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张怀阳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8 12: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那女婴 发表于 2015-3-13 23:25
爱国会还摆正自己的位置,一方面要引导、教育宗教徒服从政府领导,做好一个建设和谐社会的公民;另一 ...

天主教乐山教区爱国会教友齐聚眉山洪雅唱红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8 23: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那女婴 发表于 2015-3-13 23:25
爱国会还摆正自己的位置,一方面要引导、教育宗教徒服从政府领导,做好一个建设和谐社会的公民;另一 ...

天主教乐山教区爱国会教友齐聚眉山洪雅唱红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要为老百姓的歌,红歌也是天主所喜悦的,天主教徒应当唱,只要是为老百姓着想的,就是跟天主走,其实中共就是跟天主走的,他们不知道而已,待他们听明白了我的话,他们就自愿的信天主了,就自愿的归向天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9 06: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3-18 12:08
天主教乐山教区爱国会教友齐聚眉山洪雅唱红歌




北京市天主教召开与党同心同行座谈会
2011-06-22  来源:天光报
6月22日上午,北京市天主教与党“同心同行”座谈会在主教府南堂举行,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一区两会负责人孙尚恩神父、英木兰修女、邓曦绍副主席、石洪喜秘书长、赵庆龙神父、甄雪斌神父、北京市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韩文生神父、教区若瑟修女会会长李玉双修女、院长李海平修女及各区县爱国会负责人王和平神父、陈世福神父、郭四庭神父、闫一杰神父、王戈、汪颖、郝彦楷、李炳强、张利荣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赵宏生、宗教一处处长茹洪庆出席座谈会。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赵建敏副主教主持会议。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历程、生活实践谈了对党的深刻认识,对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切身感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感谢,以及对自己的期望和要求。孙尚恩神父在发言中,通过自己的经历回顾了解放前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及教会的发展史,提出在党的领导下,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是中国教会发展的根本所在,这也符合梵二会议精神,天主教要本土化,要和国家的政策同步去发展教会。邓绍羲副主席在发言中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历程分作三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同时也见证了教会的发展历程。他希望每个人都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尽己所能扎扎实实地工作,以与党同心同行开展工作,从而更好地发展教会。作为天爱合唱团负责人,他也希望利用现在的人力资源和有限条件将北京教区的圣乐工作提上一个新台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9 06: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3-19 06:45
北京市天主教召开与党同心同行座谈会
2011-06-22  来源:天光报
6月22日上午,北京市天主教与党“同心 ...

英木兰修女分享了自己从对党的不信任、不拥护到真正认识党、拥护党的变化过程,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更让她看到中国的强大,也更加热爱党。党对56个民族的团结,对宗教界的和谐,切实体现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她期望党更宽容一些,包容各种信仰的人能入党,让全国人民一道治理我们的国家。



甄雪斌神父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自己与党“同心”的过程,特别在到国外留学期间,更感到了对党的热爱之情。提到在老一辈神长的培育下,自己在多年的工作历程中,一直与党保持着同心同行,希望作为年轻一代神长教友,要把教会梵二后精神和中国国情密切结合,把基督的精神和中国的本土文化相融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在努力创建和谐堂区的基础上还应有所创新,为社会发展、为首都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石洪喜秘书长在发言中以自己在教会工作30年来的历程见证了教会的发展,以及教会和社会的融洽关系。提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天主教才得以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这是我们的立教之本。




通过教会史上马相伯、英敛之、雷鸣远神父等几位先辈的事迹,说明现在是中国教会向民族开展福传的最好时机,党是最好的党,我们应该抓住机遇,珍惜好的时机,不背离前进的方向,继承从老一辈神长传下来的家业,使圣教会在新的环境下更好发展。赵庆龙神父在发言中说今天召开这样的座谈会就是与党同心同行的一个见证。通过回顾自己的圣召历程,他谈了对宗教信仰政策落实和贯彻的亲身体验,提出前辈给今天北京教区的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我们要尽心尽力维护这个局面,在党的领导下,走好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才能让教会的圣善事业不断发展下去,使更多的人认识教会,使北京教区健康地发展下去。结合“梵二”精神与中国文化办好教会。王和平神父在发言中说党在走过90年的历程中非常不容易,从巩固、建设、发展国家,党善于总结经验,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如“改革开放”、“一国两制”的英明决策的提出,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被压迫中真正站了起来,总结党领导的特点,就是从未离开过人民群众,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党做出的任何一个决意都是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提出教会与国家同行,切实体现在公益事业上,宗教的理念就是将仁爱、正义、真理传递给人类,约束人的良心。王戈教友在发言中谈了自己从1958年步入教会工作的历程,见证了党的宗教政策的一步步贯彻落实。提出党的宗教政策的支持是宗教发展的有力保障,政教关系的和谐是教会发展的基础。每个人都应对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爱国爱教有坚定的立场,共同发展我们的教会,以服务社会树立教会的形象。李玉双修女在发言中畅谈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

赵宏生副局长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发扬历史的经验,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与党同心同行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真正做到: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坚持民主办教的方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包括教区、爱国会及三支队伍的建设。指出当下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北京天主教要与时俱进,在办好自己事业的基础上,能积极发挥优势,在首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在社会管理创新方面、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中发挥独特作用,做出独特的贡献。表示宗教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天主教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教会在服务社会方面的所有尝试和探索,期望北京天主教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取得发展。

李山主教最后发言,回顾自己任主教职四年的历程,深切感到得到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提出对于党和政府对教会的关心、关爱,作为公民,作为一个有信仰的人,应该时刻报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到在一方就造福一方。创建和谐教堂,就是由教友在和谐中发挥作用。提出作为神父和爱国会要和所在区县搞好政教关系是根本所在,要求努力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同时,主教也提出,立足首都,做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首都是大福传的根本思想,是教会宣传自己的方式,是我们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要本着福传的精神真正做好这些工作,使更多的人认识教会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最后,主教说,将“梵二”精神与中国文化相结合,搞好神学思想建设,是我们今后新的努力方向,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进来,本着立足于本地文化、社会环境的探讨、神学上的建设,使更多的人容易接纳我们的福音。看到政府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我们应更加努力保持好自己的优势,保持好老一辈为我们创下的不易的局面,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在政府的关爱下,使教会的福传事业办得越来越好,把北京教区建设得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 11: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3-19 06:45
北京市天主教召开与党同心同行座谈会
2011-06-22  来源:天光报
6月22日上午,北京市天主教与党“同心 ...

中共广元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文章中心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元市举行王良佐神甫爱国爱教先进事迹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1-06-09
6月8日上午,为了深入开展“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组织宗教界举行王良佐神甫爱国爱教先进事迹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梁大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有龙出席报告会,各宗教团体、各重点宗教场所负责人、部分信教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宋洪亮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四川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王怀茂回顾了王良佐神甫毕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教的先进事迹,讴歌了他勤劳朴实,德高望重的人格魅力,高度赞扬了他率先在全国发起震惊中外的天主教自立革新运动所具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梁大忠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宗教和广大宗教界人士秉承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与党同心同行、团结合作、和衷共济,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王良佐神甫就是宗教界中的杰出代表。我们今天重温王良佐神甫爱国爱教的先进事迹,有助于继承发扬宗教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推动各宗教继续沿着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道路前进,有助于宗教界进一步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独立自主自办和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发挥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同时,他希望宗教界:一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切实把宗教活动场所营造成宣传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贯彻落实宗教法律法规的重要阵地。二要始终重视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切实把宗教活动场所打造成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满意的和谐家园。三要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切实把宗教活动场所构筑成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共同抵御渗透的坚强堡垒。四要始终致力主动服务社会,切实把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成引导信教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重要平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 11: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5-3-12 11:59
可能也只有上海县区都有爱国会,上海出人才,忠贞的有,爱国的也有。

怀揣一颗平常心 做好身边平凡事
-宝山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龚碧如

如果你见过龚碧如老师,你一定会被她的真诚和热情所打动,在民盟宝山区退休盟员队伍中,她显得格外低调,在与她的交往中你会感受到在她身上具有一种朴实、谦和、坦诚、宽容的优秀品质。她不仅是一个对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的中学高级教师,她还担任了宝山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
龚碧如老师从教30多年,在几十年春夏秋冬的轮回中,她把一颗爱心无私地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在任化学教师时,不仅向学生传授知识,指导学习方法,更注重培养学生对化学的学习兴趣。她花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去收集资料、采购化学试剂、进行大量的试验研究
…………
的勤奋工作,给予记大功的嘉奖。调入宝山成人教育学院后,由于工作需要,她通过自学钻研,自己编写教材,开设了物理、生物、环境化学、商品学等15门课程。
1998年起,龚碧如老师担任宝山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她无私和热情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教友的支持和爱戴。她积极配合政府,经常组织教友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法规、法律,提高广大教友法制观念,并努力做好爱国会内部和神职人员的团结工作,加强沟通,提高爱国会的凝聚力,树立爱国会在教友中的良好形象和威信。龚老师带领教友们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如组织敬老活动、老年教友的金婚纪念、捐赠外地民工子弟学校、关心和帮助教会中的特教困教友等,在教会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因为有了龚老师的真诚与耐心,有一对老年夫妇教友在一次金婚纪念活动中含着眼泪感慨地说:我们真正体会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也感受到了教会的温暖。
自担任宝山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以来,龚老师双休日几乎很少休息,她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做好爱国会工作,从不拿任何报酬和津贴。记得一年春节的大年初一,她为了去长兴岛慰问神父和贫困教友,早上五点前就到车站等公交车。那天天气非常恶劣,下着大雪、又刮着大风,船次也因此延误,直到中午她才到长兴岛。因为赶时间,她走得比较快,雪后湿滑的地面致使她一不留神摔了一跤,造成肋骨挫伤,可是她却忍着伤痛坚持着,直到晚上8点多才回家。龚老师一心一意为教会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广大教友的尊敬和拥护,也受到中共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的肯定。
龚碧如老师连续担任了两届宝山区政协委员,她深感自己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即使再忙,她都会坚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两会”期间,她会认真撰写政协提案,提出许多既有深度又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提案。如,《切实改善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办学条件》、《关于居家养老的若干建议》、《从源头上减少外来人口青少年犯罪的建议》、《整体规划宗教用地》等,她的提案既有现状分析、对存在问题的剖析,又有操作性较强的建议和对策,体现了她做事情认真踏实严谨的作风。
在中共区委统战部召开的双月座谈会上,我们也常常能看到龚老师的身影,她经常对自己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作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要为党和政府,为社会为人民多做一些有益的事,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未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8: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