垄断资本办的《幸福》杂志对美国当时的贫困状况有所掩盖,也不得不承认,当时只有1.2亿人的美国,“‘应该说有2500万人衣食不周,这才是美国经济状况比较准确的描写。’活活饿死人的事例,《幸福》杂志、《旧金山记事报》、《大西洋》月刊、《纽约时报》和国会听证会都记载不少。”在全世界最富裕的美国,“千百万人只因象畜生那样生活,才免于死亡。宾夕法尼亚州的乡下人吃野草根、蒲公英;肯塔基州的人吃紫罗兰叶、野葱、勿忘我草、野莴苣以及一向专给牲口吃的野草。城里的孩子妈妈在码头上徘徊等待,一有腐烂的水果蔬菜扔出来,就上去同野狗争夺……”(《光荣与梦想》57、56)因此,数千万的美国人在饥饿中挣扎,也不能去触动农业资本家要大量销毁的粮食、牲畜、牛奶等,去触动就是“侵犯”资本家的财产权。而资产阶级宁愿大量烧毁庄稼,砍伐果树,将大量牲畜屠宰后抛进河里或山沟,大量销毁棉花、牛奶等原料和食品,也不愿将他们要销毁的食物用于救济几千万饥饿的穷人。他们不愿做救济饥饿的穷人的慈善事。
30年代危机时,美国有200万人流浪。流浪者的命运是悲惨的,流浪者的队伍“就像破船烂木,随处飘流”,一些流浪的姑娘,“为了活命,她们只得向路人出卖肉体,然而一次交易的通常代价只有10美分” (《光荣与梦想》26、27)。面对流浪者的悲惨情景,“汽车大王、福特公司的老板亨利.福特却说‘嘿,到处流浪,这才是教育青年的最好办法呢!他们只要流浪几个月,得到的经验就比在学校里读几年书还要多’。要说胡佛总统不赞成福特的话吧,他可从没吭过一声。”(《光荣与梦想》26、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5 06: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家小保姆 发表于 2015-6-3 15:09
可惜目前大陆地区还是无法直接登入。不过他能受到中国政府的欢迎来我国访问,看来他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前 ...

香港普选进行得怎么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6 10: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6-5 06:29
香港普选进行得怎么样了?

为了支持美国成为全球第 21 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政要商人、媒体及各大品牌在几个小时里进行了一场互联网的狂欢,Facebook总裁Mark Zuckerberg更是在头像上加了“LBGT骄傲旗”彩虹旗以示支持。另外,Mark更是晒出了2008年以来Facebook LBGT群组的壮大图,并称“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3: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