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savio

对中国最好的国家曝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8 12: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w_wzh 发表于 2015-4-17 20:42
违反本国政府命令给犹太人发放"生命签证"的有美国驻马赛的哈利(约2500份签证)、民国驻柏林的何凤山(约20 ...

驻拉代表应邀讲述何凤山义行
2014年05月09日  中央社

中华民国驻拉脱维亚代表葛光越8日应拉国犹太人协会主席巴克汉(Menachem Barkahan)邀请参加「里加犹太博物馆特展」开幕式并讲述中华民国前驻维也纳总领事何凤山拯救数千犹太难民义行。

葛光越致词表示,何凤山为外交部前辈,曾先后担任中华民国驻埃及、墨西哥、玻利维亚及哥伦比亚等国大使。

1938年间,在欧洲各国使领馆均拒发犹太人旅行签证的情况下,何凤山发挥悲天悯人精神,不辞辛劳,克服困难,核发逾2000张签证予前来求助的犹太难民家庭,使数千生灵免于涂炭及家破人亡,其中包括美国前财政部长布魯门塔(Werner Michael Blumenthal)及小提琴家格林博格(Greenberg)。

何凤山事蹟感动无数世人,堪称人性光辉典范,被联合国誉为「中华民国的辛德勒」,更于2001年被以色列政府列为「国际义人」。

葛光越的致词除吸引在场来宾专注聆听外,更获得热烈好评。

二战期间约有2万5000名来自欧洲各地的犹太人在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纳粹集中营遭到杀害,拉国犹太人协会因此于二战欧洲战场终战纪念日在里加犹太博物馆举办特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8 12: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4-18 12:35
驻拉代表应邀讲述何凤山义行
2014年05月09日  中央社

以色列大使与中国学者共话“中国辛德勒”故事
《 中华读书报 》( 2011年09月07日)
    译林出版社9月1日在BIBF上举办了《空间·故事·上海犹太人:提篮桥的过去与现在》新书发布会,以色列驻中国大使安泰毅和《空间·故事·上海犹太人》作者、城市遗产保护专家张艳华出席发布会。二战期间,大约3万名犹太人得到中国人的帮助来到这里,逃过了欧洲反犹主义的迫害。安泰毅讲述了民国时期中国政府和人民帮助犹太人到哈尔滨、上海等地避难的故事。张艳华说,自己对这段历史做了长期的追踪研究,最终写出了这本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10: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犇 发表于 2015-4-14 08:33
国与国之间哪有友谊?
以色列需要一个强大的中国。

一财网首页 > 思想 >正文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以色列”
巴基斯坦与中国关系究竟有多好?前两年,曾有媒体报道过这样的事例:当一名美国代表就中国援助巴基斯坦表达某种不满时,一名中国外交官略带嘲讽地回答:“巴基斯坦是我们的以色列。有问题吗?”

媒体的报道都是匿名引用人家的话,真实性颇难考证。但这个说法倒是有点意思。美国和以色列关系如何,那是举世皆知。

的确,中巴交往密切,合作是立体和全方位的,是不争的事实。要不然,李克强总理也不会说一提到巴基斯坦,首先想到的就是“铁哥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21: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