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10|回复: 4

未来人类也可以转基因了,可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2 02: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基因工程的禁忌?”德国《明镜》周刊24日报道称,中国中山大学副教授黄军就和他的团队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他们进行了首个修改人类胚胎基因的实验,这一成果日前正在世界科学家中引发争论。
  《自然》杂志的网站22日率先披露说,黄军就和他的团队完成了全球第一次在人类胚胎进行的基因修改实验,报告“静悄悄”地发表在3月的《蛋白质与细胞》杂志上。报告显示,他们从医院获得了86个无法发育成婴儿的问题胚胎,并对当中与地中海贫血症有关的基因细胞进行基因编辑实验,28个胚胎的基因被成功修改。据称,该论文最初投给《自然》与《科学》杂志,由于伦理道德争议被两家杂志拒绝刊登。
  美国《技术评论》杂志称,目前全球有多个类似实验已经计划好或正在进行,实验的目的是促进基因疗法的发展,比如或许可以在癌症和艾滋病的治疗上找到突破口。有的科学家认为,相关技术目前已被应用在植物和动物上,编辑人类基因只是时间问题。但也有科学家警告,改变人类精子、卵子或者胚胎的基因研究,可能对后代产生未知影响。《自然》援引美国哈佛医学院生物学家乔治·达利博士的话说,“这样的研究是一个里程碑,但同样令人警惕”。
  在中国科学家的报告发表后,国际再生医学联盟组织发出呼吁,希望中止相关研究。BBC报道说,中国科学家已经停止了实验。黄军就说,“如果想在正常的胚胎中编辑基因,你的成功率必须接近百分之百才行。因此我们停止了实验,我们认为技术还不够成熟”。报道称,中国科学家在实验中也发现相当数量的“脱靶”效应,即不在计划当中的基因变异,可能具有破坏性。
  德国新闻电视台评论说,与欧美相比,亚洲在人类基因实验上更为开放,不受宗教等因素束缚。10年前,韩国科学家曾报告克隆人类胚胎。不过,最后被揭发是造假。德国生物基因研究专家珍恩克说,讨论是必要的。这种研究的前提是符合法律规定和道德约束。

http://tieba.baidu.com/p/3723457103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5-5-2 12: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12: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噢,是欧美感到这件事可怕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2 14: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5-2 12:27
噢,是欧美感到这件事可怕啊。呵呵。

假如人类无需进行经由爱情并结合而繁衍后代的过程,而是直接由科学家在实验室通过现有的基因来制造人类,他们可以将这些基因按照想要的方式组合,转基因婴儿将作为生产线的产品成批生产出来。这样产生的婴儿与父母将不再具有传统意义上的血缘关系,那么,按照现在血缘体系建立起来的人类伦理关系,及法律关系,都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转基因技术的后果一旦形成,人类根本无法逆转。如果影响到人类自身基因的变化,将会引起怎样的“突变”,人类自身无法控制。用宗教家的话来说,现在的人类,正在做“上帝“才能做的事。或者说,人类正在吃着“禁果”
一些科学家照样试验转基因婴儿、甚至搞人兽怪物的培育,这种违背现代科技伦理的行为,比当年试制原子弹要严重得多。最终可能会毁灭人类本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16: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5-2 12:27
噢,是欧美感到这件事可怕啊。呵呵。

环球网>科技>科学探索>正文
美国培育出世界上第一批转基因婴儿
2012-0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3: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